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2-11 / 标签: TV
对将棋的陌生和人物微微下摆的嘴型甚至一度想让我升起了弃番的冲动,但在看完后我很庆幸没有放弃实在是太好了。如果对这部作品做一个定位,我更觉得这是一部治愈番,虽然之前完全不懂将棋,但成长的过程还是能够产生共鸣的啊,主角从一开始的自闭到后来的敞开心扉,与他身边很多助其成长的人物是分不开的啊。新房的分镜和人物的内心独白也是本作的一大亮点,会继续追下去。 -
AIR
13话 / 2005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荒谷朋恵
2017-5-12 / 标签: TV
音乐和画面都无可挑剔,动画情节有些老套, 篇幅再长一点会更好,感觉很多设定在动画里没讲清楚。 有机会还是要接触一下原作。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17-2-7 / 标签: TV
刚开始只是因为小奏的人气补了这部番,本没有抱太大希望,所以看到最后竟然觉得还不错?想要在13话内展现整个世界观,所以感觉剧情有些敢。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17-7-30 / 标签: TV
本番就像是无数段记忆碎片的组合,三条故事线杂糅整合,然后通过笨蛋夫妇这条线,交织成了网,也构成了本番的的主题之一。本番的故事本身也许并不出彩,但人物形象鲜明饱满,叙述错综复杂却又简单明了,笨蛋夫妇真的是太喜感了,太加分了! -
黑礁 BLACK LAGOON
12话 / 2006年4月8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7-5-4 / 标签: TV
日本动画中最精彩的枪战剧之一,但是耍酷成分太高,而且有些地方过分夸张了显得有些儿戏,为了三位御姐以及出彩的OP&ED加一星。 -
黑礁 The Second Barrage BLACK LAGOON The Second Barrage
12话 / 2006年10月2日 / 片渕須直 / 広江礼威(小学館刊『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連載) / 筱雅律
2017-5-6 / 标签: TV
与第一季枪林弹雨一言不合就对射的热血无厘头相比,第二季更加深入的剖析了社会的黑暗面,完整饱满的故事情节将整部番拉升了一个档次,现实的基调注定了整部番的虐心程度,以及嘴炮的无力。 -
迦南 CANAAN
13话 / 2009年7月4日 / 安藤真裕 / チュンソフト「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 関口可奈味
2017-11-22 / 标签: TV
奔着pa而来,并且加上政治、枪战的关键词,总是给我很美好的幻想,却发现只是精心包装的百合片。制作组自认为中国元素很足,但制作组不太懂中国,剧情在我看完之后也基本上忘记了,也就不多评论了。只能说虽然画面很美,但是就是看不太懂,总有特意装b的气息存在,给个及格分吧。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2-21 / 标签: TV
不愧为key社三部曲之首,剧情感人,治愈系的经典之作。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7-3-1 / 标签: TV
写作clannad,读作人生。是我看过的最感人的动画,18话之后每当音乐响起完全就止不住的落泪。喜欢这个小镇,喜欢这样简单的幸福。 -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的双子- DARKER THAN BLACK -流星の双子-
12话 / 2009年10月8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7-2-7 / 标签: TV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17-2-7 / 标签: TV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7-3-12 / 标签: TV
佩服原作把两部串联起来的能力、拍摄手法、意识流表现形式、随处可见的共鸣以及好听的音乐,两季故事连起来,才是一个完整的故事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17-3-10 / 标签: TV
超文艺的gal改,手法意外的契合内容,99+留言、倒计时100秒等等表现手法真的太棒了,叙述、色彩、光影等运用让人耳目一新,天门的配乐也很赞。 虽然满足了小众,但是注定会成为一部商业化失败的作品,心疼ef -
Fate/Apocrypha Fate/Apocrypha
25话 / 2017年7月1日 / 浅井義之 / 東出祐一郎/TYPE-MOON / 山田有慶;副人物设定:須藤智子
2018-2-2 / 标签: TV
可以说补番全靠信仰,感觉唯一能看的就是小莫和女王了吧。本来以为是小莫组的物语,结果主角确是圣母人造人,10余名servant从头到尾围绕各种各样奇怪的理念进行大乱斗,可是作为一名观众,我的心里路程就像早见沙织的暴走一般,“我不明白,我就是不明白,FA说的什么我一点都不明白啊“。 -
Fate/EXTRA Last Encore Fate/EXTRA Last Encore
13话 / 2018年1月27日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マーベラス / 滝山真哲、山村洋貴
2018-8-3 / 标签: TV
唔姆唔姆 -
Fate/Grand Order -First Order- Fate/Grand Order -First Order-
1话 / 2016年12月31日 / 難波日登志
2017-11-20 / 标签: TV
站在一位没有玩过游戏的观众的角度来看,序章的剧情比较单薄,对后续的发展只能持保守态度。整体制作和飞碟社差了一大截,打斗场面也就红蓝能看,汪酱还是好人啊,可惜枪兵幸运E。只能说这是一部为了宣传手游而做的广告片了,然而听说这个就是官方续作,没有搞错吧?FATE这样玩,怕是总有一天要把自己玩死哦。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10话 / 2013年7月12日 / 大沼心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18-8-22 / 标签: TV
伊莉雅的作品质量是要超出我的预期的,也是一位大龄死宅推荐给我我才会看的(bgm38),看完立马去入正了伊莉雅闹钟,死宅的幸福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ツヴァイ!
10话 / 2014年7月9日 / 神保昌登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18-8-31 / 标签: TV
这不是通往幼儿园的车,小黑赛高 -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2wei Herz!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ツヴァイヘルツ!
10话 / 2015年7月24日 / 神保昌登 / ひろやまひろし・TYPE-MOON / 牛島希
2018-9-4 / 标签: TV
魔法少女真是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