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残响 残響のテロル
11话 / 2014年7月10日 / 渡辺信一郎 / 中澤一登
2018-12-6 / 标签: 一周目 6分 2018 渡边信一郎 原创 MAPPA
18/7。主角作为terrorist的本质是无法改变的,但这部基于现实要素的作品却用各种不现实的情节美化/掩盖了这一本质。袭击是不可能死人的,威胁女主入伙给了她一次超脱的新生,连five也用神脑回路借助情义提高了自身形象……制作挺棒的,但分我没法再往上给了。初识洋子阿姨,她为该作配乐的创作理念和动机挺吸引我。 -
向山进发 第二季 ヤマノススメ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4话 / 2014年7月9日 / 山本裕介 / しろ / 松尾祐輔
2018-12-6 / 标签: 一周目 7分 2018 8-Bit 山本裕介 泡面 松尾祐辅 萌豚饲料
18/7。喜欢上了鱼香和阿澄太太。 -
刀剑神域 第二季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II
24话 / 2014年7月5日 / 伊藤智彦 / 川原礫(「電撃文庫」刊) / 足立慎吾、山下祐(副)
2018-12-5 / 标签: 一周目 4分 2018 A-1Pictures 伊藤智彦
18/2。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第三季又准备羞辱哪个妹纸……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18-12-4 / 标签: 一周目 京阿尼 8分 2018 山田尚子 原创 吉田玲子 堀口悠纪子
18/1。不需要多复杂多浓重的情感,一条平凡商店街里的爱情故事,少男少女之间真挚纯朴的情愫,堪称完美的青春恋爱剧。 -
约会大作战 第二季 デート・ア・ライブII
10话 / 2014年4月11日 / 元永慶太郎 / 橘公司 / 石野聡、副:相澤昌弘・高橋しんや
2018-12-1 / 标签: 一周目 2分 2017 ProductionIMS
17/8。在第一季的基础上,剧情暴走,叙事混乱,作画崩坏,不知所云。 -
偶像大师 剧场版 向着光辉的彼岸! THE IDOLM@STER MOVIE 輝きの向こう側へ!
1话 / 2014年1月25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 錦織敦史、(百万人物)鈴木大
2020-7-19 / 标签: 一周目 2020 6分 A-1Pictures 锦织敦史 高雄统子
20/7。live进一步吊打三次元,而且全程绘柄作画都很好看。剧情比本篇还要亚撒西和理想主义,中期很大篇幅都陷入了一种由直白乃至偏激的冲突和单薄的行为模式构成的僵局......其实还是本篇春香线的味道,但是放进剧场版就很容易看累。不过话说回来,善解人意、希望引领大家一起向着光辉的彼岸的春香真的很美好。 -
樱Trick 桜Trick
12话 / 2014年1月9日 / 石倉賢一 / タチ(月刊「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ミラク」連載) / 坂井久太
2018-12-8 / 标签: 一周目 5分 2018 芳文社 studiodeen 快进倍速
18/11。开门见山:实在太模板化了,看一两集刺激一下还好,看到中后期每话感觉都差不多,噱头太重,亲到窒息,真的很累。 -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恋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戀
13话 / 2014年1月8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18-12-5 / 标签: 一周目 京阿尼 5分 2018 石原立也 花田十辉 池田和美
18/1。仿佛是想用第一季的模式再续一季,结果整了个东施效颦,模式差不多是那个模式,主线剧情却非常飘,搞不清重点到底在哪。七宫这个角色也不知道是塑造的问题还是角色本身的问题还是我的问题,在她开怀大笑的背后,我始终看不懂这个角色。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18-12-9 / 标签: 二周目 8分 2018 虚渊玄 SHAFT 原创
18/9。补全剧情,加了很多设定变得十分纠葛,秀操作秀得甚至有点过火,虽然将剧情延伸到了相爱相杀的程度,但寓意上貌似又没有深入很多,不过制作表现还是非常精彩的。20/7二刷。Meta。 -
机巧少女不会受伤 機巧少女は傷つかない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よしもときんじ / 海冬レイジ(MF文庫J『機巧少女は傷つかない』/KADOKAWA刊) / 渡辺敦子
2018-12-3 / 标签: 一周目 4分 2017 Lerche
17/11。这次的经验教训是,不要仅仅因为一首听起来很爽的OP/ED就去补番。 -
悠哉日常大王 のんのんびより
12话 / 2013年10月7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0-2-19 / 标签: 一周目 2020 7分 SILVERLINK 萌豚饲料 吉田玲子
20/2。莲华和萤的形象比另外两位扁平一些。这并不苛刻。动画首尾都有表现莲华在乎是否身居乡下,ep4也反映出在人烟稀少的乡村中她对同龄友人的向往,但这季没像ova和s2ep1那样进一步描写她的心境,不过“小学生就是这样了”。萤的问题则在于作为异乡人,她缺少变迁的心境。也许那乡村足够理想,她才不会想念原本的朋友和生活。她很快适应了新环境,变为城乡差异桥段的载体,在控上小鞠后,她的往昔只是设定了。 -
IS〈无限斯特拉托斯〉第二季 IS〈インフィニット・ストラトス〉2
12话 / 2013年10月3日 / 菊地康仁 / 弓弦イズル / 堀井久美、副:清水空翔
2018-12-1 / 标签: 一周目 2分 2017 8-Bit
17/8。同约战第二季。 -
境界的彼方 境界の彼方
13话 / 2013年10月2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18-12-4 / 标签: 一周目 京阿尼 4分 2018 石立太一 花田十辉 门胁未来
