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3-4-16
眼泪它自己流了出来。这份情感,抹布洗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想要传达的旋律~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届けたいメロディ~
1话 / 2017年9月30日 / 小川太一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4-16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4-8
非常细腻而真实的情感//延续前作舒适的叙事体验同时增加了信息密度(体感时间?),谢谢款待//黄大叔,你这姐控!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欢迎来到北宇治高中吹奏乐部~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へようこそ~
1话 / 2016年4月23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3-24
有点赶,不过名场面都照顾到了,演奏加长好评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3-17
非常流畅而又有起有伏的叙事体验,很少有这种时间过得真快的感受 // 不算完美,但是够吹了 // 直女卖姬,天打雷劈(σ`д′)σ -
我不受欢迎,怎么想都是你们的错! OAD 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OAD
1话 / 2014年10月22日 / 大沼心 / 谷川ニコ(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古川英樹
2023-2-20
某种意义上比本篇更容易让人接受 -
我不受欢迎,怎么想都是你们的错! 私がモテないのはどう考えてもお前らが悪い!
12话 / 2013年7月8日 / 大沼心 / 谷川ニコ(掲載「ガンガンONLINE」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古川英樹
2023-2-19
体会最深的就是所有人都在温柔以待,但小丧仍然在溺水。我当然不是小丧,但我也是小丧,更是小丧身边的同学。小丧后来开后宫惹,真是亚萨西啊X//尴尬癌也确实严重,每集平均暂停4次,恐怖如斯 -
FLCL Progressive フリクリ プログレ
6话 / 2018年9月28日 / 荒井和人、海谷敏久、小川優樹、井端義秀、末澤慧、博史池畠
2023-2-11
虽然都很模糊,但想要表达内容的量是可以暧昧地感知出不太如首作的。但是我是愚蠢的只要有趣就什么都好的人,所以推荐!( -
FLCL Alternative フリクリ オルタナ
6话 / 2018年9月7日
2023-2-1
就,不够疯,很普通(真失礼啊X)// 第一部就无法共鸣了,但靠着剧情外的兴奋还能包裹一下,更别说这部,是吧。只能再次感叹自己大概确实是没有青春的(?)// 最后一集还是值得说道说道的 // ed喜欢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1-15
很帅气,能让人感受到动画的特殊//然而,虽然始终有模糊的线缠绕在思绪里,完全没有感触啊,可能是因为我没有青春吧(悲) -
乱步奇谭 乱歩奇譚 Game of Laplace
11话 / 2015年7月2日 / 岸誠二
2023-1-10
难以评价,肯定不值得推荐,但好像又不算很烂,最终只能归于“还行吧”的软弱判断//不喜欢推理,但这作真的有推理要素吗X -
来玩游戏吧 あそびあそばせ
12话 / 2018年7月8日 / 岸誠二 / 涼川りん『あそびあそばせ』(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黒澤桂子
2022-12-30
非常好笑,重在颜艺但是12集下来完全不会腻//好的搞笑番,连自身结构都在引人发笑,指的就是op-正片-ed的对比(//ed画风很有趣啊,有种刮画的感觉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2-12-3
其实中间都很日常系的清水,但最初和最后两集就撑起了整季的感觉 // ed非常惊艳 // 什么叫强国之源啊(战术后仰) -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2-11-20
非常疯癫的动画,容易让人精力(注意力?精神力量?)耗竭。总之就是我们觉得这很cooooool! 虽然我觉得它可能在讽刺些什么,但或许让我觉得它在讽刺些什么就是它对我的讽刺。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2-11-6
非常的时髦,很难想象这是10年的番,或许经典的形式是可以突破时间的 能把这些世界串起来,原作也很厉害(突然想到人生拼图书) 反而是核心思想,类似的寓言甚至说教已经屡见不鲜,一瞬的感动,常态的空虚。甚至觉得永恒的四叠半也不是不能接受,因为宅宅就是胆小又狂妄的彻头彻尾的浪漫主义者啊(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2-10-7
剧情不能说很优秀但也有很多亮点,氛围的营造上我觉得无出其右了,配乐更是独占八斗。24p让我真正感受到CB的魅力,要说的话,就是ed中的那个意象吧——灰暗午后的阵雨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2-7-14
前6集是兴奋的,后6集是被打击的。时代在发展,lain最终展现的在现在看来已经有点老套了,毕竟不能抛开时代谈作品的另一头是不能抛开时代谈评价嘛。尽管如此,仍然展现了那个互联网将要爆发却还未爆发的年代,人们的思考。最后,lain,可爱滴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