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8-22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2016年10月 羽海野千花 漫改 治愈 TV 人生
目前最喜欢的一部番剧,没有之一。 羽海野千花文采真的太好了 我对三狮的评价是:如果说别的番 是亲情 爱情 友情,那么三狮就是 人生。上一部让我有如此的评价的番剧,叫Clannad。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18-8-22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2017年10月 漫改 TV 羽海野千花 人生 治愈
其实我更喜欢第一季一些,可能因为第一季对于家庭的描写更多吧。 但三狮这种作品,什么都有啦,所以这才叫人生嘛。 人总要长大的,脱宅或许不可避免。 但我会记得这部番的,永远! -
CLANNAD CLANNAD -クラナド-
23话 / 2007年10月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8-8-22 / 标签: key 京阿尼 催泪 人生 神作 2007年10月 治愈 京都 TV GAL改 2007
算是入宅作吧。还记得当年看的一把鼻涕一把泪。至今不敢看第二遍。另外,感谢赫萝老师的科普与点评。让我这个不敢看第二遍的人,又体验了一回人生的感觉23333。当年还不知道什么京阿尼,现在想想,这才是京都的巅峰吧!顺便一提,最喜欢的角色是杏,但是却不敢补游戏。Clannad即人生,我觉得这个评价很合适。愿你的光玉早日回到你的身边。 -
CLANNAD 〜AFTER STORY〜
24话 / 2008年10月2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18-8-22 / 标签: key 京阿尼 催泪 麻枝准 人生 治愈 神作 TV 2008年10月 爱情 galgame
after story真的是无解的存在,虽然节奏把控什么的可能不如现在的某些一样无解的番剧,但是讲真,心中的地位不可动摇。无需多言,愿你的光玉早日回到你的身边 -
死亡笔记 DEATH NOTE
37话 / 2006年10月4日 / 荒木哲郎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北尾勝
2020-3-6 / 标签: 2006 MADHouse TV 小畑健 推理 犯罪学 心理学 死亡笔记 宫野真守
前期很吸引人,可不知为何越看越乏,其中的缘由说不清道不明。但好看是真的好康 -
H2O 赤砂的印记 H2O -FOOTPRINTS IN THE SAND-
12话 / 2008年1月3日 / 橘秀樹 / 枕
2020-2-26 / 标签: 2008年1月 GAL改 TV ZEXCS 恋爱 校园 伪娘 治愈 幻想
入宅作之一,当年刚入宅,被这部的剧情震撼住了,有一些神展开,但具体内容已经记不太清了。虽然放在今天,剧情会稍有些牵强(大概是gal改的通病,受限于篇幅,没能把神展开给展开到位),但确确实实感动了当年的我。还有那首BGM:The bridge,时至今日,仍然是我每晚催眠曲歌单中舍不得删的一首宝藏bgm -
Just Because!
