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银河英雄传说 銀河英雄伝説
110话 / 1988年1月8日 / 田中芳樹 / 本木久年(1期)、清水恵蔵(1期,3期~)、久米一成(2期);客串人物设定(3期):松本文男
2014-5-20 / 标签: OVA 科幻 轻小说改 银英
最坏的皿煮与最好的专制,英雄们的叙事诗 干巴巴的叙事却能让人一口气看下去停不下来,角色魅力无穷,这就是银英的魅力 绝对正确,奥贝斯坦,伟大! -
听到涛声 海がきこえる
1话 / 1993-05-05 / 望月智充 / 氷室冴子
2013-4-18 / 标签: 吉卜力 望月智充 青春 轻小说改 1993 剧场版 关俊彦
望月智充在轻描淡写之间将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做到了最细致的刻画,配上这清新的氛围,太美了太令人憧憬了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风景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1话 / 2007年12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13-1-5 / 标签: 梶浦由纪 剧场版 轻小说改
最初的惊艳,最好的一章 当初和同学一块儿看的时候真的是被震惊了 -
全金属狂潮 The Second Raid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The Second Raid
13话 / 2005年7月13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3-4-18 / 标签: 京阿尼 萝卜 科幻 TV 轻小说改 2005 田村 神OP
厨片,与原作相比进行了不少改编的另一种演绎 理发回细腻至极的演出风格真是只有京都做得来 宗介和小要的情感爆发部分有两次,一次是这季度最后,还有一次就是小说被雷纳德最后抓去的告白部分了,有生之年能做出来就好了 -
吸血鬼猎人D:妖杀行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
1话 / 2000年8月25日(美国)、2001年4月21日(日本)
2013-6-25 / 标签: 剧场版 轻小说改 MADHouse 林原惠 关俊彦
川尻善昭的的暴力美学配上了超一流的制作水准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无论是盐泽兼人还是田中秀幸都将D演绎的非常好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15-7-1 / 标签: TV 京阿尼 轻小说改 2015 百合 早见沙织
讲道理,我虽然算小半个百合控但是真不想在这类青春励志片里看见这么卖的,剧情平淡如水不过可以说通过细节演出将日常做到了极致 最终话虽然情感爆发不够不过TV未放送话叶月那段日剧跑可以说弥补了这个遗憾,将片子提升了一个境界 -
来自新世界 新世界より
25话 / 2012年9月28日 / 久保田誓(メイン)、清水祐実(サブ)
2013-4-10 / 标签: A-1Pictures 科幻 轻小说改 TV 2012 百合 堀江由衣
英雄奇狼丸,枭雄斯奎拉 本片主角们虽然站在统治阶级一面但却不是作为道德制高点审视被统治阶级,深层次的挖掘了物种繁衍阶级统治等问题也避免了赤裸裸的政治描写 尽管制作不算优秀但依靠石滨和山内等人的个人能力依旧做出了有风格的改编 我很喜欢这样的结局,不仅是高潮,更是升华 可惜是小说改编不是原创,否则评价还能更高 -
有顶天家族 有頂天家族
13话 / 2013年7月7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 川面恒介
2013-9-29 / 标签: P.A.WORKS TV 轻小说改 2013 中原麻衣
2013年度最佳 氛围、意境、想象力、趣味性、家族情 结尾平淡但是煽情意外的得当...PA最高,可惜似乎没能完全促成PA的转型 说道这片的三观问题,还是需要换位思考一下 -
全金属狂潮 校园篇 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ふもっふ
12话 / 2003年8月26日 / 武本康弘 / 賀東招二 / 堀内修
2013-4-10 / 标签: 搞笑 京阿尼 轻小说改 TV 2003 神OP
与本篇黑暗压抑不同的另类全金 校园搞笑巅峰 小说短篇我根本看不下去 -
欢迎加入NHK! N・H・Kにようこそ!
