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色残骸 クロムクロ
26话 / 2016年4月7日 / 岡村天斎 / Snow Grouse / 石井百合子
2023-2-3 / 标签: TV PA 2016春 原创
PA的制作还是肉眼可见的稳定,并且3DCG运用的还不错。只是按以前作品的基调来做萝卜的话,不免还是显得异味了吧。也不是说机战一定要做的像正剧那样,只是通常而言严肃的背景才往往是最优解吧。想把青春的活力和萝卜战争这种结合在一起,成功的例子屈指可数,真要尝试,下次再换点优质的剧本吧。不过PA的原创之路大概也是从那时开始遭遇不顺的吧。先把自己擅长的领域牢牢站稳不好嘛emmmmmm -
玻璃之唇 グラスリップ
13话 / 2014年7月3日 / 西村純二 / カゼミチ / 竹下美紀
2021-9-1 / 标签: TV 2014夏 PA 原创
虽然是14年的作品,但是看这画风,我觉得还是往TT靠拢啊。然后看完第一集也很自然地想到了TT,庆典、鸡、绘画,元素既视感太强了。有一说一,这番不应该被贬的过于低了,看大佬们的解析,这番还是有所设计的。西村监督对意象的使用可谓过于执着,但是harmony也用的太过频繁导致感受一般。本作的生活气息依然很足,可惜以傻白甜女主为主视角展开故事的确有点毁观感,加上意义不明的主题……跟青春三部曲还是差远了啊。 -
满月之战 グランベルム
13话 / 2019年7月5日 / 渡邊政治 / 今中敬
2022-1-26 / 标签: TV 2019夏 原创 Nexus
又是典型的高开低走,第一集质量高带来了很多期待,包括各种热门要素,马猴烧酒、萝卜。可是人物塑造还是有点拉哈,像小圆那种黑暗但最后又给予希冀的物语还是太难以复刻了。制作上还是有亮点,从OPED的演唱者就能看出是有所谓热门作的潜质的。可惜也只能到此了…… -
Chaos Dragon 赤龙战役 ケイオスドラゴン 赤竜戦役
12话 / 2015年7月2日 / 松根マサト / 混沌計画 / 滝本祥子
2022-6-24 / 标签: 银链 2015夏 TV 原创
能感觉的出有很多的名作的影子,但是这出大杂烩不敢苟同写成功了,部分重要人物塑造的过于苍白或者说让人来气。或许它没有评分显示出的那么差,但观众看后肯定不会满意的。 -
剧偶像 ゲキドル
12话 / 2021年1月5日 / 上田繁 / ゲキドル製作委員会 / 立石聖
2022-2-10 / 标签: 原创 TV 2021冬 HoodsEntertainment
有脸盲的嫌疑,也可以是说人设不够出众吧。在偶像番里面就算输在起跑线上了吧。展开感觉偏于现在的番剧流水线的那种模式,即便不是单纯的偶像番剧,夹杂了一些战斗,但总的来说还是太boring啊。 -
地球守护者 ゲートキーパーズ
24话 / 2000年4月3日 / 千明孝一 / 佐藤順一、角川書店、GONZO / 後藤圭二
2023-7-27 / 标签: TV GONZO 2000春 原创
有一说一年龄层应该是偏低了,后宫的效果也显得比较幼。 -
彗星路西法 コメット・ルシファー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菊地康仁 / Project Felia、エイトビット / 高橋裕一
2022-6-20 / 标签: TV 2015秋 原创 8bit
原谅我觉得就是做的很无聊,但不得不说那个时候还要心做萝卜还是要给予肯定的。对比现在着实值得去怀念。 -
星际海盗 コヨーテ ラグタイムショー
12话 / 2006年7月3日 / 野中卓也 / ufotable / 須藤友徳、柴田淳
2023-11-24 / 标签: TV UFO 原创 2006夏
果然主角是什么中年大叔的话还是会缺少活力的啊,整体剧情还凑合但就是提不上兴趣。另外黏土ED也久违了啊。 -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
13话 / 2015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2021-8-29 / 标签: TV BONES 原创 2015秋 A.F
动画做的倒是有电影的风格,各种倒叙插叙猝不及防。最开始以为是单元剧,但没想到还是有贯穿全文的主线啊。主题有反战、有对美帝主义的蔑视,感觉骨头关于这方面的创作还是挺多的啊,骷髅人、ungo都是啊。本作撒的网布的局倒是真的值得称赞,但是落实到具体的情节记忆点却没那么深。咋说呢感觉看了一部另类的纪录片吧,终归觉得英雄类型的片子强调社会政府的话题会显得沉重吧…… -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THE LAST SONG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THE LAST SONG
11话 / 2016年4月10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2021-8-30 / 标签: TV BONES 2016春 原创 A.F
历史意义胜过作品本身吧,可惜关于霓虹的特摄片或者早期的动画了解实在有限,导致各种致敬很容易忽视。另外因为时间线比较错杂所以可以考虑再刷。会川升的剧本的确有意思,对动画整体的背景、设定构思地很完善,超人存在于社会的命题的确也值得思考。不过尽管骨头的原创诚意满满,但毕竟不是我最好的那口啊。 -
迷宫标记者 サクガン
12话 / 2021年10月7日 / 和田純一 / コロニー大会議 / 望月俊平
2024-4-30 / 标签: 原创 神棍社 2021秋 TV
不得不说卫星社真的是有暴死光环啊,像UP主吐槽的那样,世界观不错,但是这个剧情走向和人物的情感太让人诟病了,女儿动机还是太奇怪了……不过原创放这个时代就是容易各种奇怪的暴死吧。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0-3-23 / 标签: TV 2004春 红树林 原创 A.F
