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摇曳露营△ 第三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3
12话 / 2024年4月4日 / 登坂晋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橋本尚典
2024-6-22 / 标签: TV 8bit
本季摇曳露营在换了制作后和前两季有不少风格出入,一方面把一次露营的故事拉的更长,另一方面又把一次露营写的更像是旅游,走走停停的故事破坏了原本有的更慢的节奏。新人设不是很看得惯,并且总觉得声线也跟着变了()所期望看到的更多是几位女孩扎好帐篷布置好器械真正坐下来所见和发生的故事,和为了能够顺利成功来露营发生的故事,但本季重心都放在了旅游上,唠嗑也围绕着露营之外的所见所闻,失去了露营这一独特的小众项目自己的魅力,因此失去了重要核心的第三季在慢节奏下就是完全没味的白开水了。后面几话有尝试把主题拉回来,“前往露营的过程也是露营”也算是掩耳盗铃的挽救方式()观感上比前面会好一点,ep8和最后樱花树的变化也算是本季故事唯一的亮点吧。MG风格op还是对味,比前两季好看 -
魔法少女奈叶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13话 / 2004年10月1日 / 新房昭之 / 都築真紀/ivory / 奥田泰弘
2023-12-7 / 标签: TV SevenArcs
魔卡少女樱既视感......前面的设定和展开和小樱太像了,不过中期到菲特身份揭晓之前似乎看得比较沉闷。虽然设定展开算比较丰富不过好像没有印象特别深的地方。后面母女(?)矛盾的部分节奏快起来就好看一些了。原先看人设图比较古早不过实际制作上好像还行()op不错 -
风灵玉秀 风灵玉秀
12话 / 2017年4月1日 / DDF / DDF
2023-9-18 / 标签: TV Sunflowers
制作不错的国产百合武侠片。ep1剧情很离谱,ep2画面崩一大半,但ep4起基本都是总体高质量了,以补番角度而言完全的低开高走()打戏和日常片段是最出色的亮点,尤其ep6算是小神回。一些插科打诨的部分可能插入略为生硬 -
奇蛋物语 ワンダーエッグ・プライオリティ
12话 / 2021年1月12日 / 若林信 / 高橋沙妃;客串人物设定:久武伊織
2023-9-15 / 标签: TV CloverWorks
制作超精良,bgm带感,故事有点迷()如果说主线是爱为了找到小糸自杀的真相,那么庞大的奇蛋设定并没有很好为这条主线服务,最终揭开背后芙丽尔的故事看起来像是在继续埋坑,作为原创来说似乎是放弃治疗了啊(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3-11-30 / 标签: TV MAPPA
脑洞大开的偶像企划。偶像配僵尸确实非常有冲击力,不过两种风格迥异的元素的融合看起来做的一般。角色的死因如果单纯说是比较沙雕的设定的话好像不是很对上电波,经纪人的人设也同理。3Dlive看起来好像不是特别成熟的样子。主要还是制作上和少部分乐子还不错吧 -
吊带袜天使 Panty & Stocking with Garterbelt
13话 / 2010年10月1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3-10-2 / 标签: TV GAINAX
美式风格很独特,不过全程充满了恶趣味。稍微有些不同的ep5画风反差和疑似深刻的展开还行,大部分篇章基本摆明了这里就是来()的。画风不对胃口。这玩意真的可以当泡面番(?)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9-28 / 标签: TV P.A.WORKS
运动+兽娘+偶像,buff直接拉满()前几集的比赛气氛渲染的很热血,日常也做的不错,但后面也反复是这一套,重复看就比较无聊。引入草上飞后似乎想要有点展开但也不多。结尾全员冲线也太草了,话说这比赛解说怎么每次都拿剧本的啊 -
罪恶王冠 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22话 / 2011年10月13日 / 荒木哲郎
2023-7-10 / 标签: TV ProductionI.G
热血又炫酷但是又有点迷惑的动画片。从下半部分学校篇起就比较理解不能,融合了非常多的元素但是似乎又没有做好,就是贡献了经典名场面 -
埃罗芒阿老师 エロマンガ先生
12话 / 2017年4月8日 / 竹下良平 / 伏見つかさ(電擊文庫 刊) / 織田広之(かんざきひろ)
2023-10-23 / 标签: TV A-1Pictures
人设上比较放飞自我剧情就比较稀烂了()着重描写的纱雾家里蹲部分本来就不是特别合理的剧情,所以ep11正经交代设定似乎比前面的日常要好看挺多,在此之前大概就是各种神奇角色不知道为什么就变成了男主后宫的故事() -
花物语 花物語
5话 / 2014年8月1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花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5-8 / 标签: TV SHAFT
时间直接跳跃到了遥远的大学时间线,与先前的部分比较割裂的番外篇。(不过考虑到续终物语和愚物语或许也老老实实继续按着顺序看比较好)大概可能是因为神原骏河并非十分喜好,也没有十分有趣的吐槽,观感一般 -
元气囝仔 ばらかもん
12话 / 2014年7月5日 / 橘正紀 / ヨシノサツキ / まじろ
2023-9-22 / 标签: TV KINEMACITRUS
