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玻璃舰队 ガラスの艦隊
26话 / 2006年4月4日 / 大原実 / GONZO / 渡部裕子
2023-2-25 / 标签: TV GONZO 2006春 原创 神棍社
延续了卫星社的神棍和GONZO的闷感。其实硬要说,本作的完成度还是蛮高的,但是就是各种方面不够讨喜啊,一些人物的设计也感觉前后矛盾,想一出是一出。并且剧情到了中后期感觉也没有主线和重点,所以还是偏平庸吧。可能一些人刚开始看的时候觉得会是一出太空歌剧,可是人物完全撑不起场子hhhhhh -
曙光少女 SoltyRei
25话 / 2005年10月6日 / 平池芳正 / キムラノボル / 濱川修二郎
2023-2-24 / 标签: TV GONZO AIC 2005秋 原创
中田叔主役感觉还得是配点邪气疯狂点的角色才行啊,闷骚老成的大叔反而压制了他的戏路吧,嘛都是题外话。作为SF亦或是GONZO的作品,本作观感都还不错。虽说中途也有点强行提速的意味,无论是人物转变还是结尾时不断递进的剧情。但总的说来,完成度不错了,前面的日常回的水准也有点意外。乌托邦一直以来都是谎言啊,本身的设立就是矛盾的存在吧。不过最大的感想是这辈子还有机会领女儿嘛emmmmm -
银色的奥林西斯 銀色のオリンシス
12话 / 2006年10月5日 / 所勝美 / 東堂いづみ / 平井久司
2023-2-24 / 标签: TV 原创 2006秋 东映
集数不太符合时代的萝卜,不过谈情说爱的比重稍让人不爽啊。不过单论季番来说,完成度还是挺好的,该有的转折和展开都有了。当然硬要说也可以视作是雷作吧,不过情感纠葛至少没有看起来那么难受,所以尚可吧。 -
落语天女 落語天女おゆい
12话 / 2006年1月5日 / 高本宣弘 / 桂歌若プロジェクト / 大島美和
2023-2-20 / 标签: TV 2006冬 TNK 原创
当时TNK涉及的内容还是挺广泛的,只是还是拿标题做噱头吧,落语的占比还是少了。别的都是惯常的那套了。 -
无罪的维纳斯 イノセント・ヴィーナス
12话 / 2006年7月27日 / 川越淳
2023-2-19 / 标签: TV 2B社 原创 2006夏
后面的情感线着实要吐槽下,转变得猝不及防啊。但是整体素质感觉还是有的,这风格倒是也有GONZO那味吧。 -
可塑性记忆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13话 / 2015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林直孝(MAGES.) / 中島千明
2023-2-12 / 标签: TV 原创 动画工房 2015春
动画工房以后最好别做恋爱番了,专心做日常吧emmmmmm貌似这话可以用好多年欸。 -
动画锻炼!EX あにトレ!EX
12话 / 2015年10月12日 / 濁川敦 / 6 pack
2023-2-10 / 标签: 泡面番 2015秋 原创 RisingForce
看这标题,原来还是保健动画啊。 -
sola
13话 / 2007年4月6日 / 小林智樹 / 久弥直樹 / 古賀誠
2023-2-9 / 标签: TV 2007春 原创 NOMAD
心中理想的GAL改就应该是这种结构和展开吧,有明确的主题和意象以及不用为了党争而完全服务剧情的结局,不过这作其实是原创hhhhh。虽然硬要说结尾少了点厚重,但也足够去再回味了。轮回从未救赎可言,一直以来都是如此,但也总会留下一些东西、一些回忆…… -
袖珍女侍小梅 HAND MAID メイ
11话 / 2000年7月26日
2023-2-7 / 标签: TV 原创 TNK 2000夏
其实不同时代的主旋律都是都是肉眼可见的,放这个年头就是各种龙傲天扮猪吃老虎,而在十年前就是各种无厘头搞笑吧。ED啥的都能联想到同级生之类早期的恋爱游戏,只是未能成为名作自有平庸的地方。 -
银河冒险战记 the second stage ヴァンドレッド the second stage
13话 / 2001年10月5日 / もりたけし / もりたけし、GONZO
2023-2-7 / 标签: GONZO TV 原创 2001秋
为超展开和不俗的SF氛围加分吧,至少GONZO在这作上是有下心思的。可惜对我而言这种以搞笑为主旋律并来递进剧情的动画无法当成正儿八经的正剧吧。不得不说GONZO当时遗留的产物还是太多了,很多东西只是玩的新颖,但深追又感觉缺乏点沉淀吧。 -
银河冒险战记 ヴァンドレッド
13话 / 2000年10月3日 / もりたけし / もりたけし、GONZO / 黒田和也
2023-2-7 / 标签: GONZO 2000秋 TV 原创
这个3DCG着实感人啊,不是露骨的后宫有点没想到,SF做的还是蛮不错的,只是终究不是喜欢的故事类型吧。 -
青春草莓蛋 あぃまぃみぃ! ストロベリー・エッグ
13话 / 2001年7月4日
2023-2-5 / 标签: TV 原创 TNK 2001夏
那个时代热衷的教师题材,作为老番来讲节奏和叙事都是正常水准,并且除了能有会心一笑具有记忆点的情节外,也兼顾了深意。只是看见动画公司不免还是有万分感慨啊。 -
魔法少女奈叶 魔法少女リリカルなのは
13话 / 2004年10月1日 / 新房昭之 / 都築真紀/ivory / 奥田泰弘
