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哪吒之魔童降世
1话 / 2019年7月26日 / 饺子(杨宇)
2019-8-3
故事新编类的作品只能升维不能降维的,本来已经借用故事的框架了,再不花功夫在本子上钻研点深刻有趣的东西,基本就没啥可看的了。 -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事件簿 魔眼收集列车 Grace note ロード・エルメロイⅡ世の事件簿 -魔眼蒐集列車 Grace note-
14话 / 2019年7月6日 / 加藤誠 / 三田誠 / TYPE-MOON / 中井準
2019-9-30
-
名侦探柯南 绀青之拳 名探偵コナン 紺青の拳
1话 / 2019年4月12日
2019-9-14 / 标签: 2019年
「死ぬなよ」嗷我的心脏啊!9月13日追记:太好了我好得不得了,夫妻打拳我可以,基德戏份太少了,我还没缓过来,二刷以后再详细讲。没有m24预告很可惜!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lost butterfly
1话 / 2019年1月12日
2019-7-12 / 标签: 2019年
制作比第一部差好多,叙事也零散破碎得很。因为全片都处于非常sentimental的状态,关键时点的情感传达反而难以发力。说几个感触特别深的,一是伊莉雅偷听到切嗣的事,联动卫宫饭ep6我眼泪一下就憋不住了,二是红A对凛和伊莉雅特别照顾,开菊花盾的时候真的觉得红A是堂堂正正的英雄了,不幸和苦恋,三是凛给樱的缎带,凛和樱这种介于普通女生和姐妹之间的微妙情谊,四是拯救了士郎的樱,hf是士郎的最好结局了吧。 -
烟草 ケムリクサ
12话 / 2019年1月9日
2019-3-28 / 标签: 2019年
故事本身就很考究,但可能由于种种限制感觉后期着力点有点偏差,少讲点世界观多点情绪宣泄会更好点。不过已经很不错了,每个人都会喜欢喜欢上たつき,不是现在就是以后,毕竟谁能不被独立精神打动呢! -
不吉波普不笑 ブギーポップは笑わない
18话 / 2019年1月4日 / 夏目真悟 / 上遠野浩平 (電撃文庫 刊) / 澤田英彦
2021-3-6 / 标签: 2019年1月
观感不是很好,一方面喜欢把弄概念、理论、叙事结构,一方面讲的又都是一般论,与此同时整个片子的氛围都很有距离感、甚至有点冷漠、感染力很不够,结果看起来不仅没有那种留白的余裕反而让一般论的部分特别尴尬。制作的其他方面都还不错。 -
蜘蛛侠:平行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1话 / 2018年12月14日 / Bob Persichetti、Peter Ramsey、Rodney Rothman / Marvel Comics
2018-12-25 / 标签: 2018年
各种设计都特别好,hiphop救世界,抽帧是好文明!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18-12-27
有点cliche,只能下饭看看 -
我的英雄学院 两位英雄 僕のヒーローアカデミア THE MOVIE ~2人の英雄~
1话 / 2018年8月3日 / 堀越耕平(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2019-3-15
就看个作画,其他挺一般的 -
未来的未来 未来のミライ
1话 / 2018年7月20日 / 細田守
2020-11-8
感觉是社会现状和历史进程的必然产物吧,就算细田守不拍也会有别人拍,但有什么用呢,年轻人不爱看也没办法,大概率还是中老年创作者自嗨罢了【 -
来玩游戏吧 あそびあそばせ
12话 / 2018年7月8日 / 岸誠二 / 涼川りん『あそびあそばせ』(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黒澤桂子
2018-9-24 / 标签: 2018年
有几集开身体玩笑的段子还蛮让人讨厌的,其他还行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19-8-18
感觉京都的问题都已经固化了,这几年原创内容基本上都逃不开角色脸谱化、故事缺乏深度、情感表达几乎没什么张力,真的很可惜。感觉制作者本身都没有对故事核心理解得很深入就急于拿来贩卖给观众,让人感觉言之无物,很单薄。就与本片探讨的亲密关系类似的作品而言,无论是叛逆的物语、乒乓,还是京都自己做过的冰果的库特莉亚夫卡的顺序,都极具感染力,相比之下利兹与青鸟就有点次了,太遗憾。 -
名侦探柯南 零的执行人 名探偵コナン ゼロの執行人
1话 / 2018年4月13日
2018-11-9 / 标签: 2018年
透酱说恋人是国家的时候真的难过死了(是的,单身喜讯也无法使我开心),羽场是线人,透酱又何尝不是,这么好这么牛逼的透酱也不过棋子而已,这种情形下还说恋人是国家的透真的可怜。不过敢于把88亿国民男友的可悲之处暴露于聚光灯之下也是一种大胆。汤川老师的ED也超好这部的实拍画面也超美,歌词也把这种情绪表达得很直白了。 -
宇宙战舰提拉米斯 宇宙戦艦ティラミス
13话 / 2018年4月2日 / 博史池畠 / 宮川サトシ、伊藤亰(新潮社「くらげバンチ」連載) / 横山愛
2018-9-24 / 标签: 2018年
佐藤裕牛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