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哆啦A梦 ドラえもん
1345话 / 1974-07-31 / 藤子・F・不二雄 / 小学館
2020-6-9
花了一年左右,断断续续补完了。《哆啦A梦》作为我童年不可或缺的一环满足了我强烈的好奇心,藤子老师的奇思妙想令人钦佩,单元剧形式的科幻喜剧阅读起来轻松有趣,非常适合茶余饭后翻出来看一会儿。作品中也不乏令人感动的或是能够引发思考的篇章,藤子老师几乎将自己毕生思索出来的道理全部灌注到其中,阅读的同时也能够感受到老师的良苦用心。 -
魂环 スピリットサークル
45话 / 2012-12-10 / 水上悟志 / 少年画報社
2019-8-9
设定很吸引人,至少很吸引我。角色们在几个来世中不同的牵绊有种奇妙的醍醐味。七世轮回中喜欢的部分只到第五世方太郎,吊足读者胃口的万恶之源福图纳的故事反而令人十分失望,而且还突然塞了好多新的设定来填补逻辑的空缺,此时烂尾已成定局。比起八世握手的分镜更喜欢七个“主角”协力打败boss的分镜,最喜欢的故事则是第二世锋。 -
藤子・F・不二雄[异色短篇集] 藤子・F・不二雄[異色短編集]
藤子・F・不二雄 / 小学館
2019-4-16
仅凭《宇宙人报告样本A和B》,《坎比西斯之签》这两篇也足以看出藤子·F·不二雄老师讲故事能力之强了。 -
伊藤润二恐怖漫画精选 伊藤潤二恐怖マンガCollection
92话 / 1997年10月
2019-4-5
比起恐怖更多的是感觉脑洞奇大或恶心或不适,喜欢的故事有《肉色的妖怪》、《双一·四道墙的房间》、《押切系列》、《坏小孩》、《铜像》。此外《人头气球》、《蛞蝓少女》、《无街之城市》、《长梦》、《浮游物》、《白砂村血谭》、《科学怪人》也都是杰作。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七部 飙马野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7『スティール・ボール・ラン』
95话 / 2004-05-2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9-3-4
不喜赛马题材,且这部不再侧重替身战,战斗都很简洁,于我而言慢热至极。从甜糖山开始故事变得有趣起来,雪中对饮、LESSON5、父亲的加油以及结局都历历在目 ,看完后难得地再度体会到了一种空虚感。双男主的设置很好,而兼具了漆黑意志与黄金精神的乔尼更是历代最喜欢的JOJO。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六部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6『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58话 / 2000-05-01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8-6-28
看得最累的一部JOJO,前期虽然替身花样繁多但却没有足够精彩的战斗,中期发力开始让人提起兴趣,波西米亚狂想曲后又开始无力,C-MOON一战确实惊艳,可惜也不过是这一代剧情的回光返照。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五部 黄金之风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5『黄金の風』
154话 / 1996-05-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8-3-26
这部也展现出了荒木一如既往的强大的角色塑造和情节构思,不过感觉主角的戏份比第四部还少,有点群像的意味。黄金体验镇魂曲的能力太过BUG,最终的BOSS战实在太草率了,看得不是很过瘾。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四部 不灭钻石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4『ダイヤモンドは砕けない』
174话 / 1992-11-04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8-3-10
第四部基本是以小镇为背景展开的日常超能力战斗单元剧,但有趣程度却一点不比前几代差,而且各种各样的替身使者和使用方法以及主角团解决敌人的方式都为第四部增色不少。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三部 星尘斗士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3『スターダストクルセイダース』
152话 / 1989-10-09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8-3-2
初次引入替身的概念,波纹的设定基本被抛弃,比起前两部加入了更多的元素。像承太郎这样的硬派男主已经很少见了。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二部 战斗潮流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2『戦闘潮流』
69话 / 1988-08-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8-2-24
台词和剧情的设计以及人物塑造都比初代更胜一筹,创造了许多经典的梗,超能力智斗看着十分舒心,很喜欢痞气十足仿若流氓一般的逗比二乔,最后这种幽默诙谐的结尾也很对我胃口。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一部 幻影血脉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1『ファントムブラッド』
44话 / 1987-08-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6-9-30
剧情上倒没什么亮点,但战斗场面还是让人看得很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