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力水手 Popeye the Sailor
220话 / 1960年6月10日 / Jack Kinney, Seymour Kneitel, Gene Deitch, Paul Fennell, Bob Bemiller, Tom McDonald
2020-4-26
20年前就能找到dvd,可惜我弄丢了,十年前又买了一盒。原生版的波比完全就是小时候的乐趣之源,比起超人还吸引我,后来从一集虫子的故事后时不时变成新的画风和主题。想来比起汤姆杰瑞动不动就挨揍的剧本,波比既是正邪分明的作品,又没有强大所致的距离感,甚至是为人父母的亲切。老一代的美国动画最喜欢这一部。根本上这才是儿童动画片。 -
RAINBOW 少年犯之七人 RAINBOW 二舎六房の七人
26话 / 2010年4月6日 / 神志那弘志 / 安部譲二、柿崎正澄(小学館ヤングサンデーコミックス刊) / 菊池愛
2020-8-14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5话 / 2016年4月3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副人设:田中一真
2020-8-3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第二季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2nd season
13话 / 2020年7月8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MF文庫J「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KADOKAWA刊) / 坂井久太
2021-6-10
37话脚本8分。//艾姬多娜的真面目满溢母性。//re0某些部分的设定虽然与唬人的噱头结合,但深究起来蛮有趣味的。比如暴食创造了白鲸和多兔,其缘由狠狠地扇了素食主义者的思想一掌,比起静坐反抗拒绝食用的做法:“能吃肉的,只有作好被吃的觉悟的人”,抱持这等想法才是自然界间更成熟的姿态。当然还有广受好评的贝蒂坐在门前的理由。本来这都是为脚本锦上添花的设置,re0的脚本却没做到最基本要求,表意的对话过多。 -
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Memory Snow 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Memory Snow
1话 / 2018年10月6日 / 渡邊政治 / 長月達平 / 坂井久太
2021-1-15
-
绯红结系 SCARLET NEXUS
26话 / 2021年7月1日 / 西村博之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西村博之、伊藤裕次
2022-9-26
一集就像有48分钟,稍显冗长。//几年不见,岡村さん跑来画分镜?//堀江さん终于配了主角55…//女主好可爱,但是脸画得太胖了。//企划游戏改编剧本都不能看,只能看看根元さん有多重视了。希望不要因为脚本让我降到5分。//故事性真强!许久没有观赏这么紧凑的动画了。//故事性极强,而文笔十分欠佳的典型代表! -
THE UNLIMITED 兵部京介 THE UNLIMITED -兵部京介-
12话 / 2013年1月7日 / 五十嵐達也 / 高木潤
2021-2-2 / 标签: 参考(构思)
(罪を忘れたまま生き続けろ、それがお前の罪(十字架)だ。)在最后说了一句不错的话,但有味道的主题没有一个被写活,其实起了ユウギリ这样傻傻的名字就大体说明作者没有审美。整个故事还是蛮可爱的。東山さん在最后一话喊得太色了!//不过我不可能打上7分。 -
吸血鬼猎人D:妖杀行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1话 / 2000年8月25日
2022-3-22
(长评待补)汝が国の平穏な殿に、汝が優しき腕の夢に。我ら偉大ならず、されど小ならず。遠く去りまた生きる。故に呼べ、遥かなる者也と。地を彷徨いつつ、我汝を求めしもう答えなく。憂いし世に影のみを見る。されど我恐るるを知らじ、沈黙の言葉を知り、見えざるものを見るが故に。我ら汝なり。汝は我なり。遥かなるもの、いまここに眠る。 -
茜色少女 あかねさす少女
12话 / 2018年10月1日 / 玉村仁 / Metal Layer / 原田大基
2023-1-29 / 标签: 参考(构思)
(思春期的氛围)あすか好可爱!//纯真,毫无哀伤的气息,充满精力,单纯而健康。这是我憧憬的青春期,也是我想结交的朋友。//为什么今日会消失?因为只有今日消失,才能到达明日呀!为什么我会这么喜欢明日架?因为纯真、快乐、勇敢、纯粹、有活力而充满希望的明日架,正是明日本身。 -
稻荷恋之歌 いなり、こんこん、恋いろは。
10话 / 2014年1月15日
2021-5-7 / 标签: 参考(范本)
(4话,到底缺了什么呢?7话)奇妙地与午睡公主相似,结局不再是童话,让人意犹未尽。 -
狼的孩子雨和雪 おおかみこどもの雨と雪
1话 / 2012年7月2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1-2-1
瑜不掩瑕,恐怖的脚本构成贯彻全片,我很惊艳。前半段脚本与演出的配合尤其出色,我最喜欢的是林间穿梭的镜头,技巧让人惊叹。本来我应该给出十分,但全編主题太不明确,因为看了魔法使いの嫁对单亲颇有感触,本編却完全没能展现好。我带着半头的雾水看完了本編。 -
告诉我!辣妹子酱 おしえて! ギャル子ちゃん
12话 / 2016年1月8日 / 川口敬一郎 / 鈴木健也 『おしえて!ギャル子ちゃん』/KADOKAWA刊 / 藤崎賢二
2020-8-13
ギャル子ちゃん,高校时期遇到她,我指不定会告白的。 -
大人的防具店 おとなの防具屋さん
12话 / 2018年10月8日 / 山元隼一 / 「おとなの防具屋さん」斐宮ふみ(コミックスマート株式会社「GANMA!」連載中) / 岩永浩輔
2021-10-26 / 标签: 参考(范本)
出乎意料的有趣,段子专业户一定得看。//うるさい人……//少年纳登又是m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