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INKY MOMO IN 旅だちの駅
1话 / 1994-06-22
2023-12-15 / 标签: 90-94 汤山邦彦 其他 原创
跟另一部OVA桥一样,构思是一回事,具体实现又是另一回事了,中段情节极其混乱 -
旅馆E Hotel E
1话 / 1992 / Priit Pärn
2023-2-10 / 标签: 90-94 欧洲 短片 原创
爱沙尼亚。大致可以看出冷战、嘲讽两边制度及润人的隐喻,但是中间具体的事件与符号像什么猪头画、雕塑、摔花瓶作何解读就不太了解了 -
超时空要塞II 再爱一次 超時空要塞マクロスII -LOVERS AGAIN-
6话 / 1992年5月21日 / 八谷賢一 / 美樹本晴彦、石田敦子、筱雅律
2023-1-21 / 标签: 90-94 其他 原创 AIC
死搬前作元素,过程一团浆糊,要感情互动没感情互动,要文化冲突没文化冲突,就连最表层的战斗胜负过程都写得莫名其妙 -
江口寿史のNANTOKA NARUDESHO!
1话 / 1990年1月25日 / 河崎実 / 江口寿史
2022-11-3 / 标签: MADHouse 90-94 林太郎 滨崎博嗣 其他 漫画改
表现风格上的多样性不错,但剧作上反复与打破反复结构转折设计得有点僵,梗也完全没get到,确实也是电车与盲女回相对有意思些 -
非常偶像Key KEY THE METAL IDOL
15话 / 1994年12月16日 / 佐藤博暉 / 佐藤博暉 / 石倉敬一
2022-10-31 / 标签: 90-94 其他 原创 小丑社
剧本多线瞎JB跳来跳去一半时间看人发癫另一半看一群加一起凑不出一个脑子的人搁那瞎忙活,剪辑拖沓得令人昏厥又碎得不成样,悬念根本组织不起来还要无脑堆砌心理悬疑常用的非常规、极端张力构图,只要机器人时的主角在场的场景不管什么性质都要弄得没有人味到恐怖的程度,到真需要提供视觉张力表现情绪爆发的时候却拉了胯,最后又是靠怪力乱神强行解释,只能说确实是让人看得两眼一黑程度的黑暗系作品 -
特搜战车队Dominion 特捜戦車隊ドミニオン
6话 / 1993年10月21日 / 古瀬登 / 士郎正宗(青心社刊) / 古瀬登
2022-10-12 / 标签: J.C.STAFF 漫画改 原创 90-94
阴谋除了这个论军工连国际托拉斯都比不上的企业的战斗力在人都绑不明白的草台到能瘫痪全市警力杀市长之间摇摆外设计得还算可以,但整体作为有同僚死伤以及全市范围内暴力犯罪的故事而言表现得还是太轻快了,特别是紧张时刻的配乐不是钢琴鼓点太欢快就是插入歌太抒情,又喜欢插科打诨,大大削弱了阴谋的信服程度,还不如彻底走轻快路线就完了 -
要求特别多的餐厅 注文の多い料理店
1话 / 1993-08-03
2022-10-3 / 标签: 90-94 小说改 剧场 川本喜八郎
确实与原作的基调相差甚远,原作以轻快的口吻讽刺猎人的自以为是、自我催眠无视危险讯号自投罗网,动画从开始就过于突出诡异感,看着就只是机械性地作大死,很多隐喻都没有表层叙事上动机的支持 -
三国志 第三部 辽阔的大地 三国志 完結編・遥かなる大地
1话 / 1994年4月9日 / 勝間田具治
2022-10-1 / 标签: 90-94 小说改 东映 剧场
太放飞了,最后的电子炮是个啥,明知道入西川、汉中之战、失荆州、夷陵之战、出祁山放在一部里讲很紧张还要把篇幅浪费在关银屏跟左慈上,把大义替换成了儿女情长,哪怕宿命论都没讲好,小家子气显露无遗 -
三国志 第二部 长江的燃烧 三国志 第二部・長江燃ゆ!
