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1-6-22
团长的演说实在是太精彩了。场景的和人物的细节刻画的很到位 -
进击的巨人 進撃の巨人
25话 / 2013年4月6日 / 荒木哲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浅野恭司、副:尾崎智美、肥塚正史、协力:山田歩、門脇聡
2021-6-17
期望还是过高了,精彩的地方大部分在于德芙般的打斗,剧情较为拖沓。设定很吸引人,但在细节上含糊不清。 -
夜樱四重奏 夜桜四重奏 〜ヨザクラカルテット〜
12话 / 2008年10月2日 / 松尾衡 / ヤスダスズヒト / 菊池聡延
2021-5-3
演出很糟糕,但是日常部分的细节做的还可以。主线剧情实在是降智,背景设定过于架空。只有偶尔的作画和音乐值得欣赏。不过整体没有难以接受的缺点。 -
没有心跳的少女 BEATLESS
24话 / 2018年1月12日 / 長谷敏司「BEATLESS」(KADOKAWA)
2021-4-26
立意还可以,也有一些有意思的概念,但无奈对此的阐释实在是太shi了,有3成以上的对白逼得我换了几次字幕都依然显得意义不明。。后期设定的不完善已经到了吐槽不能的地步,极大地影响了观感,导致各种本应煽情的场景显得迷惑又搞笑。总感觉这番用上半身看就输了,舔东山才是正解。。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1-4-21
构思很棒,各种异想天开的风俗娘设计简直是赞到不行,可惜对贫r控不是很友好。对白有趣,吐槽犀利,除去h情节也能让人觉得饶有趣味,不过有时节奏还是会比较拖沓。8分。 p.s. S2请gkd -
玲音 Serial Experiments Lain
13话 / 1998年7月6日 / 中村隆太郎 / 岸田隆宏
2021-4-17
电波完全对不上,看的时候意识都是粘滞的,二周目预订。。从网络的影响引申到对存在的探讨,后者篇幅有些不足。演出如同预料一般晦涩难懂。//查了一下背景资料,这个系列居然到现在都还活跃着。作为实验动画确实是非常成功的。 -
神枪少女 -IL TEATRINO- OVA GUNSLINGER GIRL -IL TEATRINO OVA
2话 / 2008年10月24日 / 真野玲 / 相田裕 / 杉光登、客串:小関雅、川島勝
2021-3-25
可惜了人设和配乐,ova依然没能挽回第二季的败局。辅佐官们越画越年轻是搞什么b38 -
神枪少女 -IL TEATRINO- GUNSLINGER GIRL -IL TEATRINO-
13话 / 2008年1月7日 / 真野玲 / 相田裕 / 杉光登、客串:小関雅、川島勝
2021-3-21
实在是不太行。除了人物身份就没有什么能和第一季挂钩的了。画风就不用说了,除了崔耶拉其他人都让人难以接受。部分人设变得像是少看一季。剧情不行全靠配乐(其实配乐好听的不多只是经常重复利用。。),甚至最后一话的强行升华都很失败。打戏的运镜还行,不过依然尴尬 -
神枪少女 GUNSLINGER GIRL
13话 / 2003年10月8日 / 浅香守生 / 相田裕
2021-3-12
奇妙的氛围,情绪表达得过于含蓄,压抑而疏离,却让人莫名感到治愈。主线做的比前面的单元剧好的番还是很少见的。枪战槽点太多了。配乐挺优秀的,不喧宾夺主也不失存在感。 -
潘多拉之心 PandoraHearts
25话 / 2009年4月2日 / 加戸誉夫 / 望月淳 / 小林千鶴、山岡信一
2021-3-3
烂尾烂的真是彻底,不过单纯从人物成长的角度看还算过得去。演出也是一塌糊涂,浪费了这么优秀的配乐。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1-2-19
难得看到设定如此完善的科幻向。stuff里担任设定一职的也有够多。不过总感觉是将各种经典设定糅合在一起。作画精良,几幕打斗都很精彩,结局也是喜闻乐见。唯一不足的是在系统本身上花费的笔墨太少,世界观的深度不太够。 -
成神之日 神様になった日
12话 / 2020年10月10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 (VISUAL ARTS / Key) / 仁井学
2021-2-17
