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te/Grand Order -绝对魔兽战线巴比伦尼亚- Fate/Grand Order -絶対魔獣戦線バビロニア-
21话 / 2019年10月5日 / 赤井俊文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高瀬智章、副:岩崎将大
2022-6-26
这剧情就差把套路两字拍人脸上了。。不过本来就是奔着作画和人设来的也无伤大雅。音效是个亮点,每次爆炸都听得颅内高潮。还算成功的作品,至少让我想回坑fgo了( -
Fate/Grand Order -First Order- Fate/Grand Order -First Order-
1话 / 2016年12月31日 / 難波日登志
2022-6-25
快看完了才想起来貌似看过了。。感觉没什么亮点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2-6-24
看过三狮之后就对这部期待挺高的,也确实不失所望。情感的完美表现很大一部分都要归功于配乐。可惜最后一段还是沦于平庸,熏的死亡感觉完全没有伏笔。设定方面也有点怪,有马的父亲不出场的理由完全站不住脚。总之还算是优秀的作品 -
革命机Valvrave 第二季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2ndシーズン
12话 / 2013年10月10日
2022-6-21
本身各方面的质量就不错,在第一季把最离谱的剧情都讲完之后,第二季的观感就好多了。每话开头对未来的一瞥总感觉在哪看过。勉强算是低开高走。 -
革命机Valvrave 革命機ヴァルヴレイヴ
12话 / 2013年4月11日
2022-6-20
绷不住了,第一次看番看得如此震惊,大河内真的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吗。。不过抛开稀烂的剧情,各方面都还算可以,不要带脑子看就是了 -
恶魔人 crybaby DEVILMAN crybaby
10话 / 2018年1月5日 / 湯浅政明 / 永井豪「デビルマン」
2022-6-19
太有冲击性了,完全不知道怎么评论。最后两话的画面加上音乐,连台词都不需要就能让人战栗不已,剧情合理性什么的也都可以抛之脑后。10话根本不够看啊 -
羊之歌 羊のうた
4话 / 2003-05-25 / 杉井ギサブロー / 冬目景 / 瀬尾康博
2022-6-17
整体长度有点尴尬,长了没内容显得拖沓,短了其他角色又更路人了。不过即使这么扯谈的设定也确实做到了致郁,放到现在难能一见了。极度贫穷的作画也别有风味。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2-5-31
作画看得头皮发麻,中间大段的无声镜头也很有冲击力。剧情感觉比1要好一些,但是整体对节奏的把控逊了很多。 -
攻壳机动队 GHOST IN THE SHELL / 攻殻機動隊
1话 / 1995年11月18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2-5-30
相较于剧情想表达的内容,还是全篇对镜头语言的完美运用更让人印象深刻。可惜相同内核的作品看太多了几乎没什么感觉。。 -
死亡代理人 Ergo Proxy
23话 / 2006年2月25日 / 村瀬修功 / Manglobe / 恩田尚之
2022-5-27
op一放就对上电波了。海报劝退,开始看之后才发现画风如此引人入胜,时常想截屏当壁纸。节奏舒缓,简单的主线剧情能做半年番又保证吊人胃口确实不容易,不过正因如此很容易遗漏剧情,加上结尾的谜语人,不看评论我都没完全理解设定。 -
恋如雨止 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12话 / 2018年1月11日 / 渡辺歩 / 眉月じゅん(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 / 柴田由香
2022-5-18
难得一见脱离俗套的恋爱题材。相较于刻画恋爱本身,更注重于描绘这段感情分别对两人的影响。橘对跑步的态度真是精彩,虽然起承转合都很简单,但正因此让人更有同感。背景也很用心,就是粉色滤镜开的太过频了 -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1话 / 2014年11月15日 / 水島精二 / Nitr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齋藤将嗣
2022-5-14
简单的故事有时反而更容易出好作品,没有晦涩又烂尾的设定真是太赞了。3d效果甚至比最近几部作品还自然,人物细节,尤其是表情,都让人忍不住回拉进度条。看之前被剧透了是he,结果不用提心吊胆怕老虚捅刀,观感提升了很多,至少能安心沉浸于情感线了。 -
隐瞒之事 かくしごと
12话 / 2020年4月2日 / 村野佑太 / 久米田康治(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山本周平
2022-5-13
在想看列表里面待了快一年没动,然后偶然发现原作是久米田。。和绝望先生一模一样的味道,人设简洁明了(甚至外貌直接照搬),在轻松的日常中埋藏着压抑的主线来吊人胃口。最终话的第一个小高潮非常不错,但结局随意得让人觉得是故意的。。最大的缺点可能是失败的笑点太多了 -
星空清理者 プラネテス
26话 / 2003年10月4日
2022-4-13
剧本太强了。前15话的单元回几乎每次都有泪点。连每个配角都描绘得有血有肉。前后铺垫到位,虽然猜得到结局但还是会为之惊叹。不矫揉造作,胃疼点到为止。16话有明显撕裂感,不过之后的剧情还是重新稳步上升。结局本以为要强行he,结果收尾得还算优秀 -
和谐 ハーモニー
1话 / 2015年11月13日 / なかむらたかし、マイケル・アリアス(Michael Arias) / 伊藤計劃
2024-4-26
三部曲都受限于动画这个框架了,作画再顶也很难在吸引人的同时塞入足够的文戏来表达内涵。Harmony应该算是发挥的最好的一部了。 -
尸者的帝国 屍者の帝国
1话 / 2015年10月2日 / 牧原亮太郎 / 伊藤計劃×円城塔 / 千葉崇明
2022-3-14
这已经不是一个迷惑能描述的了。。后面完全让人摸不着头脑。看在作画的份上加一分,虽然说这种魔法般的蒸汽朋克也是一言难尽。。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2-3-13
幕府时代配上爵士和嬉皮,简直是天才般的创意。结局居然是he,有点出乎意料。最后几话感觉明显比前面少了点味道。 -
妖精的旋律 エルフェンリート
14话 / 2004年7月25日 / 神戸守 / 岡本倫 / きしもとせいじ[岸本誠司]
2021-12-10
op入坑,看完第一话就已经不抱期望了。04年的番就不提什么剧情套路话了,连作画都各种槽点。12话的演出和剧情简直就是灾难,男主也各种降智行为。sp还可以 -
百合熊风暴 ユリ熊嵐
12话 / 2015年1月5日 / 幾原邦彦 / イクニゴマモナカ
2021-12-7
op满分,难得一见的风格。前几话还能看懂几原的小把戏,后面又开始懵逼了。。演出没有其他作品带劲,反倒是对白很吸引人 -
剧场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劇場版 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III.spring song
1话 / 2020年8月15日 / 須藤友徳 / 奈須きのこ/TYPE-MOON / 須藤友徳
2021-12-4
因为看不懂很多感情戏都显得生草,还是老老实实补完游戏再二刷好了。。作画依旧惊艳,R姐舞蹈般的战斗堪称全系列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