渡边信一郎的风格就是那么自由、不拘一束。公路片的典范,很少有无聊的集数,演出也足够多样。文化上是东西方的结合,看完感慨颇深:人的一生正同芦苇一样,只能随风飘荡,决定不了自己的去向。三人曾在旅途中分别,然后又碰上,最后又再次分别,孰不知,在未来的某个路口,三人会不会再次重逢。我们的一生何尝又不是如此始终无法预料的啊。 -
四季樱 シキザクラ
12话 / 2021年10月9日 / 黒崎豪 / サブリメイション / 中武学(ブレイズスタジオ)
2022-2-2 / 标签: TV Sublimation 2021秋 原创
3D制作还是有一定水准的,但还是剧情太无聊了,人设也不够吸引人,也是被沦为四不像了…… -
妹妹公主 シスター・プリンセス
26话 / 2001年4月4日 / 大畑清隆(第1話 - 第12話)→伊灘郁志(第13話 - 第26話) / 電撃G's magazine
2023-10-11 / 标签: TV ZEXCS 2001春 原创
哥哥哥哥的快听吐了啊,不得说剧本还是偏套路,妹控能在此满意吗,只能说文库很早就往人物属性方面下手了,先见之明啊。 -
足球风云 通往未来的一球 シュート!Goal to the Future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中村憲由 / 秋山由樹子;副人物设定:徳川恵梨
2022-10-9 / 标签: TV 2022夏 EMT2 原创
最初以为是复刻,原来是原创。但是新版的内容太显饭圈那味了,着实有点让人觉得恶心。 -
天翔少女 スカイガールズ
26话 / 2007年7月5日 / 岩崎良明 / 岩倉和憲
2023-5-27 / 标签: TV 节操社 2007夏 原创
跟强袭魔女如出一辙啊,虽然也有封面欺诈的感觉。不过做的大差不差吧,这种类型的作品主要还是靠角色吸引人,剧情通常还是缺少亮点吧。 -
分身战士 スクライド
26话 / 2001年7月4日 / 谷口悟朗 / 矢立肇 / 平井久司
2019-11-9 / 标签: TV 2001夏 原创 日升 A.F
谷口跟黑田的二度合作。人物塑造上还是一如既往的出色,虽说本作的思想高度没有那么高,但是剧情的曲折、反转要比现在的一众番剧优秀得多。主角一马为了变得更强而不断突破自我,那过程是热血的,能让人能受到感染的。黑田洋介一直是懂男人浪漫的啊。 -
花样滑冰stars スケートリーディング☆スターズ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福島利規 / 谷口悟朗、バンダイナムコアーツ、J.C.STAFF / 伊東葉子
2022-6-14 / 标签: TV 原创 2021冬 节操社
运动比想象中多啊,说明制作方还是想做点东西出来的。可是人物塑造为啥总是很畸形呢,嗯其实类似作品都有差不多的毛病吧。果然尤里的清新脱俗不好复刻了吧。 -
高校星歌剧 スタミュ
12话 / 2015年10月5日
2019-8-25 / 标签: TV 2015秋 C-Station 原创
突然唱歌真的是防不胜防啊,低配人设、制作,但是赢在剧本上,比起恶意卖腐还是好太多了。真的有点意外能做好几期,这个企划有点意思。 -
高校星歌剧 第二季 スタミュ 第2期
12话 / 2017年4月3日
2019-9-7 / 标签: TV 2017春 C-Station 原创
太多的角色功能化,男主怎么跟个女的似的啊,失望失望。音乐上投入到是挺大的,但还是just-soso吧。 -
强袭魔女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12话 / 2008年7月3日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 / 高村和宏
2022-11-25 / 标签: GONZO TV 原创 2008夏
GONZO做第一季的时候还是把应有的素质给做到位了,放当时那个年代制作绝对是在线的。诚然,各种讨好死宅的元素,小短裤、兽耳我也是真不喜。剧情也是围绕人物感情和属性做文章。不过本作的历史意义和商业价值还是胜过作品本身吧。
看过的标签
- 1557TV
- 844漫改
- 349轻改
- 297原创
- 120游改
- 104节操社
- 102OVA
- 95Film
- 86疯房子
- 81OAD
- 78泡面番
- 71A1
- 64TMS
- 60京十四
- 59A.F
- 59BONES
- 56嫁衣社
- 51银链
- 47倒A
- 46GONZO
- 42ONA
- 41LIDENFILMS
- 40PIG
- 39XEBEC
- 38日升
- 38GAL改
- 332022春
- 33吊社
- 332B社
- 32MAPPA
- 32动画工房
- 322023冬
- 322021秋
- 31PA
- 312015
- 312019秋
- 31Netflix
- 312014
- 302021春
- 302020秋
- 302023春
- 30国漫
- 302023夏
- 30小说改
- 302018春
- 292022冬
- 29Feel.
- 292022秋
- 29ZEXCS
- 292022夏
- 292015夏
- 282014春
- 282018
- 282015秋
- 272018冬
- 272023秋
- 272017夏
- 272016
- 262018秋
- 262018夏
- 26沙发套
- 252019夏
- 25神棍社
- 252011春
- 242013
- 242021冬
- 24小丑
- 242016夏
- 24AIC
- 24projectNo.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