2023-2-4 / 标签: TV 原创 2004秋 SevenArcs
奈叶还是具有很深的时代意义的,诚然现在看的话,亮点不是那么明显。不过把新房昭之、吉成钢、水树奈奈、田村由香里的名字串一起还是显得很强大的:变身打斗细节的作画和演出,两位主役亲自演唱的歌曲,伴随着新世纪深夜档的魔法少女以及偶像声优的缓慢崛起,奈叶还是承载了自身以外的太多价值。本作也能窥探到小圆里描绘魔法少女之间强烈羁绊的的高光时刻,果然还是历史的轮回吧。不过说实话我更欣赏隔壁同季的蔷薇少女。 -
分形世界 フラクタル
11话 / 2011年1月13日 / 山本寛 / Mandelbrot・Engine / 田代雅子
2023-2-3 / 标签: TV 原创 2011冬 倒A A1
也不至于全然扔进垃圾桶吧,整个故事框架挺像吉卜力那套的,只是最后的结尾显得很不平滑和强行了吧。最后一集的那段鬼畜有刀剑那时的既视感,活该被人唾弃啊。A1的制作还是能看出有上心的,有点可惜浪漫的童话故事要以这种方式收场吧。 -
玉响~hitotose~ たまゆら~hitotose~
13话 / 2011年10月3日 / 佐藤順一 / 佐藤順一 / 飯塚晴子
2023-2-3 / 标签: TV 原创 2011秋 TYOAnimations
-
黑色残骸 クロムクロ
26话 / 2016年4月7日 / 岡村天斎 / Snow Grouse / 石井百合子
2023-2-3 / 标签: TV PA 2016春 原创
PA的制作还是肉眼可见的稳定,并且3DCG运用的还不错。只是按以前作品的基调来做萝卜的话,不免还是显得异味了吧。也不是说机战一定要做的像正剧那样,只是通常而言严肃的背景才往往是最优解吧。想把青春的活力和萝卜战争这种结合在一起,成功的例子屈指可数,真要尝试,下次再换点优质的剧本吧。不过PA的原创之路大概也是从那时开始遭遇不顺的吧。先把自己擅长的领域牢牢站稳不好嘛emmmmmm -
理欧 彩虹之门 Rio Rainbow Gate!
14话 / 2011年1月4日 / 加戸誉夫 / コーエーテクモウェーブ / 志村久
2023-2-2 / 标签: TV 2011冬 原创 XEBEC
前期降智片,中期竟然又有了剧情,不得不说肉番真的是帆船的一大输出啊。有萝卜和肉,竟然最后还是倒下了,不得不对这命运感到唏嘘啊。 -
少女编号 ガーリッシュ ナンバー
12话 / 2016年10月6日 / 井畑翔太 / Project GN / 木野下澄江
2023-1-27 / 标签: TV 2016秋 吊社 原创
挺毒辣和真实的,但业界若真是如此,那不是非常苦涩嘛emmmmm但是还是缺少一个明确的主线,所以没有一个给主角正式翻身的机会,所以最后挺平的,比较可惜吧。 -
ALDNOAH.ZERO 第二季 アルドノア・ゼロ 第2期
12话 / 2015年1月10日 / あおきえい / Olympus Knights / 松本昌子
2023-1-26 / 标签: TV 2015冬 A1 原创 TROYCA
这个所谓的男二好让人来气啊,感觉是强行加了这么多戏码。看到最后感觉还是一部意淫作吧,不明所以,拿和平当噱头,整出一段戏来。那这样还不如革命机呢,至少日升机战打斗还是更有亮点。但凡过于注重人物情感纠纷,感觉都得G,主要是离正剧水准还是差太远了。 -
ALDNOAH.ZERO アルドノア・ゼロ
12话 / 2014年7月5日 / あおきえい / Olympus Knights / 松本昌子
2023-1-26 / 标签: TV TROYCA A1 2014夏 原创
歌比片知名吧,泽野的燃曲在本剧大放异彩,然后老虚的剧本跟翠星半斤八两。所谓的反转都是为了反转而反转,人物塑造也显得比较随性,处处充满着霓虹的小家子气。还好,可以把本作视为一作流水动画,这是最大的蔚藉吧。
看过的标签
- 1545TV
- 839漫改
- 348轻改
- 295原创
- 119游改
- 104节操社
- 102OVA
- 95Film
- 86疯房子
- 81OAD
- 78泡面番
- 69A1
- 63TMS
- 59京十四
- 59BONES
- 59A.F
- 56嫁衣社
- 51银链
- 46倒A
- 45GONZO
- 42ONA
- 41LIDENFILMS
- 40PIG
- 39XEBEC
- 38日升
- 37GAL改
- 33吊社
- 332022春
- 32MAPPA
- 322021秋
- 322B社
- 322023冬
- 31PA
- 312015
- 312014
- 31Netflix
- 312019秋
- 31动画工房
- 302018春
- 302023夏
- 30国漫
- 302020秋
- 302023春
- 292021春
- 29小说改
- 292022秋
- 29Feel.
- 292022冬
- 292022夏
- 292015夏
- 28ZEXCS
- 282014春
- 282018
- 282015秋
- 272018冬
- 272016
- 272017夏
- 262018秋
- 26沙发套
- 262023秋
- 262018夏
- 252019夏
- 242016春
- 242024冬
- 242020冬
- 242016夏
- 24projectNo.9
- 24小丑
- 24神棍社
- 24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