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 最后的休憩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特別編 ラスト・リゾート
1话 / 1999年7月25日 / 森邦宏、仕舞屋鉄(渡邊哲哉)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3-9-14
孩子们说出自己继承的名字的时候我也被感动了,很有艺术气息的一集后日谈,将HE定格在了最后的雪山平原中 -
机动战士高达 第08MS小队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第08MS小隊
11话 / 1996年1月25日 / 神田武幸(第1話 - 第6話)、飯田馬之介(第7話以降)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川元利浩
2023-9-14
老派写实却不失浪漫,偏日常风的一作高达。叙事优秀是其看点,也得以窥见高达系列反战内核的一部分 -
小鸟之翼 高尔夫少女 第二季 BIRDIE WING -Golf Girls’ Story- Season 2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稲垣隆行 / BN Pictures / 安食圭;副人物设定:原由美子、西原恵利香、山崎正和、杉本愛、橋本誠一、髙畑かおり(高畑かおり)、尾崎正幸、久行宏和、高橋晃
2023-8-31
制作可谓贯彻始终,后半部分基本是填前半的坑所以观感稍淡,但还是值得一看。最后伊芙拿起48寸的时候挺激动,这是一部取巧但有趣的作品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8-26
以初中身份来看好多设定和情节都挺恶趣味的。虽是普通纯情的故事,但画面细节丰富,感情和过程表达细腻,全程给人一种朴实的完美感。值得一看 -
小鸟之翼 高尔夫少女 BIRDIE WING -Golf Girls’ Story-
13话 / 2022年4月5日 / 稲垣隆行 / BN Pictures / 安食圭;副人物设定:原由美子、西原恵利香、山﨑正和(山崎正和)、杉本愛、橋本誠一、髙畑かおり(高畑かおり)、尾崎正幸、久行宏和、高橋晃
2023-8-20
差点三集弃,这制作不敢恭维,故事台词又土又俗,演出更是有种令人遗憾的美感。观感生草到以至于有趣,喜欢金毛大狗人设,直球百合也是种王道啊 -
向山进发 Next Summit ヤマノススメ Next Summit
12话 / 2022年10月4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コミック アース・スター連載) / 松尾祐輔
2023-8-15
最具轻飘飘萌感的动画,分镜,作画和声优是其看点,除登山本身乏善可陈外无可挑剔。她们的友情闪闪发光,令人感叹向往 -
如果有妹妹就好了。 妹さえいればいい。
12话 / 2017年10月8日 / 大沼心 / 平坂読(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
2023-8-15
高完成度的,制作优秀的普通日常故事,而且很有趣。沉重套路庸俗随性的故事下想倾诉的东西,只有进入社会后才深有体会,而当时的我看不出这些,会觉得观感很差 -
SSSS.电光机王 SSSS.DYNAZENON
12话 / 2021年4月2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8-2
观感不如SSSS古利特,制作水平相当。机器人好烦( -
少女与战车 ガールズ&パンツァー
12话 / 2012年10月8日 / 水島努 / 杉本功
2023-7-23
叙事流畅精炼,战斗帅气热血,作画剧本音乐人设等各方面堪称完美,观感十分的棒。心目中神作级和超神作级的制作的分界线。 -
这个是僵尸吗?OF THE DEAD 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 オブ・ザ・デッド
10话 / 2012年4月4日 / 金﨑貴臣 / 木村心一 / 田頭しのぶ
2023-7-19
14年看过。基本延续了上季的制作水平,由于日常戏份更多导致观感更好,最后一集娑罗室抓屁股笑死,OPED很棒 -
这个是僵尸吗? これはゾンビですか?
12话 / 2011年1月10日 / 金﨑貴臣 / 木村心一 / 田頭しのぶ
2023-7-12
14年看过,记忆中一口气看了两季,评价很好。如今看过小说后再重看动画,日常还好,后半段的演出难以接受,会觉得金崎这么多年还是没什么变化,脱离搞笑的叙事就是一团麻。感叹还是年轻好,不管怎样都能乐在其中 -
红白黑黄 冰雪帝国 RWBY 氷雪帝国
12话 / 2022年7月3日 / 鈴木利正 / Rooster Teeth Productions『RWBY』(Monty Oum) / 杉山延寛
2023-7-1
太失望了我敲,抱着“老虚都挂名了那至少应该会写一集脚本吧”的想法忍着灾难的演出和叙事看到了最后,结果还是失望,shaft怎么沦落至此了,令人感叹 -
citrus~柑橘味香气~ citrus
12话 / 2018年1月6日 / 高橋丈夫 / サブロウタ(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伊集院いづろ、[副]柳沢まさひで
2023-6-20
制作稀烂,勉强讲完了故事,观感很差。不太喜欢这种露骨的百合 -
水星领航员 The BENEDIZIONE ARIA The BENEDIZIONE
1话 / 2021年12月3日 / 名取孝浩 / 天野こずえ「ARIA」(ブレイドコミックス/マッグガーデン刊) / 伊東葉子
2023-6-11
很不满。新人设在上部还有点克制,在这部完全飘了吧,表情吓人。制作也不是很好,声优声音也怪了...直到片尾开始放TVOP1并回忆TV的时候才发觉,虽然步履蹒跚到现在,但不会这就是结束了吧? -
玛纳利亚的密友 マナリアフレンズ
10话 / 2019年1月20日 / 岡本英樹 / Cygames / 吉田南
2023-6-10
制作普通。但感情戏纤细纯粹是一大看点,以音乐倾诉更是和利兹青鸟很像,观感很好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6-8
试水作的感觉,主要还是介绍古力特的设定世界观。富有青春感的人设分镜剧本是看点,音乐和作画也不错,剧情没法带入,嘛,毕竟不看特摄 -
蜘蛛侠:纵横宇宙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23年6月2日 / Joaquim Dos Santos、Kemp Powers、Justin K. Thompson / Marvel Comics
2023-6-7
美术和音乐充分表现了美漫的狂暴和张力,堪称视听盛宴。剧情看的头皮发麻,又快又轻浮,让人喜欢不起来。不想再看的作品。 -
守护甜心!!心跳 しゅごキャラ!!どきっ
51话 / 2008年10月4日 / 安田賢司 / PEACH-PIT / 崔ふみひで
2023-5-31
53~83,6.5。相比前作稍微强化了战斗场景,却劣化了其他各方面,并且更加子供向,明明了op看到佐藤顺一还挺期待的。84-102,5。感觉故事这样拉长已经像是在交作业了,整体感觉有点尬,让人想快进。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助六再临篇-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助六再び篇-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23-5-28
令人感叹的观感。以一个落语家的一生为线索,描绘了跨越四代人的落语的故事,像是某部有名的文学作品。 -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
13话 / 2016年1月8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雲田はるこ(講談社「ITAN」連載) / 細居美恵子
2023-5-28
19年看过。以老落语家回忆开始的令人感叹的时代剧,虽白璧微瑕,但绝对值得一看 -
转生公主与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
12话 / 2023年1月4日 / 玉木慎吾 / 鴉ぴえろ「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井出直美;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3-5-10
制作很棒。主线很无聊和各种典,但整体优雅动人,最后水到渠成的结束令人感慨,还是值得看的 -
舰队Collection 总有一天,在那片海 「艦これ」いつかあの海で
8话 / 2022年11月3日 / 三浦和也 / C2機関 / 能海知佳
2023-4-23
全都是田中的深情+1,除此之外什么看点都没有,若不是ed高扬一些,连着看就会有种守灵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