18/1。虽然这种蜜汁神展开反转剧情已经够讨厌了,但且不说剧情,这详略和情节安排真是有毒。半路已经没有什么好怕了的一样水了一集唱歌跳舞;生死攸关之际老妈妈出来耍宝半天;泉姐设定直接祭天;女主复活就不能放剧场版吗,收尾收成这样太随便了。按道理就作画和演出可以给更高分的,就这情况只能排到4分了。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未来福音 劇場版 空の境界 未来福音
1话 / 2013年9月28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 / 須藤友徳 / 菊池隼也
2018-12-6 / 标签: 一周目 6分 2018 ufotable
18/8。果然知性的声音可以让作品变得可爱和稍微舒缓一些,相比之前的空境而言没有那么紧张,不用提心吊胆的,观感比较畅快。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未来福音 extra chorus 劇場版 空の境界 未来福音 extra chorus
1话 / 2013年9月28日 / あおきえい / 奈須きのこ / 武内崇 / 須藤友徳 / 藤崎静香
2018-12-6 / 标签: 一周目 7分 2018 ufotable 青木英
18/8。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 / 渡辺明夫
2018-12-6 / 标签: 四周目 8分 2018 SHAFT 板村智幸
18/6。排开风格迥异的《伤物语》和还看不了的《续终物语》不说,第二季的整体水品应该是目前系列的巅峰了,其中《恋物语》可以说是巅峰中的巅峰。无论是题材本身、叙述还是表现手法,《恋物语》都做出了花样,成为了一部丰富又神秘而且具有很高的可阐发性的作品。看《恋物语》的时候我已经不觉得我是在看动画了,更像是在读博尔赫斯的小说,朋友则说像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
恋爱研究所 恋愛ラボ
13话 / 2013年7月4日 / 太田雅彦 / 宮原るり(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スペシャル」連載) / 中島千明
2018-12-8 / 标签: 一周目 7分 2018 动画工房 芳文社 太田雅彦 萌豚饲料
18/10。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18-11-29 / 标签: 一周目 8分 2017 新海诚 原创
17/1。虽然剧情上可能不够饱满,缺乏细节,但我相信对于这样一部侧重写意作品,重点应该放在画面和演出的表现力上。雨、足、亭......这些意象在营造氛围的同时点缀着隐约的情感,这样的表达让作品称得上是诗一般的动画。 -
命运石之门 负荷领域的既视感 STEINS;GATE 負荷領域のデジャヴ
1话 / 2013年4月20日 / 若林漢二 / 志倉千代丸、MAGES.、Nitro / 坂井久太
2018-12-5 / 标签: 一周目 4分 2018 WHITEFOX 花田十辉
18/4。在给粉丝发糖方面还行,但在增加设定方面实在画蛇添足、自找麻烦。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S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S
24话 / 2013年4月1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冷水由紀絵(副人物设计)
2018-12-1 / 标签: 一周目 6分 2017 J.C.STAFF 长井龙雪
17/10。回想起御坂妹妹的故事都会食欲不振。其余同第一季。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13话 / 2013年4月4日 / 吉村愛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進藤優
2018-12-1 / 标签: 一周目 2017 未评分 BrainsBase
17/8。不感冒+凑热闹,没啥印象和看法。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1话 / 2013年3月2日 / 吉成曜 / 吉成曜
2019-2-14 / 标签: TRIGGER 吉成曜 2019 7分 一周目 原创
19/2。先听了大岛满的配乐,想着到底什么样的OVA才能撑起那样大气的曲风和编制,看完之后真的心服口服。 -
玉子市场 たまこまーけっと
12话 / 2013年1月9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18-12-11 / 标签: 二周目 京阿尼 已重审 7分 2018 原创 山田尚子 吉田玲子 堀口悠纪子
18/1。童话般水灵的作品,中后期一成不变的气氛和简陋的悬念让人想放弃。18/12二刷。若非记忆淡了,便是一刷时我水平不够,之前的评论绝对低估了该作。一部要素颇多的日常小品,核心其实是平凡商店街的日常哲理。京都文戏真的有无限可能,第2话绿的心思,第4话馅的性格形象塑造,第7话乔伊的大海隐喻等,丰富而细腻,最后四集更是每集都出奇。
看过的标签
- 168一周目
- 822018
- 53原创
- 436分
- 417分
- 362017
- 328分
- 325分
- 322019
- 31追番
- 29萌豚饲料
- 282020
- 25京阿尼
- 24二周目
- 194分
- 17SHAFT
- 15芳文社
- 14花田十辉
- 14A-1Pictures
- 14待重审
- 13快进倍速
- 12未评分
- 12吉田玲子
- 12已重审
- 10ufotable
- 10石原立也
- 10泡面
- 92021
- 8动画工房
- 79分
- 73分
- 7山田尚子
- 7板村智幸
- 7BrainsBase
- 72022
- 6CloverWorks
- 6MADHouse
- 6WHITEFOX
- 6庵野秀明
- 6西屋太志
- 6堀口悠纪子
- 5新海诚
- 5新房昭之
- 5P.A.WORKS
- 58-Bit
- 5SILVERLINK
- 5三周目
- 5池田和美
- 5大森贵弘
- 4Khara
- 4武本康弘
- 4青木英
- 4伊藤智彦
- 4KINEMACITRUS
- 4池田晶子
- 4高雄统子
- 4门胁未来
- 4J.C.STAFF
- 4今敏
- 4XEBEC
- 4太田雅彦
- 3松尾祐辅
- 3朱夏
- 3尾石达也
- 3ProductionIMS
- 3石立太一
- 3WITSTUDIO
- 32分
- 3TRIGGER
- 3出合小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