自闭书法家的乡下修行()没有对上大多数乡村欢快悠闲的剧情电波,就格外感觉半田反而在乡下熊孩子的摧残下似乎更要自闭了()并且较多的搞笑桥段似乎掩盖过了半田悟得自己创作之道的感慨。似乎不专注设定的话那么还是不错的轻松治愈番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3-4-20 / 标签: TV P.A.WORKS
比较新颖的奇幻校园故事。从前期单元剧故事到失去妹妹的转折,乙坂有宇的黑化和救赎也引出了男女主恋爱的开始,但最后一集的的超快结构达到了教科书级别的反面例子,按照正常推进能构成一季度或至少一个剧场版的篇幅被压缩进了27分钟,使得剧情稀里糊涂就完成了高潮(或许没有)和收尾 -
寒蝉鸣泣之时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坂井久太
2023-10-30 / 标签: TV studiodeen
悬疑解谜恐怖感十足的动画。气氛这块确实是做的非常到位,永远处在危险的村庄,亦敌亦友的同伴,可怕的事件总是突然到来。不过人脸画的实在是太崩啦,有时候发狂起来的时候还会出戏。结局两话似乎没有很好解释谜团,尤其最后的打斗实在有些意义不明()故事前后呼应,不同世界线或视角切换来叙述事件确实是相当用心的编排,不过具体情节还是很多处槽点(可能设定上的不寻常确实可以掩盖一些合理性吧 -
Happy Sugar Life ハッピーシュガーライフ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 長山延好 / 鍵空とみやき(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安田祥子
2023-4-17 / 标签: TV Ezo’la
每个主角或配角多少都有不正常的偏激性格,即使是“看起来正常”的翔子或旭,前者并是一定程度上的不良少女设定,后者对盐的感情也是偏向极端化,总之并没有十分好的观感 -
仰望天空的少女瞳中的世界 空を見上げる少女の瞳に映る世界
9话 / 2009年1月13日 / 木上益治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荒谷朋恵
2023-8-14 / 标签: TV 京阿尼
画面水平随集数提升()世界观相当宏大,但是交代的不够,以至于很多展开都比较迷。梦见与天上世界的联系比较生硬,而围绕此展开的前期矛盾就也一样比较突兀。ep7还不错 -
Free!
12话 / 2013年7月3日 / 内海紘子 / 西屋太志
2023-8-18 / 标签: TV 京阿尼
虚假的运动番,真正的基佬番(确信)主角们再成立游泳部表面上为了成绩,但实际上更多的还是童年的羁绊,然而反反复复强调凛的离别并没有很好解释人物的所作所为,各种结论都是被强行感悟出的。ep12直接在比赛里整个偷梁换柱愣是整不会了(人物设定上更加像性转百合(肌肉男卖萌.jpg)渚确定不是真少女?画面还是很顶的 -
总之就是非常可爱 第二季 トニカクカワイイ 第2期
12话 / 2023年4月7日 / 博史池畠 / 畑健二郎(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佐々木政勝
2023-6-24 / 标签: TV SevenArcs
比第一季还穷还特别水……主角在现充和死宅间反复横跳,撒糖多不少但也太生硬了,op看起来是要继续讲小司的过去实际上约等于没讲 -
无彩限的怪灵世界 無彩限のファントム・ワールド
14话 / 2016年1月6日 / 石原立也 / 秦野宗一郎 / 池田和美
2023-4-17 / 标签: TV 京阿尼
单纯的卖肉番。设定虽然是架空的奇幻世界但是剧情却很空洞,从第一话起随时接到最后一话也没有违和感。除了公交车怪灵与露露假装人类少女的情节,其他没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虽然画面质量一如既往的优秀但也没有特别突出之处。
看过的标签
- 236TV
- 92剧场版
- 62OVA
- 56京阿尼
- 37SHAFT
- 30二刷
- 24MADHouse
- 19ufotable
- 17A-1Pictures
- 14J.C.STAFF
- 10studiodeen
- 10CoMixWave
- 10ProductionI.G
- 10SevenArcs
- 10P.A.WORKS
- 9KINEMACITRUS
- 8满福神社
- 8WITSTUDIO
- 8吉卜力
- 7MAPPA
- 7CloverWorks
- 7TRIGGER
- 7SILVERLINK.
- 6动画工房
- 6总集篇
- 5BrainsBase
- 5GAINAX
- 5HalFilmMaker
- 5SUNRISE
- 5Khara
- 4WHITEFOX
- 4StudioBind
- 4ScienceSARU
- 4StudioComet
- 4LIDENFILMS
- 4BONES
- 3davidproduction
- 3C-Station
- 3Lerche
- 3TYOAnimations
- 3龙之子Production
- 3Satelight
- 3东映
- 2CygamesPictures
- 2SHIN-EI
- 2Manglobe
- 2ArtLand
- 2Feel.
- 2TMSEntertainment
- 1Sunflowers
- 1Ezo’la
- 1XEBEC
- 1ZERO-G
- 1STUDIO.LAN
- 1BiburyAnimationStudios
- 1StudioKAI
- 1P.I.C.S.
- 1AtelierPontdarc
- 1GONZO
- 1CLAP
- 1AIC
- 1OkurutoNoboru
- 1LapinTrack
- 1童梦
- 1NOMAD
- 1スタジオ六花
- 1亚细亚堂
- 18bit
- 1手冢Production
- 1Act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