配乐和作画还过得去,其他部分实在是无力吐槽。麻枝准还是没有走出原先的套路,故事的展开毫无悬念,只有剧情的内核有些看点,可惜没有深究。角色众多但一个个都像是跑龙套的,对青梅的感情简直是草草了事。男主后期的情绪化也很掉观感。只能说麻枝准在动画领域是江郎才尽了。 -
有顶天家族2 有頂天家族2
12话 / 2017年4月9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有頂天家族 二代目の帰朝』幻冬舎) / 川面恒介
2021-2-14
比上一季略逊一筹,有些人物塑造得比较失败,弁天和二代目实在是让人迷惑,天满屋和寿老人也不清不楚的。不过声优的表现还是很强的, 尤其是二弟三弟。番剧的主题也从对人生观的探讨转为家族间的智斗,没有预期的有趣。 -
有顶天家族 有頂天家族
13话 / 2013年7月7日 / 吉原正行 / 森見登美彦 / 川面恒介
2021-2-13
森见永远不会让人失望!用狸猫的视角来展现随性而为的人生观真是太妙了。变身的设定和三郎的性格加起来实在生草。对氛围的把控也很好,既能调动每一种要素自然地渲染情感的低谷,又同时保持了全片的喜剧性。布袋先生对于吃的见解更是整部番的精华,爱不过是一个借口,吃与不吃,服从本心便可。//发现stuff里有久米田老师,怪不得人设那么有魅力 -
飞跃巅峰2! トップをねらえ2!
6话 / 2004年11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1-2-12
配合前作的话差不多七分,单独看简直令人一头雾水。这季和新版的flcl差不多,同样的故事新编、换汤不换药,同样的更涩情的美少女,同样的比起观众更优先考虑stuff自己的剧情展开方式,同意质量下滑的配乐。不过这次对设定的忽略程度是有过之无不及。最后结局和前作呼应了一下,虽然感动但也只是证明了前作有多成功。 -
飞跃巅峰! トップをねらえ!
6话 / 1988年10月7日 / 庵野秀明 / 岡田斗司夫 / 窪岡俊之
2021-2-11
有种奇妙的魅力。虽然设定的槽点实在太多,剧情也不行,但最终话还是能够让人热泪盈眶。g社还是深谙如何抓住观众的心的。 -
樱Trick 桜Trick
12话 / 2014年1月9日 / 石倉賢一 / タチ(月刊「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ミラク」連載) / 坂井久太
2021-2-11
勉强7分。除了比较直球就没有亮点了。整体风格像是向阳但几话看下来发现只是徒具其形。百合浓度实在是过高反而无感,各种接吻也让人感觉是为观众服务而不是情感自然发展的产物。还有在百合番里不断强调上半身是不是搞错了什么。//还是6分吧,七分对不起向阳。。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T
25话 / 2020年1月10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 / 田中雄一、副人物设定:萩原弘光、吉田優子
2021-2-9
jc的实力还是在的,作画质量下降只有中段的几话。三渲二做的还很不错。不过感觉剧情的气氛和内容有些不搭调,可能因为是番外所以有意做的轻快了一些。泪爷和芙兰达的一段倒是没有这种不协调感,尤其是最后平淡之下蕴含着的伤感真是太到位了。不过这季几乎完全没有人物说明,虽然观感的连贯性有了,但是看得经常一头雾水。。另外感觉比起之前,这季所有角色都魅力大增(尤其是食蜂 -
这个美术社大有问题!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12话 / 2016年7月7日 / 及川啓 / いみぎむる 『この美術部には問題がある!』 電撃マオウ連載 / 大塚舞
2021-2-5
剧情人设还算不错,没有党争没有智斗轻松愉快的氛围又不让人感到无聊,不过搞笑的时候显得有点刻意。人物的面部表情挺多细节的。ed好随便。。 -
One Room 第三季 One Room サードシーズン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SMIRAL / 谷拓也
2021-2-2
这番开不开弹幕完全是两种体验。。毫无悬念的王道结局还是很舒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