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园迷糊大王 二学期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二学期
26话 / 2006年4月2日 / 金﨑貴臣 / 小林尽 / 渡辺はじめ
2021-9-28
过多的neta、增加恋爱戏码减少搞笑成分反而使得这一季动画稍稍失去了本身的特色,审美疲劳这一搞笑动漫的常见问题也有所体现,导致后半段动画观感明显不如前半段,终于在第三季惨遭腰斩。 -
校园迷糊大王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26话 / 2004年10月5日 / 高松信司 / 小林尽 / 渡辺はじめ
2021-9-25
搜索迷糊餐厅少打了两个字,挖到了这样一部佳作,看来我也挺迷糊的。想不到这样的标题下,竟是一部脑洞大开的恋爱喜剧+校园群像剧。即使是480p渣画质,也让我笑得好开心! -
怪物 MONSTER
74话 / 2004年4月6日
2021-9-15
故事庞大但并不觉得拖拉,20集左右来到慕尼黑之后环环紧扣,所有主要人物都能串起来,是能够一口气看完的番剧。人物塑造的很好,即使是只出场几集的龙套也会深挖背后的故事,格里马就是我的超人。演出挺会玩花样,配合bgm,无论是煽情的时候还是需要吓唬屏幕前的观众、营造悬疑感的时候,都营造了不错的气氛。 -
星际牛仔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26话 / 1998年10月23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1-9-5
把动画做出了电影的观感。对主线故事无感,因为并没有太多的创意。有这时间,为什么不去看相同题材的电影呢?形式大于内容。总之不符合我对排行榜第一动画的期望,overrated。有些单元剧还是不错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1-8-31
亮眼打斗+炫酷的人设+抢镜音乐。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比星际牛仔更为吸引我,比起枪战更为欣赏冷兵器打斗。 -
摇曳百合 3☆High! ゆるゆり さん☆ハイ!
12话 / 2015年10月5日 / 畑博之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谷口元浩
2021-8-30
不整活,不欺负阿卡林,摇曳百合失去了灵魂。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1-8-26
表现人性之丑恶在影视作品当中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主题,用大量的暴力和性爱镜头堆砌来表达这些更是有用力过猛之嫌疑,汤浅带来的视听盛宴可能是唯一亮点了。ep9男主只靠吼就征服了一帮已经癫狂、正在使用暴力的乌合之众?看看寄生兽是怎么描绘人性的吧。不明白为何评价如此之好。 -
约定的梦幻岛 第二季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 Season 2
11话 / 2021年1月7日 / 神戸守 / 「約束のネバーランド」白井カイウ・出水ぽすか(集英社 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嶋田和晃
2021-8-24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13话 / 2003年4月8日 / 中村隆太郎
2021-8-22
单元剧,故事的上下限差别很大,比如竞技场那两集很无聊,机器人的故事和最后的温柔之国又很虐,ep2这种故事又太浅显。适合当作不怎么高深的短篇小说集来读。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6-29
anime of the year. 一个有趣的故事胜过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