-
魔眼修女 TISTA
9话 / 遠藤達哉 / 集英社、玉皇朝
2024-4-11
太浅薄以至于呈现出一种土味。除了主角外的人物,以及故事背景,幕后势力全都刻板且单薄,主角本身的塑造也有点过犹不及,第一卷就可以收住了,第二卷还要再加设定,且加的也是大俗套的模板,还使得故事本身始终处于一种滞缓的状态 -
魔眼修女 1 TISTA (1)
2008-06-04 / 遠藤達哉 / 集英社
2024-4-11
结尾的反转写的不错,在道德保险拉满的情况下,给主角自我道德拷打提供了充分的理由。与之相对的,男主角的动机显得就太薄弱了,完全靠着少年漫画的势头撑着,但问题在于(就第一本的内容来讲)男主本身的故事相对女主过于薄弱了,很难一袋米抗几楼 -
自白 告白 CONFESSION
2001-01-23 / かわぐちかいじ / 講談社
2024-3-22
充分发挥福本伸行描绘内心博弈能力的一作,川口开治负责作画也弥补福本画工方面的不足,但偶尔某些场面也会脑补福本去画会怎么样也许会更夸张也更具张力同时也会削弱故事的现实氛围。在读完前会觉得石仓杀人的意图揭露太早,但看完会觉得这个结构刚好,不然会使得结尾的人物立场转变过于频繁 -
杀爱 殺し愛
79话 / 2016-03-26 / Fe / KADOKAWA/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台灣角川
2024-3-18
满足cp癖好的漫画,要是喜欢外冷内热的冷面女杀手和眯眯眼腹黑男杀手这种组合,那可以毫无阻力的看下去,因为情节上没有多么离奇,既没有多么出彩也没有什么拉胯的部分。台湾角川出版时的宣传语“殺手與殺手之間,扭曲的愛”根本就是扯,至少在我看来两人的情感完全谈不上扭曲。另外作者的思路很明显是奔着“大家都不是坏人”去的,因此所有的矛盾冲突都在一道平庸的界限之内,如果结局不整花活,那它就是这样的一部良作了。 -
亚人酱有话要说 亜人ちゃんは語りたい
75话 / 2015-03-06 / ペトス / 講談社
2024-3-17
挑不出大毛病的作品。在不大的叙述空间—围绕女子高中生的日常—里潜移默化地勾勒出了整个社会图景,甚至做到了SF作品级别的理论层面的自洽,在这之上,讨论的问题也没有因为其奇幻的背景而悬浮,相反它很切实的反映出当下现实的问题,同时关于这些问题的讨论也是真诚的,踏实的,并没有以暧昧的态度回避过去,更加难能可贵的在于,它又始终是一个围绕青春围绕女孩子们日常的故事,将“有话要说”这个代表着发声,理解,沟通的主题贯彻始终。整个作品看完,舒服的就像是沐浴在春日的暖阳里一样 -
夜魔侠:重生 Daredevil:Born Again
2019-8-30 / David Mazzucchelli / 272
2024-3-16
整个故事的问题在于金并赢的太漫长,输的太仓促。从剧作的角度上来看这几乎是必然的,金并作为一个超能力是巨大世俗权力的反派,很难从超英的层面将它彻底击溃,所以结尾必然会以一种暧昧的角度宣告他的暂时失败。但抛开这个不谈,马特默多克从堕落“死亡”最终重生的这条线写的是相当精彩且扎实的。 -
犬舍 いぬやしき
85话 / 奥浩哉 / 講談社、台灣角川、玉皇朝
2024-1-23
奥浩哉又上了几年网,觉得日本青年可能大底确实是没救了,没有力量的他们冷漠地承受着世界的冷漠,拥有力量后却只能通过杀死其他人来确认自己的存在,正义只在阅读jump时出现,且他们知道一旦放下漫画,面临的便是正义失效的现实,而这种现实的基底恰是犬屋敷这样流着汗却无法行动的老人。漫画的故事相当于给了位于因果两端的人相同的筹码,如果前者能够弥补,后者能够醒悟,那这个现实大概还能继续下去,否则便是毁灭了也没什么可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