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慎重勇者 ~这个勇者明明超强却过分慎重~ 慎重勇者 ~この勇者が俺TUEEEくせに慎重すぎる~
12话 / 2019年10月2日 / 迫井政行 / 土日月(株式会社KADOKAWA/カドカワBOOKS刊) / 戸田麻衣
2020-2-11
本质颜艺.jpg 时隔半年没看番,想找部沙雕番过渡下,看来目的是达到了。最后两话看着还是不习惯了,但本身又是略带子供向的风格,倒也是勉强能接受了,整体观感还是说的过去的。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19-7-6
(>9)不夹私货的话,这个分是我给这个年代作品最大的敬意了,如果最终季能较好的结局,会补一个满分的。本来写了点东西,最后想来也没什么意义,看过的都会明白有多么的厉害,上一次这样是见到小英雄第23话,而这里却是一季度了。巨人的动画除了第一季前半部分,大多还是偏中庸(相比最开始),质量没什么问题但亮点不多,所以很是有幸能见到这一季度的。以故事走向来看,大概这一季会是巨人的巅峰,只希望最后能安稳收场吧。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19-6-25
记得八年前拿着shuffle听的最多的就是God Knows和K-ON的歌曲了,这几年里也闲散的看了一些,只是完整的补却是第一次了,熟悉的角色,熟悉的歌曲,熟悉的旋律,总觉得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即使十年之后也不得不感叹京都动画甩了别人太远太远。 -
魔法禁书目录 第三季 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Ⅲ
26话 / 2018年10月5日 / 錦織博 / 鎌池和馬(電撃文庫刊)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齋藤佳子、佐野はるか
2019-5-17
叙事和表现力着实一言难尽,即使抱着有就不错的心态去看也觉得很是遗憾了,一季做完实在是太勉强了。然而这样的大坑也没有什么公司愿意做了(毕竟不好做)。 -
不受欢迎之家 ひもてはうす
12话 / 2018年10月7日 / 石ダテコー太郎 / バウンスィ
2019-5-10
部活!部活!部活! 虽然没有去年看部活时那么开心,但也还可以了,很喜欢这样会动的广播剧233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19-5-7
嗦不出话,还是先打个分吧。以剧本的能力制作上多少还是拖了一点后腿的,如果能多一点感情与味道,表现力会很惊人。除了少数集,大部分看的时候都太平淡了一点,大概和剧情本身也有关系吧,有点想起看SG0时的感觉。PS:UMB is KAMI。 -
我的英雄学院 第二季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第2期
26话 / 2017年3月25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2019-4-21
第23话,中村丰 is God。现在看少年漫还能感觉到燃起来,真的不容易了,对轰实在是吹爆。后半段略显无力,斯坦因这个点讲的并不好,不过也没办法了。不出意外的话本作巅峰在体育祭结束,后面的故事很容易陷入套路环节,另外世界观的设定也会带来一些问题,观感应该会下降。 -
我的英雄学院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13话 / 2016年4月3日 / 長崎健司 / 堀越耕平「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 集英社) / 馬越嘉彦
2019-4-19
真好看,是JUMP的味道!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19-4-16
作画和音乐是没的说,个人觉得味道淡了点,但总体还是值得一看。总觉得冈妈想要表现的东西多了些,从前到后的穿梭过快的故事,每个人内心的痛苦与焦灼,又塞入了并不简单的设定,导致许多地方剧情并不连贯,情感的铺垫与渲染并不足够。冈妈对于剧场的把控能力还是有待加强,真正能深入人心一定是剧本本身,作画与音乐再好,那都只是辅料,多少还是期待着下一部吧。 -
异世界魔王与召唤少女的奴隶魔术 異世界魔王と召喚少女の奴隷魔術
12话 / 2018年7月5日 / 村野佑太 / むらさきゆきや (講談社ラノベ文庫刊) / 金子志津枝
2019-4-10
都8102的作品了,这肉卖的过于蠢了。 -
关于我转生变成史莱姆这档事 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25话 / 2018年10月1日 / 菊地康仁 / 川上泰樹・伏瀬・みっつばー『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講談社「月刊少年シリウス」連載) / 江畑諒真
2019-4-8
虽然后期有些无力,但整体还是符合预期,这剧本能有这样的制作真的很不容易了。主角中性化的处理十分讨好,依托于人物的演出效果来吸引观众,就像是看着异世界的轻音点兔,萌萌的感觉放松时看看还是很有意思的。但原作基础过差,剧情上很难有所展开,萌化的感觉又逐渐会腻掉,这样的作品还是初见时感觉最好,并不看好第二季。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19-4-7
