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
3话 / 2007-05-24 / 田中ロミオ / 小学館 / 262
2023-4-13
教授们有点阴险的用字遣词,夹杂了大量多样化的修辞,加上倒叙的表现法有效地动摇了听者原有的认知:原以为会冷静透彻地用写实法来表现,没想到是用拟人化的自然景象来做抒情化的演出,在每个句子告一段落时所浮现的静寂不断传递而来;紧接着,质朴的祝福轮唱席卷而来,又散发出韵文的余韵……以上这些步骤让站在讲台上的毕业生,双眼湿润到必要以上的程度之后,又很适时地轻轻收敛回去。——常看常新 -
Country Girl 来自「Trianthology~三面镜之国的爱丽丝~」 カントリーガアル「トライアンソロジー~三面鏡の国のアリス~」より
10话 / 2016-07-25 / たつひこ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3-3-20
没打原作,最后一话是不是高潮部分缺了一段,怎么感觉怪怪的,其他部分挺满意的,如果对环境描写能更细致一点就好了,田中真是爱写个体环境大小映射的结构 -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⑨
2014-06-18 / 田中ロミオ / 小学館 / 285
2022-1-10 / 标签: 人类衰退之后
隔了几年后重读的最大感想就是,田中的亲情描写总是能在点到为止的时刻体现出动人威力,好几个点都有种敲到了心窝的感觉,不是那种洋葱塞你眼睛里的煽情真好 -
人類は衰退しました⑧
2013-02-19 / 田中ロミオ / 小学館 / 274
2021-12-29
人类从孩童时期开始成长,这过程会遗失掉许多可能是人类本能的东西,但那未必是件坏事,毕竟这是个活着的世界,可是我真诚的希望每个人心底依然还有着那么一些追逐着光的冲动 -
高分少女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63话 / 2012-02-25 / 押切蓮介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2021-8-31
复刊后的大部分内容都很无聊,那个妇科世界名画的场景真是看着一股反胃感就出来了,没有之前的清爽感 -
电波系彼女 愚昧者的选择 電波的な彼女 〜愚か者の選択〜
2005-03-25 / 片山 憲太郎 / 集英社 / 292
2021-2-4
其实我并没有那么喜欢片山,红和电波系彼女另外两本也并不是我的菜,但这一本的确是轻小说少有的杰作,结构叙事trick煽情都足够出色,也是少有的真正讲出了一点所谓“深度”的“社会推理” -
未完成的情书 描きかけのラブレター
2004-08 / ヤマグチノボル / 富士見書房 / 295
2020-11-4
空气感与速度感兼具的优秀恋爱小说,如果说很多人因为零使那层皮没有看出山口升的实力,那这部估计真的会让很多人重新认识山口升 -
即使如此我还是喜欢你 それでも僕は君が好き
44话 / 2014-04-17 / 絵本奈央 / 講談社
2017-8-7
风格真的在恋爱漫画里挺独特,很难忘得掉,男主角的成长刻画的还是可以的,但是不断用各种苦情恋爱剧本轰炸他我都快有点于心不忍了,喜欢他和三顺能有个好结果吧 -
偷·窥·的·小·洞 ノ・ゾ・キ・ア・ナ
116话 / 2009-11-30 / 本名ワコウ / 小学館
2017-7-20 / 标签: 心理刻画 擦边球
虽然是部限制级,但剧情把控和冲击力足够让所谓的爱情漫画们汗颜 -
仰望半月的夜空 半分の月がのぼる空
2006-07-04 / 橋本紡 / 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
2017-7-19 / 标签: 轻小说 心理描写 之顶
不给满分我是过不了自己这关的,大学时候读完这本书后觉得这是能影响我一生的珍宝,我的双手能抓住一些东西,但也注定抓不住另一些东西 -
节哀唷♥二之宫同学 ご愁傷さま二ノ宮くん
鈴木大輔 / 富士見書房
2017-7-19
我觉得这是部被低估的书,挖坑叙事水准都相当不错,后期严肃虐心的气氛过渡的其实也很合理,前期我就觉得这设定不像是那么轻松,如果最后不是靠后期空降的机械降神的角色解决矛盾的话,我能打到九分往上 -
狗与魔法的奇幻世界 犬と魔法のファンタジー
2015-07-17 / 田中ロミオ / 小学館 / 343
2017-2-16 / 标签: 田中ロミオ
意外的很有趣,虽然作为故事来说是弱了点,结尾依然突兀,但田中的笔力弥补了这一切,前求职狗感同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