1话 / 1993年3月20日 / 勝間田具治
2022-9-30 / 标签: 90-94 东映 剧场 小说改
优缺点延续第一部,且比第一部更流水、人物塑造的问题也更加突出,刘备携民渡江类似于第一部张飞丢徐州,整段的表现都过于麻木,诸葛亮显然也是舌战群儒更值得详写,借东风与草船借箭二者择一详写就行 -
三国志 第一部 英雄的黎明 三国志 第一部・英雄たちの夜明け
2话 / 1992年1月25日
2022-9-29 / 标签: 90-94 剧场 东映 小说改
LO精美宏大,大场面、特别是马战的刻画不遗余力,人物方面虽然以刘备为中心,但曹操的塑造更好些,前期与刘备相关几场关键的戏,像鞭打督邮、张飞丢徐州,甚至白门楼都很草草,此外后半对于战争涂炭的描写也过轻了,明明曹操征徐州与曹吕兖州之战都异常惨烈,给民众带来了巨大苦难,实际却没几个镜头,诸葛家族逃难的情节也不知为何并没有与曹操征徐州联系起来讲 -
美少女战士S剧场版 竹取公主的恋人 劇場版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S
1话 / 1994年12月4日 / 芝田浩樹 / 武内直子 / 香川久
2022-4-22 / 标签: 90-94 剧场 漫画改 东映
-
美少女战士S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S
38话 / 1994年3月19日 / 幾原邦彦 / 武内直子(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伊藤郁子
2022-4-22 / 标签: TV 90-94 几原邦彦 东映 漫画改
相对来说是剧本设计最复杂、制作班底最好的一期,单元回不再限于重复固定CP的恋爱桥段但也未脱离少女心,尤其是14至21回角色与人物羁绊终于能得到深化,各方面都很好,哪怕是主线依然薄弱拖沓且前中期对主线回资源投入不足,通过不错的反派组织构成与土萌萤的设计在后期依然贡献了35、36回过硬的关键回 -
哆啦A梦:大雄与梦幻三剑士 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と夢幻三剣士
1话 / 1994年3月12日 / 芝山努 / 藤子・F・不二雄
2022-4-14 / 标签: 90-94 漫画改 剧场 SHIN-EI
直到打龙还算不错,之后就仓促了,而且明明大雄做梦的动机是虚荣心作祟,到了结尾却肯定了他的行为,成为了正儿八经的英雄 -
美少女战士R剧场版 花朵的约定 劇場版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R
1话 / 1993年12月5日 / 幾原邦彦 / 只野和子
2021-11-17 / 标签: 90-94 剧场 几原邦彦 五十岚卓哉 漫画改 东映
BD又乱切画幅破坏构图,只能忍者看爱奇艺上的低清版。反派过于扁平冲突太简单以至于后面的回忆杀没啥用武之地,更别说TV在羁绊上做得原本就不够看着没啥触动,小小兔的塑造倒是比TV可爱很多 -
美少女战士R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R
43话 / 1993年3月6日 / 佐藤順一(47~59)、幾原邦彦 / 武内直子(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只野和子
2021-11-15 / 标签: 90-94 佐藤顺一 几原邦彦 TV 漫画改 东映
单元回的质量太差,不仅小小兔不讨喜,进一步看所有角色包括主角在内都塑造得太浅,以至于即使爱情观与审美之间的冲突较前作更明确,情感纠葛、反派洗白除了末尾部分也都太浅薄、缺乏铺垫不好看 -
美少女战士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
46话 / 1992年3月7日 / 佐藤順一 / 武内直子(講談社『なかよし』連載) / 只野和子
2021-10-27 / 标签: TV 90-94 东映 漫画改 佐藤顺一 几原邦彦
作为少女漫改却看得出敌我设定与单元剧架构方面大量借鉴了譬如甜心战士、超级系萝卜等永井豪作品,开场比预想中粗糙很多,直到11回后装饰性演出与美型设计才多了起来,美术也越来越精细,只是除了涅夫莱特出场部分其他回数在情节设计上过于简单,而且虽是以展现为了爱与正义战斗的少女真正的美为核心,直到最后视觉设计在美感上也没达到演出班底日后能达到的高度 -
偶像防卫队 アイドル防衛隊ハミングバード
4话 / 1993年9月1日
2021-9-14 / 标签: 90-94 其他 小说改
太儿戏了,没有有力的世界观支撑又基本回避了国防民营偶像化在运营上能遇到的一切问题
看过的标签
- 1443TV
- 1280漫画改
- 1084原创
- 924其他
- 789剧场
- 531小说改
- 383短片
- 283游戏改
- 233MADHouse
- 22695-99
- 2082013
- 2002012
- 1892014
- 181SUNRISE
- 17290-94
- 1702015
- 1692011
- 1662016
- 165J.C.STAFF
- 16385-89
- 155Production.I.G
- 1512009
- 1492017
- 1432010
- 1242018
- 120欧洲
- 120美国
- 1152007
- 1112006
- 1112008
- 109东映
- 1062019
- 102AIC
- 102A-1Pictures
- 98国产
- 952022
- 902021
- 89BONES
- 84TMS
- 83京阿尼
- 792020
- 76新房昭之
- 742004
- 73Studio-DEEN
- 732005
- 7380-84
- 712023
- 68SHAFT
- 672003
- 65高达
- 642001
- 622002
- 59童年
- 55小丑社
- 55水岛努
- 53SHIN-EI
- 46GONZO
- 43ufotable
- 43大地丙太郎
- 42GAINAX
- 42XEBEC
- 402000
- 40动画工房
- 39佐藤顺一
- 38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 3870年代
- 36瑞
- 36OLM
- 35Studio4℃
- 35出崎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