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96话 / 1995-09-01 / 貞本義行 / 角川書店
2020-4-28 / 标签: 贞本义行
剧情更合理了,可惜静态+无声也在动画最大的优点画面冲击力上打了折扣。剧情6,打怪兽+日常,主题还是大而空的:人与人之间互相理解,关联牵强说服力不足。仍旧喜欢故弄玄虚,实际扒开除了设定也没啥惊人的转折。人物塑造7,人物比动画更有血性合理。一些人物逻辑仍旧莫名其妙,如加持,绑架冬月-得到真相-立刻被杀,不知他要干嘛死得有何意义,美里继续调查-得知真相-毫无作为,美里直到牺牲对剧情的唯一贡献还是:劝真嗣驾驶。 -
花男 花男
40话 / 1992-05-01 / 松本大洋 / 小学館
2019-8-4 / 标签: 松本大洋
优点:镜头表现力强,人物较写实生活气息浓,表现手法独特很有感染力。缺点:父子矛盾,暑假结束儿子留下好感度就已经刷满了,主要矛盾和悬念已经没有了,第二卷还在反复描写增加儿子好感度的日常,看不进去很劝退。最后梦想实现的太简单了,剧情上没有什么值得反复咀嚼的,主要靠画的表现力。画10分,剧情6分,人物塑造8分。 -
JoJo的奇妙冒险 第一部 幻影血脉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Part1『ファントムブラッド』
44话 / 1987-08-10 / 荒木飛呂彦 / 集英社
2019-7-21
画风较写实,剧情简单粗暴,打斗并不觉得精彩,人物塑造一般,看完除了主角和他爹的憨厚耿直的性格以外,没留下什么印象,也没找到看点 -
战国 センゴク
149话 / 2004-11-05 / 宮下英樹 / 講談社
2019-7-16
优点:画风很好很写实细腻;虽然还原的故事和人物性格很多也是作者猜测是否真实我也不知道,至少作者参考了很多文献实地考察了很多场景。缺点:可惜作者把重点放在了鼓吹人的主观意志力上,并没看到太多类似三国的精彩谋略和尔虞我诈,导致我觉得故事并不精彩,好像意志力强野心强就能打破一切困境,大部分问题是靠蛮干和运气解决。想了解战国人物可以看看,剧情不能太过期待了。 -
剑豪生死斗 シグルイ
84话 / 2004-01-22 / 山口貴由 / 秋田書店
2018-9-7 / 标签: 山口贵由 南條範夫
如果不是后面腰斩了,我给9分。剧情9,就算去掉血腥暴力元素仍旧足够引人入胜,腰斩了结尾仍旧发人深思。画面9,很写实稍有夸张的战斗,作者应该对剑术有身体力行,而不是纸上谈兵。画面非常写实又细致,缺点人脸辨识度低。非常喜欢作者的严谨和写实,当剑士用剑柄挡下子弹时,旁白写道剑士靠的是运气和猜测会被打头,而不是胡乱吹他有多强。书中鬼一样强的作为boss的剑士,在面对达官贵人时,仍旧要跪在地上陪着笑脸。还有 -
外天楼 外天楼
9话 / 2011-10-21 / 石黒正数 / 講談社 / 234
2017-6-16
没想象中那么好。有趣是有趣,推理剧情上一般,几个故事和人物跟主线联系比较牵强。有一些情节发展意义不明,好像除了让读者觉得想不到外没什么实在意义。悬疑氛围一般,石黑的推理剧经常有脑洞大开的推理最后的事实却是一连串的巧合,这样就很没意思了,这个套路看多了以后再看就免疫了。总之搞笑部分很好推理剧情一般。 -
圣斗士星矢 聖闘士星矢
246话 / 1986-09-15 / 車田正美 / 集英社
2017-5-18
圣衣画得超精细有质感。故事本身一般,后期更是模式化,战斗也不出彩,一招用到尾,边挨打边嘴炮。人物美型,黄金刻画很好,有个性。总之画得很好故事一般。 -
20世纪少年 20世紀少年
265话 / 2000-01-29 / 浦沢直樹 / 小学館
2017-2-2
作者极会讲故事,2000年以前的悬疑铺垫人物刻画都非常好,严密合理,人物生动。迦南长大开始就感觉剧情不够紧凑合理,比如打酱油的漫画家就搞了3个。追加一个个小学生的行为等于一遍遍修改已知条件,中途换主角换boss的做法也不喜欢,迦南一会神棍一会萎靡。最失望的是一个严谨到巨型机器人走路时双脚要什么形状才站的稳都要讨论的漫画,最后boss的真实身份居然是个...,这要扣分。前面9.5后面7.5 -
在下坂本,有何贵干? 坂本ですが?
24话 / 2013-01-15 / 佐野菜見 / エンターブレイン
2017-1-28
前面日常搞笑部分很炸裂,可惜主要矛盾不够好看,到后面感觉梗已经玩的差不多了。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2012-12-04 / 村田雄介 / 集英社
2017-1-28
打斗分镜、表现力强无敌。但是剧情方面模式化,几乎没有发展,一直在原地踏步,类似死神小学生,老的套路看多了很腻。 -
魔卡少女樱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
50话 / 1996-11-20 / CLAMP / 講談社
2017-1-28
甜蜜、温馨又略幽默的故事,而且并不低幼。华丽的风格+俊美的人设,虽然此漫画具有偶像派的脸,但我觉得它想走的是实力派路线。8.5 -
枪王黑泽 オナニーマスター黒沢
30话 / 2018-07-13 / YOKO(横田卓馬) / 新都社
2017-1-27
觉得故事假的简直离谱。也不觉得很励志。主角只是认了错而已,这不是理所应当的吗,他要是从此奋发图强,还要励志一点,可是结果他没有太多改变。 -
大剑 CLAYMORE
155话 / 2002-01-05 / 八木教広 / 集英社
2017-1-27
前面精彩,后面烂尾。本来是个励志故事,普通人主角为给恩人报仇,成为最弱战士,在寻找仇人的过程中继承阵亡战友的战法和遗志,慢慢变强,结果仇人终于出现对决的时候,主角睡过去了,醒过来时候仇人已经被别人干掉了,然后皆大欢喜什么鬼。后期砍肉像砍豆腐,一碰就碎不流血,所有人断手断脚就接上/长出来,不痛不痒接着打,极大失去紧张感真实感。本来几个深渊塑造的很好,最强阶级莫名其妙地被杂鱼干掉。男主何用。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00话 / 2002-11-27 / 相田裕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7-1-27
扭曲的爱情故事。很致郁,角色们注定的悲剧结局让人喘不过气。画很精细。8.2 -
龙珠 DRAGON BALL
519话 / 1984-12-03 / 鳥山明 / 集英社
2017-1-27
战斗精彩,也有悬念,有9分以上。剧情一般。悟空以外到后面都沦为垫场杂鱼。布欧篇前面青年午饭当主角那几话蛮搞笑,还想多看点,结果没几话又变回老本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