12话 / 2017年10月5日 / 小林敦 / FOA / 吉井弘幸
2020-2-13 / 标签: 2017年10月 鸭志田一 原创 恋爱 比村奇石 校园 青春 TV PINEJAM
没有动漫滤镜很强。鸭式青春赛高。与一般恋爱喜剧完全不同的是,全剧着重写实的描绘了恋爱中的苦涩,而非狗粮。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就像是足球赛等待许久的一粒进球,却能够引爆全场。而剧情又在此刻戛然而止,着实让人回味无穷。并不是所有人都青春都像恋爱喜剧般的甜的发齁,但愿这青春能够化作回忆与动力,伴你茁壮成长。 -
娜娜 NANA-ナナ-
50话 / 2006年4月5日 / 浅香守生 / 矢沢あい(集英社「Cookie」連載) / 濱田邦彦
2020-2-26 / 标签: 2006 MADHouse TV 漫改 催泪 恋爱 人生 神作 胃药 音乐 矢泽爱
入宅作之一,时至今日,那份刻骨铭心的爱恋在我的心中的地位仍然无可动摇。NANA的各方面较之动画更像日剧,却并非日剧所擅长描写的题材。天花板级别的感情描写、细腻的人物心理活动、爱情的酸甜苦辣、那看似遥不可及却又无比真实的剧情、还有那一声“奈,NANA”,伴随着震撼心灵的歌声,组成了这一部注定名垂青史的人生之作。 -
ReLIFE
13话 / 2016年7月1日 / 小坂知 / 夜宵草(comico)
2020-3-19 / 标签: 2016年7月 TMS_Entertainment TV 漫改 校园 青春 恋爱 成长 励志
弱小、贫穷、无助,但他立意好(bgm38)而我就吃这一套(bgm38)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0-3-5 / 标签: P.A.WORKS 原创 2014年10月 励志 水岛努 TV 动画制作 青春
可惜只把业界好的一面展现了出来(x) -
噬魂师 SOUL EATER
51话 / 2008年4月7日 / 五十嵐卓哉 / 大久保篤 / 伊藤嘉之
2020-3-19 / 标签: 2008年4月 BONES TV 漫改 热血 战斗 奇幻 励志
入宅番之一,当年还不知道骨头社这些东西。只知道好看就完事了。这才是动画的初心啊(指有趣) -
命运石之门 STEINS;GATE
25话 / 2011年4月6日 / 佐藤卓哉、浜崎博嗣、小林智樹(第25話) / 坂井久太
2020-3-5 / 标签: 2011年4月 Nitro+ TV 中二病 科幻 宫野真守 花泽香菜 空想科学
当年看到最后的震撼如今还记忆犹新。大概是同类型中的天花板了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23-12-7 / 标签: 童年 Tom&Jerry 欧美 经典 TV 搞笑
-
白色相簿 WHITE ALBUM
13话 / 2009年1月3日 / 吉村明 / 吉成鋼
2020-6-16 / 标签: 2009年1月 TV GAL改 水树奈奈 平野绫 文艺 恋爱 白学 胃药 贵圈真乱 NTR
少数可以称之为艺术品的番,bgm极对胃口,结尾的独白与水彩风的画面像极了NANA,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作画了吧。文艺风,胃药番,糜烂的爱情,爱了爱了(错乱) -
白色相簿-后半 WHITE ALBUM-後半
13话 / 2009年10月2日 / 吉田泰三
2020-6-16 / 标签: 2009年10月 TV GAL改 白色相簿 恋爱 胃药 白学 人渣 贵圈真乱 NTR
少数可以称之为艺术品的番,bgm极对胃口,结尾的独白与水彩风的画面像极了NANA,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作画了吧。文艺风,胃药番,糜烂的爱情,爱了爱了(错乱) -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花的名字。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11话 / 2011年4月14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0-3-19 / 标签: 2011年4月 TV A-1Pictures 治愈 催泪 原创 友情 岡田麿里 長井龍雪
大概是12、13年看的。 狗血、矫情、无病呻吟,但不妨碍他催泪感人(x) 尤其是ED响起的那一刻。不愧是岡妈(bgm38)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0-3-19 / 标签: 2009年4月 京阿尼 TV 校园 废萌 治愈 青春 日常 音乐 漫改
很难想象这是10年前的动画,甚至比现在的大多数番还要好得多(各方面)。 -
樱花庄的宠物女孩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24话 / 2012年10月8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鴨志田一(電撃文庫/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藤井昌宏
2020-3-19 / 标签: 2012年10月 J.C.STAFF 轻改 TV 校园 青春 成长 恋爱 友情 励志
ohhhhh,入宅作之一,这样的青春谁又不想要呢 -
玉响~more aggressive~ たまゆら~もあぐれっしぶ~
12话 / 2013年7月3日 / 佐藤順一 / 佐藤順一 / 飯塚晴子
2020-3-19 / 标签: 2013年7月 TYOAnimations TV 治愈 原创 百合 校园 日常
入宅期间看的作品,日常系的巅峰,只记得很暖很暖。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24话 / 2009年10月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
2020-3-19 / 标签: 2009年10月 J.C.STAFF 漫改 TV 百合 战斗 热血?
