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3-7-24 / 标签: 今敏 2006 剧场版 MADHouse
合上电脑、看向飞机通道的一瞬间,产生了仍在梦里的恍惚。只有精神病和动画才能铸造的梦之世界。//飞机上随便选搞错了,按时间应该先看东京教父的qaq。/听了整一个半小时林原惠美的声音,太爽了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3-7-26 / 标签: 2003 MADHouse
相当不动画,但相当电影。很真实,神性其中却又很不真实。真实系作画+毫不在意追求美感的人设(邋遢大叔、老头人妖、裹得严严实实的离家胖小女孩),简直不沾一点动画该有的卖点。但作为电影观众,却是相当具有启发。依托电影的“戏剧性”设计出来的“巧合”剧情,极其丝滑地将四位“旅行者”和多位过客与“父母”交织起来,得以让极易参杂“说教味”的亲情片毫无膈应地将“情”传达给观众。“天使”带来的奇迹即便是极尽巧合的奇迹,也能给予人振作的力量。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3 / 标签: TV 2023 MADHouse
好好生活的哲学,平淡却清爽,情绪共鸣不知不觉中便融入了这半年中。芙莉莲施展了——让“游戏上瘾动画阳痿之人”集集准点观看的魔法,效果拔群! -
红线 REDLINE
1话 / 2010年10月9日 / 小池健 / 石井克人 / 小池健
2022-5-13 / 标签: MADHouse 剧场版 2010
开局的黄线比赛是我的满分,机械感爆炸、操作感拉满,全篇首次出现的《yellow line》完美调动情绪,是纯粹的赛车狂欢。正式进入红线,对抗赛画面内容越发丰富,逐渐疯狂,最爽的倒是老爹一枪爆了黑帮老大的头。闪烁金光的“炽天使”、粉红迷人的终点线,抱得美人归,剧情虽浅,何须多言,作画狂欢,就该如此。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3-7-15 / 标签: MADHouse 2001 今敏
全篇的音画剪辑不留余地的为奔跑所服务,追逐青春、追逐爱、追逐人生。记忆模糊却仍要追逐的这口气,确确实实是被某样物品所维系着的,这也是人们丢弃老物件的悲哀与无奈所在啊。可惜的是,本片确实是没能在故事本身和故事外的照应上留有余力了,历史的变迁与洪流就像影片中的画面一般在追逐和变换中远远甩在后面,仅是一闪而过无暇顾及的窗外风景,若是能更游刃有余些、更有停有变些就好了。
看过的标签
- 81TV
- 25原创
- 252022
- 232021
- 20剧场版
- 162023
- 12SHAFT
- 12新房昭之
- 11京阿尼
- 112020
- 10A-1Pictures
- 9里番
- 82011
- 7GAINAX
- 62017
- 62012
- 5MADHouse
- 52015
- 5OVA
- 52009
- 5国产
- 5TRIGGER
- 5MAPPA
- 5白毛
- 5ufotable
- 52010
- 4WITSTUDIO
- 4StudioBind
- 4P.A.WORKS
- 42014
- 42019
- 42013
- 4CloverWorks
- 4J.C.STAFF
- 31995
- 3WHITEFOX
- 32001
- 32018
- 3Production.I.G
- 3SUNRISE
- 3花泽香菜
- 32006
- 32016
- 3BONES
- 2菅野洋子
- 2今石洋之
- 2庵野秀明
- 2StudioPierrot
- 2今敏
- 2Netflix
- 2KINEMACITRUS
- 21988
- 2Production.IG
- 2泽野弘之
- 1StudioKAI
- 12024
- 1Passione
- 1davidproduction
- 1TNK
- 1动画工房
- 1ScienceSARU
- 11965
- 1PINEJAM
- 12010年4月
- 1渡边信一郎
- 1虚渊玄
- 12007
- 1ProductionI.G
- 1肉番
- 1新海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