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二病也要谈恋爱!恋 Lite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戀 Lite
6话 / 2013年12月26日 / 石原立也 / 虎虎(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池田和美
2023-4-17 / 标签: OVA 京阿尼
-
第三飞行少女队 第三飛行少女隊
1话 / 2015年7月29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剧中:野亀武蔵) / 西畑あゆみ (剧中:井口祐未)
2023-10-25 / 标签: OVA P.A.WORKS
-
罪恶王冠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22话 / 2011年10月13日 / 荒木哲郎
2023-7-10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热血又炫酷但是又有点迷惑的动画片。从下半部分学校篇起就比较理解不能,融合了非常多的元素但是似乎又没有做好,就是贡献了经典名场面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23-10-23 / 标签: TV A-1Pictures
人设上比较放飞自我剧情就比较稀烂了()着重描写的纱雾家里蹲部分本来就不是特别合理的剧情,所以ep11正经交代设定似乎比前面的日常要好看挺多,在此之前大概就是各种神奇角色不知道为什么就变成了男主后宫的故事() -
星之梦~雪圏球~ planetarian~雪圏球~
1话 / 2021年8月25日 / 玉村仁 / 「planetarian ~雪圏球~」(Key) / 竹知仁美
2023-11-1 / 标签: OVA OkurutoNoboru
-
摇曳百合 夏日时光!+ ゆるゆり なちゅやちゅみ!+
2话 / 2015年8月20日 / 畑博之 / なもり(一迅社「コミック百合姫」連載) / 谷口元浩
2024-5-10 / 标签: OVA TYOAnimations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七章 杀人考察(后)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七章 殺人考察(後)
1话 / 2009年8月8日 / 瀧沢進介(あおきえい、野中卓也、近藤光、平尾隆之、小船井充)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高橋タクロヲ / 小船井充
2023-10-25 / 标签: 剧场版 ufotable
呼应着四年前杀人事件的后篇。虽然是两小时时长但感觉信息密度要相对小很多。一心杀人的织与执意不杀的式,却是被黑桐牢牢地束缚住了。不过老好人设定在这一章实在是非常不忍直视啊,尤其结尾段老好人设定和感情线的矛盾使得其变成了实际上无意义的修饰。黑桐你和学长究竟有什么幕后交易?( -
花物语 花物語
5话 / 2014年8月1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花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5-8 / 标签: TV SHAFT
时间直接跳跃到了遥远的大学时间线,与先前的部分比较割裂的番外篇。(不过考虑到续终物语和愚物语或许也老老实实继续按着顺序看比较好)大概可能是因为神原骏河并非十分喜好,也没有十分有趣的吐槽,观感一般 -
元气囝仔 ばらかもん
12话 / 2014年7月5日 / 橘正紀 / ヨシノサツキ / まじろ
2023-9-22 / 标签: TV KINEMACITRUS
自闭书法家的乡下修行()没有对上大多数乡村欢快悠闲的剧情电波,就格外感觉半田反而在乡下熊孩子的摧残下似乎更要自闭了()并且较多的搞笑桥段似乎掩盖过了半田悟得自己创作之道的感慨。似乎不专注设定的话那么还是不错的轻松治愈番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23-4-17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画面的印象很棒。可惜作为一切的开端,石田将也对西宫硝子的霸凌只是作为引子,可能由于价值观的冲突,对过去的霸凌行为没有很好的解决而是自然淡化并不符合预期,影响观感。“可能需要解决的矛盾”似乎还未着手解决,影片便结束了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3-4-20 / 标签: TV P.A.WORKS
比较新颖的奇幻校园故事。从前期单元剧故事到失去妹妹的转折,乙坂有宇的黑化和救赎也引出了男女主恋爱的开始,但最后一集的的超快结构达到了教科书级别的反面例子,按照正常推进能构成一季度或至少一个剧场版的篇幅被压缩进了27分钟,使得剧情稀里糊涂就完成了高潮(或许没有)和收尾 -
CLANNAD ~AFTER STORY~另一个世界 杏篇 CLANNAD 〜AFTER STORY〜もうひとつの世界 杏編
1话 / 2009年5月24日 / 石原立也 / Key/VISUAL ARTS / 池田和美
2023-4-27 / 标签: OVA 京阿尼
不怎么对胃口的剧情。三角故事在一话的体量内还是效果不佳,铺垫不足使得剧情有些狗血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3-10-30 / 标签: TV studiodeen