被过分高估的一部番。剧情放在后来也就是个中下游水平,大概是生而逢时了吧,毕竟入宅的时候看啥都好看(虽然我也是入宅期看的超炮,但并没有觉得有多惊艳)。不过整体的制作水平还是可圈可点的。亲女儿就是不一样,魔禁:???(bgm38) -
元气囝仔 ばらかもん
12话 / 2014年7月5日 / 橘正紀 / ヨシノサツキ / まじろ
2020-3-19 / 标签: 2014年7月 TV KINEMA.CITRUS 漫改 治愈 搞笑 书法 川井宪次
暖就够了 -
相聚一刻 めぞん一刻
96话 / 1986年3月26日 / やまざきかずお(第1話 - 第26話)→安濃高志(第27話 - 第52話)→吉永尚之(第53話 - 第96話) / 高橋留美子 / もりやまゆうじ(第1話 - 第26話)→高田明美(第27話 - 第96話)
2020-7-10 / 标签: 1986 TV 高桥留美子 漫改 studiodeen 人生 恋爱 生活 经典 搞笑 励志
相聚一刻,当之无愧的写实系爱情番天花板。感谢高桥老师,在短短的96集里讲述了一个成年人的童话,将生活的苦涩艰辛,爱情的坎坷与人生的道理通过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如涓涓细流般娓娓道来,描述了一段只属于那个时代的浪漫。看完之后心里久久不能平静,大概是被五代的那拼了命的模样所感动了吧,so我也该努力了。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20-3-19 / 标签: 2013年4月 BrainsBase TV 轻改 校园 恋爱 青春 人际关系 成长
我接触春物比较早,大概就是13年,当时看的很糟心,因为无法认同大老师的做法,甚至一度很生气(难不成我是现充?x)但随着第二季的到来与众多up的解说,似乎也就能理解了。不过如此扭曲的第一季,还是不太喜欢,相较之下第二季就和谐多了,不知道是年龄增长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总之感谢遇见大老师吧。 -
浪客剑心 るろうに剣心 -明治剣客浪漫譚-
95话 / 1996年1月10日 / 古橋一浩 / 和月伸宏 / 濱洲英喜→室井ふみえ
2020-3-2 / 标签: 1996 studiodeen TV 经典 和月伸宏 历史 漫改 幕末 浪客剑心 长篇
经典补完,时代的眼泪。现在看这种番的人应该很少了。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京都篇中对于 成王败寇 是非对错的讨论。胜利者并不能代表正义,失败者也不能代表错误,讽刺的是现实世界不正是这样的吗?或许也只有在这些艺术作品中才能找到这样珍贵的东西了吧。就让这对与错留给后人去评判吧,而我们只需要坚持自己的正义就足够了。
看过的标签
- 89里番
- 84TV
- 51实用
- 47漫改
- 39OVA
- 38原创
- 37剧场版
- 34巨乳
- 34恋爱
- 3218X
- 29校园
- 263DHentai
- 23治愈
- 21萝莉
- 19社保
- 18科幻
- 17青春
- 16人生
- 16奇幻
- 16后宫
- 16MADHouse
- 15百合
- 15纯爱
- 14轻改
- 13GAL改
- 12搞笑
- 103D
- 9京阿尼
- 9战斗
- 8A-1Pictures
- 8NTR
- 8雷火剣
- 8漫画改
- 7神作
- 72018
- 7经典
- 7音乐
- 7小说改
- 72012
- 6凌辱
- 6雷火剑
- 6J.C.STAFF
- 6菅野洋子
- 6教师
- 62006
- 62001
- 6励志
- 6Production.I.G
- 6穿越
- 6无码
- 5ピンクパイナップル
- 5押井守
- 5成长
- 5催泪
- 52017年10月
- 5SUNRISE
- 5新房昭之
- 52019
- 5花泽香菜
- 5studiodeen
- 5士郎正宗
- 52011
- 5热血
- 5触手
- 5辰美
- 5今敏
- 52004
- 5白学
- 52010
- 4黑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