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终结的炽天使 終わりのセラフ
12话 / 2015年4月4日 / 徳土大介 / 原作:鏡貴也(集英社「ジャンプスクエア」連載)‖漫画:山本ヤマト‖コンテ構成:降矢大輔 / 門脇聡;副:山田歩、胡拓磨、ヒラタリョウ
2015-4-8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15-1-15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爱情 2007
画面(尤其是景物)之唯美令人叹为观止。三段故事将青春时期爱情的那种纯洁、青涩与无奈充分表现出来了。音乐与画面完美契合,尤其是影片末尾的那一段,令人不胜唏嘘。当然,本作的不足之处也很明显,由于题材自身的限制,剧情较为单薄。在对此不感兴趣的观众看来,可能会觉得这是无病呻吟。 -
风之谷 風の谷のナウシカ
1话 / 1984年3月11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風の谷のナウシカ」より)
2015-1-15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久石让 1984
很早以前看的。对里面的场景记忆犹新。世界观宏大,想象力丰富,画面唯美。个人心中最优秀的宫崎骏作品。 -
虫师 蟲師
26话 / 2005年10月22日 / 長濵博史 / 漆原友紀 / 馬越嘉彦
2015-1-15 / 标签: 自然 怪谈 妖怪 田园
清新的田园风格,氛围极好。看过之后浮躁的心也会平静下来。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15-1-12 / 标签: 新房昭之 虚渊玄 魔法少女 梶浦由紀 致郁 治愈 猎奇 2011年1月 蒼樹うめ
颠覆了以往的魔法少女题材设定的全新作品。小圆脸的人设、魔女和环境背景的独特风格让人眼前一亮。OP、ED和BGM与剧情神配合。剧情紧凑,出乎意料的展开迭出,吸引观众一直追下去。属于先致郁后治愈的典型代表。 -
Fate/Zero Fate/Zero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あおきえい / 虚淵玄(ニトロプラス)/TYPE-MOON / 須藤友徳、碇谷敦
2015-1-12 / 标签: Type-Moon 虚渊玄 2011年10月 ufotable
这是一部优秀的群像剧。主要人物性格鲜明,令人印象深刻。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15-1-12 / 标签: 庵野秀明 剧场版 2012 科幻
渚薰美呆了,四手联弹的画面美得让人无法直视。这一部对真嗣的心理描写又回到了NGE的高水平,那种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所表现的茫然以及试图扭转局面的挣扎,都很充分地表现出来了。剧情整体的那种沉闷压抑的氛围也营造地很好。结尾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15-1-12 / 标签: 明日香 2009 剧场版 庵野秀明 科幻
这一部里的明日香真美。顺便,终于见识到了什么是真正的“主角光环”了。总之,是高质量的商业作品,娱乐性是截至目前所有EVA系列作品里最强的。但论内涵么,真的不能和NGE相比。8分。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15-1-12 / 标签: 庵野秀明 剧场版 2007 科幻
和接下来的两部比起来,这一部是真·重制版。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15-1-12 / 标签: 庵野秀明 科幻 猎奇 剧场版
心中至高之作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死与新生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シト新生
2话 / 1997年3月15日
2015-1-12 / 标签: 庵野秀明 剧场版 1997 科幻
神剪辑,神配乐。总集篇做成这样不得不让人佩服。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15-1-12 / 标签: 庵野秀明 宗教 科幻 心理 里程碑
1995年的这部作品对日本动画的影响至今犹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