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笨蛋,测验,召唤兽2 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にっ!
13话 / 2011年7月7日 / 大沼心 / 井上堅二 / 大島美和
2017-1-9
当年在dm123和一班朋友看,如今dm123倒了。17.01.09 -
传说中勇者的传说 伝説の勇者の伝説
25话 / 2010年7月1日 / 川崎逸朗 / 鏡貴也 / 島沢ノリコ;副人物设定:仁井学
2015-12-4 / 标签: 福山润 轻小说改 杉田智和
基本没有任何人气,但是却意外的好看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外传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外伝
4话 / 2010年1月27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6-7-3 / 标签: OVA 黒の契約者
OVA质量明显比TV版好,节奏感得当,剧情紧凑,如果TV版也能有这种素质的叙事就好了 -
剧场版 超时空要塞F 虚空歌姬 劇場版 マクロスF 虚空歌姫〜イツワリノウタヒメ〜
1话 / 2009年11月21日 / 河森正治 / 河森正治、スタジオぬえ / 江端里沙、高橋裕一
2017-3-18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菅野宏紀;副人设: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15-12-4 / 标签: 钢之炼金术师 BONES 骨头社
虽然这是FA,但是当年在TVB播03版给我的震撼是一生难忘的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7-6-22
人们相互支撑而活着的努力,神你看见了吗?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6-5-11 / 标签: Clannad ~After-Story~ 人生 催淚
如果我能早看这部片2年的话.....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7-6-22
果然我还是喜欢所有人都能安心幸福的美好童话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6-5-29 / 标签: 银 骨头社 黒の契約者
7.5分,单元剧的创作方式无可避免地触碰到了剧情松散,次要角色塑造乏力等问题。虽然内涵较弱,但是骨头社出品素质依旧能打8分,黑银夫妻档实在太棒。 -
攻壳机动队 S.A.C. Solid State Society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1话 / 2006年9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 りぱ、後藤隆幸、西尾鉄也
2018-1-28
深度比起tv要低,但是还是tv攻壳的味道。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16-5-29 / 标签: JPOP 渡边信一郎
主线能给9分,出品能给10分,但是JPOP+古风的怪异组合实在难登大雅之堂。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16-5-7
科技,政治,社会,故事性,哲学深度,宗教思考,人性刻画。无论从那个角度看都几乎完美的作品。里面太多的要素都充满了超越时代的预见性,特别是难民问题和AI的未来。 -
机动战士高达SEED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50话 / 2002年10月5日 / 福田己津央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平井久司
2017-5-16
当年TVB播的时候完全是一头栽进去了,现在看再烂也起码有8分感情分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16-5-3 / 标签: Production.IG 科幻
SAC是个相当有趣的问题,TV1从这个侧面入手剖析了近未来个性缺失后社会将出现的变化。其实个人是不太喜欢这个题材的,Geek和科幻的要素太深,但是攻壳的出品不给10分就是流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