PIG的运动番确实还是有一套东西的,略带加速看完,可能是因为一季度就把故事讲完的原因个人观感比排球稍好。我一直觉得竞技体育最残酷的问题在于,当意识到再怎么努力或许也无法达到某个境界时,选手应该以何种心态去面对。排球中提出了这个问题,但直接回避掉了,而这里多少是有作答的,即使并没有觉得这些作答很完美,但没有回避就已经很好了。PS:不得不吐槽,剧中的跑步速度是真的快,一个otaku能跑这么快我是不信的 -
昨日青空 昨日青空
1话 / 2018年10月26日 / 奚超 / 口袋巧克力 / 沈杰、口袋巧克力
2019-3-10
值得看一下的国漫。无疑问题不少,节奏与台词最为突出,画面整体还是很亮眼的。节奏问题且不说,台词着实可以考究考究,该说的不该说的以及说多少,另外太多略显白话,太少留白与韵味在其中,这是个相对容易进步的方面。整体主体还是青春的成长,个人觉得这个话题确实是大了点,剧场是讲不好的,最后难免什么都写了,但都只是留下个印象,这大概是不够的。但能做到这一步至少也值得鼓励了,还是看到了些闪光之处的。 -
真月谭月姬 真月譚 月姫
12话 / 2003年10月9日 / 桜美かつし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小澤郁
2019-1-30
拥有直死魔之眼的黑桐干也的故事(误)。虽然动画略显微妙,但作为介绍故事也差不多了,其他的自行脑补吧。求求蘑菇老师少玩fgo,快点来填坑啊啊啊啊啊啊啊。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19-1-27
从各种方面都有熟悉的感觉,这所有的东西混杂在一起之后倒也看的很顺畅,似乎有种看“烟花”时候的感觉。一切的东西都不陌生,只是随着剧情流动去体会着人物的感情变化,很多场景还是很有冲击力的。ps:想了想或许是这种感觉见得有些多了,在这里亦没有突破太多,但总体来看还是可以的。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19-1-24
不知是期望太高还是视角不对,看完总觉得有些微妙了,做的并不差,但多少还是低于预期了。始终觉得优秀的作品要能够脱离于原有题材的束缚并升华上去才能显得宝贵,但这里却总是被百合的tag所限制着,无论是灯子还是侑,很多地方的表现被设计的感觉太过强烈,但又缺乏支撑起这种设计的背景,这也让很多细腻的地方显得有些无力,相比一些恋爱番还是有差距的。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8-12-5
即使到了结尾,希美也永远无法理解霙所持有的东西,而真正飞走的也只是霙而已,遇到了青鸟,因为害怕未来而束缚起了自己,最终用饱含着对希美一切的感情解开了自己系上的枷锁,也同时解开了希美的束缚,只是对于希美那大抵更像是与自己的和解,与自己的妥协,而这与霙所解开的是完全不同的东西。只是即使明白的是不同的东西,霙也一定能够接受了,本就是不对等的感情,最终得到的东西也必然不同了,只是总是有些惋惜罢了。 -
ISLAND ISLAND
12话 / 2018年7月1日 / 川口敬一郎 / Front Wing / 川村幸祐
2018-11-30
幸好我不是原作党,幸好我开始啥也不知道。 一遍过动画还是有些亮眼的地方的,不知原作在悬疑的制造与解释上面处理的是否得当,动画这里差了太多。但即使原作剧情补完后还是感觉差了口气,有些地方解释略显勉强,并没有浑然天成的感觉。不过暂时也没有补gal的想法,无法验证。 -
高分少女 ハイスコアガール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山川吉樹 / 押切蓮介(掲載 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桑波田満(SMDE)
2018-11-28
时隔3个月终于想起来把最后一集补完。非常有意思的故事,即使我这种上古游戏了解的并不多的人也能体会到无穷的魅力。人物刻画很出色,主角间的关系在以时间推进的游戏主线之余也能持续吸引注意力,这之间的平衡感很好。总之心疼小春,白学家最喜欢这种故事啦(划掉)。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12话 / 2018年7月22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山田歩
2018-11-3
依旧做的很好的一季度,明年继续加油hhh -
机动战士Z高达 機動戦士Ζガンダム
50话 / 1985年3月2日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安彦良和
2018-11-3
断断续续补了3个多月。以现在的角度无疑很多地方都有问题,但并不影响其成为经典之作,并不连续完整的叙事,并不细腻的感情线,但也正是如此才能容下这么多的内容吧,比起冗杂的东西更多的是直击灵魂的对话,只要大方向对了,大抵就是没有问题了。卡缪的结局终究是不可避免的,整一部结束,并没有什么被解决了,人与人终究无法互相理解,而新人类能做的大抵也只是杀人罢了,时代给不出卡缪这个答案,最终大概也是一种解脱了。 -
名侦探柯南 零的执行人 名探偵コナン ゼロの執行人
1话 / 2018年4月13日
2018-10-12
前半段整体氛围其实还行,然而仅到一半犯人就很奇妙的被找出来了,后半段动作戏hhh,只能说脑洞太大,真是只要敢想就敢拍emmmm,总之后半段着实长了点,大抵我还是希望有点内容的 ,等哪年出个剧本能看的剧场吧。不过毕竟国民向,做太严谨了反而不好,大抵这几年就是这种趋势吧,总之你们开心就好hhh。 -
OVERLORD III オーバーロードIII
13话 / 2018年7月10日 / 伊藤尚往 / 丸山くがね(「オーバーロード」/KADOKAWA刊) / 田﨑聡、吉松孝博;副人设:長澤礼子
2018-10-5
真实贫穷的3Dhh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