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来自深渊 烈日的黄金乡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烈日の黄金郷
12话 / 2022年7月6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Production I.G)、黒田結花
2023-1-4
唯一吸睛的只有小出卓史,在小出的高密度演出衬托下最后三集甚至都感受到灾难了。 -
死神 千年血战篇 BLEACH 千年血戦篇
13话 / 2022年10月10日 / 田口智久 / 「BLEACH」久保帯人(集英社 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工藤昌史、(人物设定协力)長谷川亨雄、小松原聖、高柳久美子、鄭泳勲、河野真貴、伊藤憲子
2023-1-4
-
鹿王 尤娜与约定之旅 鹿の王 ユナと約束の旅
1话 / 2022年2月4日 / 安藤雅司、宮地昌幸 / 上橋菜穂子『鹿の王』(角川文庫) / 安藤雅司
2022-10-4
除了作画以外没有值得关注的地方。凌乱的叙事构成了贯穿全片的观影灾难,以至于什么都塑造不好。而主角对「命运」的反抗如同鹿王这个脆弱的象征一样可笑。 -
顶点!!!!!!!!!!!!!!! てっぺんっ!!!!!!!!!!!!!!!
12话 / 2022年7月2日 / 渡部穏寛 / 大久保義之
2022-9-26
剧里的人讲ネタ(段子),剧外的人看到的也是ネタ(玩梗)。精心设计的脚本,包含地狱嗨的各种黑屁(笑)、戏仿巧有心思地呈现,因而诞生的很为享受的玩乐。不过最终回的段子设计以段子本身而言并不高明,但却是最热情洋溢的回顾,于是乎视听后最直接的感受自然是脱口而出的「楽しかった」。//大久保义之人设初看眼距不行,之后倒还觉得挺可爱。OP作画的透视处理(尤其大久保卡),OP影像对不同组特色的展示,都很值得关注。 -
极限之心 Extreme Hearts
12话 / 2022年7月9日 / 西村純二 / 都築真紀 / 新垣一成;副人物设定:関根千奈未、岡崎あずさ
2022-9-25
并不讨厌王道,不过除了ep11都差口气,整体还是不错的吧,看得出想好好做片但力有未逮。此外在意的是新垣一成的人设,偏幼的角色不错,肉脸竟有点色。 -
联盟空军航空魔法音乐队 光辉魔女 連盟空軍航空魔法音楽隊 ルミナスウィッチーズ
12话 / 2022年7月3日 / 佐伯昭志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World Witches / 潮月一也
2022-9-25
在展现世界魔女系列的背景上着实令人惊喜,也因此和其它偶像作品不同点在于,角色塑造并非单纯依托于私人性的症结或小团体关系,而是世界观的烙印被刻在了每个人的每个故事上,为作品增添了一丝时代的趣味。此外春藤佳奈的ep6、ep10也是很大看点:缓慢镜头下流动着的情绪与关系性变化。当然提及缺憾之处,不仅是较为糟糕的作画,隅于偶像企划的歌曲毕竟很是出戏,若诸如翻唱奇异恩典之类歌曲能多点就好。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不如说是相当「随便」的动画,奇观拼凑出的闹剧。这不止是指令人失望的作画与儿戏一样的背景架构,哪怕是那些「我们想看的」镜头,不也是引人尴尬的胡闹吗?这些尴尬的胡闹正挺着胸脯夸赞着自己是另辟蹊径去掩盖角色关系性塑造的薄弱,因为所有人行动的逻辑都充斥着「随便」精神,像是拍脑袋得出的胡谗。最后闹剧也被「随便」所反噬,失去了其表面的娱乐性,止存得一些连奇观都不及的「背叛」喽。 -
魔王学院的不适任者~史上最强的魔王始祖,转生就读子孙们的学校~ 魔王学院の不適合者 ~史上最強の魔王の始祖、転生して子孫たちの学校へ通う~
13话 / 2020年7月4日 / 田村正文 / 秋(電擊文庫 刊) / 山吉一幸
2022-9-20
-
漂流家园 雨を告げる漂流団地
1话 / 2022年9月16日 / 石田祐康 / 永江彰浩、加藤ふみ(辅佐)
2022-9-16
并非是讨厌nostalgia相关的问题,不如说这是我一直很喜欢的关注点。但本片对这种情愫的处理,不是被一厢情愿(这正是其令人着迷之处)地投射在无言说的死物,而是被为其塑造了一个具有主体性的具象化的他者,靠双向的人类化的交流构筑对过去的共情,那么所有的醍醐感只剩下平白的宣泄,一种极其廉价的粗劣譬喻。而全片更有不少内容被生存话题所挤压,至此nostalgia断已失去它能达到的一切韵味。 -
强袭魔女 胜利之箭行动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Operation Victory Arrow
3话 / 2014年9月20日(劇場先行公開)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 / 高村和宏
2022-9-15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9-14
结局感染力不够,特别是后期故事太赶了,除了五十岚回都没什么特色。五十岚海分镜的ep6,通过摇镜与不同空间下人物切换塑造的不安感实在是很出色。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2-8-23
构成差了1期太多,不仅是关系刻画的薄弱,角色能动性的丢失令人惋惜,后半部分甚至出现了让人啼笑皆非的桥段。演出虽然也有一些亮点,整体却是1期的弱化延伸。 -
期待在地下城邂逅有错吗 ダンジョンに出会いを求めるのは間違っているだろうか
13话 / 2015年4月3日 / 山川吉樹 / 大森藤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木本茂樹
2022-8-13
看过的标签
- 12A-1Pictures
- 9轻小说改
- 9新房昭之
- 7MADHouse
- 5P.A.WORKS
- 5GAINAX
- 5押井守
- 4大河内一楼
- 4芳文社
- 3原创
- 3ProductionI.G
- 3剧场版
- 3汤浅政明
- 3冈田麿里
- 3久米田康治
- 3京都动画
- 3动画工房
- 3后宫
- 3Fate
- 3BONES
- 3庵野秀明
- 3搞笑
- 3向山进发
- 3今石洋之
- 3战姬绝唱
- 3TRIGGER
- 3CloverWorks
- 3Type-Moon
- 2Satelight
- 2丸户史明
- 2漫画改
- 2妖精的尾巴
- 2绝望先生
- 2川井憲次
- 2阿澄佳奈
- 2原创动画
- 2井口裕香
- 2长井龙雪
- 2水树奈奈
- 2山本裕介
- 2渡边信一郎
- 2虚渊玄
- 2JOJO的奇妙冒险
- 2深崎暮人
- 2J.C.STAFF
- 2SHAFT
- 1花田十輝
- 1少女与战车
- 1古川知宏
- 1會川昇
- 1錦織敦史
- 1davidproduction
- 1黒星紅白
- 18-Bit
- 1堀口悠紀子
- 1赤井俊文
- 1织田信奈的野望
- 1MUV-LUV
- 1少女和战车
- 1京極尚彦
- 1KINEMA.CITRUS
- 12013年1月
- 1樋口真嗣
- 1荒木飛呂彦
- 1刀剑神域
- 1JOJO
- 1废土
- 1荒木飞吕彦
- 1萌豚
- 1乒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