悬疑解谜恐怖感十足的动画。气氛这块确实是做的非常到位,永远处在危险的村庄,亦敌亦友的同伴,可怕的事件总是突然到来。不过人脸画的实在是太崩啦,有时候发狂起来的时候还会出戏。结局两话似乎没有很好解释谜团,尤其最后的打斗实在有些意义不明()故事前后呼应,不同世界线或视角切换来叙述事件确实是相当用心的编排,不过具体情节还是很多处槽点(可能设定上的不寻常确实可以掩盖一些合理性吧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4-4 / 标签: 剧场版 吉卜力
表面漫无目的寻找人生答案的少年奇遇记。或许某人所希望的,就是被动前进的少年终于能主动掌控属于自己的积木塔。梦游似的旅程将少年的成长变化完全埋藏了,虽然最终的和解和稍微有趣的人物身份伏笔回收,但想要表达的零碎主题融进了走马观花的意向当中。剧情脉络虽然清晰但串上的风味却多种多样,至少真人活出的并不是特别浪漫的人生呢(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4-2-1 / 标签: 剧场版 MADHouse
格外杂糅的剧场版故事。完全数字化但漏洞百出的世界,历史悠久势力大的出奇的家族,各种设定再和本片角色特点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就显得有许多刻意之处,例如笔算加密算法、老太太的万能电话和鸡汤秘诀之类的,而主题又进一步放飞自我想要立足在全社会、全人类的角度,前期以为是想要讲脱离电子束缚回到现实,但不断加入各种家庭与亲情、社会与秩序、两人(三人?)感情线以及碎片流水账的叙事和粗暴的转折就比较不知所云了。抛开设定也并不能接受故事的逻辑和理解其想表达的意图。 -
Happy Sugar Life ハッピーシュガーライフ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長山延好 / 鍵空とみやき(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安田祥子
2023-4-17 / 标签: TV Ezo’la
每个主角或配角多少都有不正常的偏激性格,即使是“看起来正常”的翔子或旭,前者并是一定程度上的不良少女设定,后者对盐的感情也是偏向极端化,总之并没有十分好的观感 -
仰望天空的少女瞳中的世界 空を見上げる少女の瞳に映る世界
9话 / 2009年1月13日 / 木上益治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荒谷朋恵
2023-8-14 / 标签: TV 京阿尼
画面水平随集数提升()世界观相当宏大,但是交代的不够,以至于很多展开都比较迷。梦见与天上世界的联系比较生硬,而围绕此展开的前期矛盾就也一样比较突兀。ep7还不错 -
Free!
12话 / 2013年7月3日 / 内海紘子 / 西屋太志
2023-8-18 / 标签: TV 京阿尼
虚假的运动番,真正的基佬番(确信)主角们再成立游泳部表面上为了成绩,但实际上更多的还是童年的羁绊,然而反反复复强调凛的离别并没有很好解释人物的所作所为,各种结论都是被强行感悟出的。ep12直接在比赛里整个偷梁换柱愣是整不会了(人物设定上更加像性转百合(肌肉男卖萌.jpg)渚确定不是真少女?画面还是很顶的 -
Exodus! えくそだすっ!
1话 / 2015年2月25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森島範子 (剧中:小笠原綸子)
2023-9-22 / 标签: OVA P.A.WORKS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第二季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第2期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3-6-24 / 标签: TV SevenArcs
比第一季还穷还特别水……主角在现充和死宅间反复横跳,撒糖多不少但也太生硬了,op看起来是要继续讲小司的过去实际上约等于没讲
看过的标签
- 234TV
- 92剧场版
- 61OVA
- 56京阿尼
- 37SHAFT
- 30二刷
- 24MADHouse
- 19ufotable
- 17A-1Pictures
- 14J.C.STAFF
- 10P.A.WORKS
- 10studiodeen
- 10ProductionI.G
- 10CoMixWave
- 9SevenArcs
- 9KINEMACITRUS
- 8WITSTUDIO
- 8满福神社
- 8吉卜力
- 7CloverWorks
- 7MAPPA
- 7TRIGGER
- 7SILVERLINK.
- 6动画工房
- 6总集篇
- 5GAINAX
- 5Khara
- 5SUNRISE
- 5BrainsBase
- 5HalFilmMaker
- 4StudioBind
- 4WHITEFOX
- 4ScienceSARU
- 4LIDENFILMS
- 4BONES
- 4StudioComet
- 3TYOAnimations
- 3davidproduction
- 3Satelight
- 3东映
- 3C-Station
- 3Lerche
- 3龙之子Production
- 2ArtLand
- 2Feel.
- 2Manglobe
- 2CygamesPictures
- 2SHIN-EI
- 2TMSEntertainment
- 1ZERO-G
- 1Sunflowers
- 1LapinTrack
- 1StudioKAI
- 1P.I.C.S.
- 1AtelierPontdarc
- 1CLAP
- 1OkurutoNoboru
- 1STUDIO.LAN
- 1BiburyAnimationStudios
- 1Ezo’la
- 1TNK
- 1RADIX
- 1スタジオ六花
- 1NOMAD
- 1IMAGIN
- 1童梦
- 1GONZO
- 1XEBEC
- 1AIC
- 1O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