24话 / 2006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滝本竜彦×大岩ケンヂ(「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刊) / 右凑具央(石浜真史)、吉田隆彦
2013-4-10 / 标签: GONZO TV 轻小说改 搞笑 2006
组团自杀、传销、网络诈骗等等,涉及的元素非常多 中原岬是一种符号、一个象征,外在女神、内在废柴,想通过帮助更废柴的佐藤来摆脱之前的自我,看似随意的设定却非常残酷 仔细想想这片负能量的元素太多了,包括结局也是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13-4-14 / 标签: J.C.STAFF 青春 轻小说改 TV 后宫 2008 长井龙雪 钉宫 堀江由衣
最好的描写高中生生活的校园片 全篇充满着青春的味道,令人向往 圣诞夜回、最终回情感爆发部分做的很好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1话 /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13-1-5 / 标签: 剧场版 轻小说改 梶浦由纪
和俯瞰风景评价为最好的两章 -
银河英雄传说外传 螺旋迷宫 銀河英雄伝説外伝 螺旋迷宮
14话 / 1999年12月24日
2016-1-2 / 标签: OVA 轻小说改 桑岛法子 科幻 银英
故事从杨在艾尔法西亚拯救300万市民开始,由调查阿修比之死作为切入点通过第二次提亚马特会战展现出了730黑手党时同盟的黄金时代 通过耶科尼亚事件串联线索、揭露同盟腐败无能 所有事件线索如同螺旋一般联接,而阿修比究竟是死于何人之手?真相并未揭露,如同一座找到了出路却困在其中始终绕不出去的迷宫 这就是所谓的“螺旋迷宫” 以杨视角讲述出了一个精彩故事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3-4-10 / 标签: TV 轻小说改 搞笑 BrainsBase 2007 神OP
三线乱序、双时间线变动、一次性神作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13-2-21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轻小说改 科幻
后半段的演出应该算是今敏风格的集大成表现 不过相比未麻的部屋这华丽的外表之下缺了点儿内心的触动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3-4-4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轻小说改 萌豚
那年冬天,被窝里,那种感觉 三个小时剧场版却让人一口气看完,深陷其中,非常了不起 -
凉宫春日的忧郁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14话 / 2006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13-4-10 / 标签: 京阿尼 TV 轻小说改 搞笑 2006 萌豚
她的价值更多的在于“启萌” 其实仔细想想也只是电波感很强的脱线日常剧,但确实蛮有趣 -
穿越时空的少女 時をかける少女
1话 / 2006年7月15日 / 細田守 / 筒井康隆 / 貞本義行
2013-1-5 / 标签: 青春 MADHouse 细田守 轻小说改 剧场版 泣
虽然不太成熟但也很喜欢,别样的青春和爱情 我在未来等你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13-4-10 / 标签: 京阿尼 青春 TV 轻小说改 2012 早见沙织
细节之中彰显清新典雅,缺少一些煽情 个人还是喜欢温泉回、学园祭回和巧克力回 对凡人与天才之间的距离的描写以及阿福和摩耶花之间那淡淡的说不出的朦胧爱意描写的非常棒 理性上赞叹本片,感性上确实差口气,爆点足一些会更好 另外所谓的朦胧的青春这个只能见人见智,京都的青春片因为媚味儿的原因都显得有些违和 -
甲贺忍法帖 バジリスク ~甲賀忍法帖~
24话 / 2005年4月12日 / 山田風太郎
2013-5-6 / 标签: GONZO TV 轻小说改 2005 水树奈奈 泣 神OP
简单暴力,震慑人心 人物性格充满扭曲、打斗充满张力,是能让人一口气看完的好作品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终章 空之境界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終章 空の境界
1话 / 2010年12月18日 / 近藤光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2013-1-5 / 标签: 梶浦由纪 剧场版 轻小说改
-
有顶天家族2 有頂天家族2
12话 / 2017年4月9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有頂天家族 二代目の帰朝』幻冬舎) / 川面恒介
2017-6-26 / 标签: P.A.WORKS TV 2017 轻小说改 中原麻衣
制作下来了,可能也是双开的原因,没亮眼的单话回有些可惜
看过的标签
- 1238TV
- 1045里番
- 676漫画改
- 642原创
- 535搞笑
- 393后宫
- 367剧场版
- 332OVA
- 319科幻
- 317轻小说改
- 247萝卜
- 243百合
- 164川澄绫子
- 153GAL改
- 151田村
- 151SUNRISE
- 151钉宫
- 150堀江由衣
- 148神op
- 138桑岛法子
- 136萌豚
- 117早见沙织
- 116中原麻衣
- 104水树奈奈
- 101林原惠
- 100游戏改
- 100关俊彦
- 992013
- 98J.C.STAFF
- 88MADHouse
- 872015
- 852014
- 852012
- 77ProductionI.G
- 742016
- 722011
- 70泣
- 70A-1Pictures
- 68AIC
- 662009
- 64清水爱
- 612007
- 592008
- 572010
- 562006
- 55高达
- 552018
- 50BONES
- 482005
- 48黑田洋介
- 47GONZO
- 472004
- 462017
- 42新房昭之
- 42京阿尼
- 42川井宪次
- 39多周目
- 38SHAFT
- 38乙女向
- 37GAINAX
- 322003
- 31光之美少女
- 31梶浦由纪
- 31水岛努
- 31神作
- 30PM
- 30铃木乃
- 28河森正治
- 27P.A.WORKS
- 25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