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歌剧少女!! かげきしょうじょ!!
13话 / 2021年7月3日 / 米田和弘 / 斉木久美子 / 岸田隆宏;次要人物设定:飯田恵理子、髙田晃、牧孝雄
2021-11-1
十分励志的群像剧,在篇幅有限的情况下将每一个角色都塑造得生动有力,对于天赋和努力问题的探讨令我深有同感。不足在于画面,演奏直接上ppt了。ep5/ep8神回。op ed 十分加分,女主的星星眼太棒了! -
怪诞小镇 第二季 Gravity Falls Season 2
20话 / 2014年8月1日 / John Aoshima / Aaron Springer / Joe Pitt
2021-10-31
小矮人,独角兽,穿越时空,僵尸,地外生命...Every single adventure just goes beyond my wildest dreams. 有谁不曾在童年幻想过如同Dipper一样,被奇妙又怪诞的事件所环绕,还能顺便拯救个世界。不过正如Dipper的暑假必将结束,我们终究还是需要长大的,就让我暂时沉睡在《怪诞小镇》所编织的五彩斑斓的梦中,延续童年的幻想吧。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终章 空之境界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終章 空の境界
1话 / 2010年12月18日 / 近藤光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2021-10-29
剧场版系列评分:7-6-7-7-8-7-6-5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七章 杀人考察(后)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七章 殺人考察(後)
1话 / 2009年8月8日 / 瀧沢進介(あおきえい、野中卓也、近藤光、平尾隆之、小船井充)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 小船井充
2021-10-29
破事水,节奏太慢了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六章 忘却录音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六章 忘却録音
1话 / 2008年12月20日 / 三浦貴博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小笠原篤
2021-10-29
-
星际牛仔 天国之扉 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天国の扉
1话 / 2001年9月1日 / 渡辺信一郎 / 矢立肇 / 川元利浩
2021-10-28
尽管中期有些拖沓,星际牛仔的故事还是更适合电影的长度(90min),反倒24分钟的动画时长不够施展拳脚。几场动作戏相当精彩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五章 矛盾螺旋
1话 / 2008年8月16日 / 平尾隆之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1-10-28
虽是乱序但并不难懂。相比前面几部,无论是故事的完整程度还是打斗的华丽程度都上了一个台阶。 -
编舟记 舟を編む
11话 / 2016年10月13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三浦しをん「舟を編む」(光文社文庫刊) / 青山浩行
2021-10-28
编撰字典的故事也能如此有趣、感动又励志。献身于自己喜爱的事业真是幸福呢。 -
怪诞小镇 第一季 Gravity Falls Season 1
20话 / 2012年6月16日
2021-10-27
消磨时间的不错选择。Mabel的声线和认真搞笑的样子像极了Cardi B,太可爱啦! -
海月姬 海月姫
11话 / 2010年10月14日 / 大森貴弘 / 東村アキコ / 羽山賢二
2021-10-23
丑小鸭变公主,伪娘拯救宅女的故事。高开低走,套路太老了...并且除男女主外的人设也很单薄,对宅宅的描绘有点刻板印象。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四章 伽蓝之洞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四章 伽藍の洞
1话 / 2008年5月24日 / 滝口禎一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滝口禎一
2021-10-20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三章 痛觉残留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三章 痛覚残留
1话 / 2008年2月9日 / 小船井充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小船井充
2021-10-20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二章 杀人考察(前)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二章 殺人考察(前)
1话 / 2007年12月29日 / 野中卓也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1-10-20
又是双重人格,能整点新活吗。还有我想看的是悬疑动作,结果给整了个校园爱情故事,虽然我明白是为后续作铺垫。 -
蜂蜜与四叶草II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II
12话 / 2006年6月29日 / 長井龍雪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1-10-19
回想起自己的青春,非常庆幸当时的自己能够花时间在一些无聊、没有意义的事情上,这样那样独属于自己的青春体验才是最重要的啊。 -
海马 カイバ
12话 / 2008年4月10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 伊東伸高
2021-10-19
非常值得回味的动画,理清故事的大体脉络后再回头看,会发现很多有趣的细节。单元剧的几个温情故事挺感人。喜欢这样充满想象力的画风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1-10-17
平心而论,可以理解日本人在特殊时期心理所承受的痛苦,但是我本人对这样的抑郁心理实在没有共鸣。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一章 俯瞰风景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
1话 / 2007年12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2021-10-16
作为系列的开头,因为世界观尚不完善,事件的原因并没有讲得太清楚,片中基于此的探讨更像是空中楼阁。当然画面和音乐做得不错。希望随着系列的深入,再回头看这一集时能有更深的感受。 -
蜂蜜与四叶草 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
24话 / 2005年4月14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 / 羽海野チカ / 島村秀一
2021-10-9
挺慢热的一部番剧,观看的整个过程中,观感不断上升。搞笑和抒情的部分比例得当、结合得很好,如同喝下酸酸甜甜的柠檬水一般沁人心脾。所谓“寻找自我的旅程”,我也曾干过类似的事情,看着主角们一路成长,感受颇深。 -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1-10-5
主线部分太差了。单元剧的故事虽然略显老套、容易被猜中,但靠着画面、镜头、音乐,还是烘托出了不错的气氛。而看主线故事只会让我想要玩手机。 -
校园迷糊大王 三学期 スクールランブル 三学期
2话 / 2008年7月17日 / 高松信司 / 小林尽 / 渡辺はじめ
2021-10-1
从漫画14卷补到22卷,即使动画删除了一些旗派剧情,看到动画还是很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