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娇蛮之吻 つよきす Cool×Sweet
12话 / 2006年7月1日 / 木村真一郎 / 安形佳己
2024-4-28
心目中比较成功的gal改。当年是先看漫画再看的动画,动画的主线比较清晰,也很好在有限的篇幅都照顾到所有的角色,而且画风很对我口味。除了十一集比较崩的画风,以及十二集演讲part不满意以外,前期整体还是非常喜欢的。最近在补游戏!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4-13
福利加一分,但其他的就是很平庸的6分作,很奇怪为什么那么多人狂热的喜欢 -
MÄR 魔法世界 MÄR-メルヘヴン-
102话 / 2005年4月3日 / 奥脇雅晴→川口敬一郎(52~102) / 安西信行 / 小丸敏之
2024-3-21
童年童年童年,刚上初中在电视上追的这部番。之前刷油管还刷到主题曲,真的感慨万千。倒不是说这部番有多出色,但是可以说这部番是陪伴了小时候最幸福的那段时光了。当时人生第一个mp3,50兆的内存有一半都是给这部番的歌。正因为当时天天都循环听,所以现在每次偶尔刷到它的歌,脑海中浮现的完全不是动画场景,而是满满当年的回忆。 -
黄金神威 OAD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OAD
4话 / 2018年9月19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4-3-9
依旧无厘头,不带脑看很爽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4-3-5
一口气看完,很喜欢。虽然中间节奏差了,但是后面hold住了。 -
鬼灭之刃 无限列车篇 鬼滅の刃 無限列車編
7话 / 2021年10月10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 [辅] 佐藤美幸・梶山庸子・菊池美花
2024-3-4
做成这样单元剧,比第一季这种乱炖观感还是要好很多的。但整体还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总觉得剧情差点什么,给不了更高分。仔细想想,应该是里面角色打起来除了最后一部分以外,基本就没互动。而且煽情那些部分,说实话都有点俗套了。 -
鬼灭之刃 鬼滅の刃
26话 / 2019年4月6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director= 外崎春雄 / 松島晃
2024-3-4
经典网红番,剧情跟人设也就那样。主线跟日常融得也怪怪的,节奏 跟设定深度是硬伤。不是这制作的话,会给6分。 -
鬼灭之刃 绊之奇迹,然后与柱训练 鬼滅の刃 絆の奇跡、そして柱稽古へ
1话 / 2024年2月2日 / 外崎春雄 / 吾峠呼世晴(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松島晃
2024-2-26
由于我这边电影院不知为什么就上映两天,所以只能赶着没补完原作的基础上去看了。只能说剧情非常碎,用着业界顶级的作画和恢弘的音乐却搭配极其无聊的白开水剧情,看得真是火大。第一部分更是裹脚布般又臭又长,我甚至感觉听了不下一百次“よがった”。打戏短的要死,文戏也基本上ppt,看下来感觉就是几个毫不相干的短故事拼在一起,给6分纯粹因为制作是真的顶。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4-2-17
一直听说是毁三观的作品,实际看下来发现情感描写是真的深刻。从第三还是第四集后,每看完一集就会焦虑 - “啊?怎么还有那么多集,剧情别摆烂啊”,万幸真的hold住了。角色刻画真的很好,人物的性格跟心理都是一层层抽丝剥茧,真的都很有血有肉(茜这角色塑造得是真的神)。题外话一嘴,当时看我推的时候,就觉得星野爱塑造空洞的要死。明明设定那么缺爱扭曲,却整得跟傻白甜圣母一样。我就想看一幕她努力在台前当偶像,知道自己不能暴露有孩子,但却中途突然失心一样突然大雨天跑回家确认孩子还在的剧情。可惜呀可惜,就角色塑造深度来说,这一部随便拉个人过去都碾压。就希望星野爱跟她男友的剧情能写得能有这部一样水平咯,不过如果真能写出这种水平,把星野爱写得符合人设般“三观不正”,估计又一堆人塌房了哈哈哈 -
天才麻将少女 咲-Saki-
25话 / 2009年4月5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 / 佐々木政勝
2024-2-11
算是挺优秀的热血/百合番了,不过优秀的制作就算加上童年分也没法上8。虽然角色塑造挺好,但整体来说剧情太俗套了,而且对局全靠超能力大战在这塑造高潮。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4-2-7
词穷了,但真的...太美了。 特别是32分钟两个人隔空打招呼那段。 -
秒速5厘米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
3话 / 2007年3月3日 / 新海誠 / 西村貴世
2024-2-7
这部作品当年承包了多少人的桌面壁纸hhh 第一次看的时候真的哭得稀里哗啦,还记得当时没日没夜弹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的日子。 如今再来看,倒哭不出来了,也许是知道最后的结局才是更贴近现实的吧。倒不必过多的自我感动,曾经爱过,就好了。 因为我知道,跟你一起的时光,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
安达与岛村 安達としまむら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桑原智 / 入間人間(電擊文庫 刊) / 金子志津枝
2024-2-3
其实看得比较迷,而且制作是真穷啊。不过冲着入间人间,我还是会去看小说的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24-2-3
扳机社的作画风格是真的强烈,但是这故事俗套的框架是真的让人看得很无聊 -
龙与魔女 #0.8 BURN THE WITCH #0.8
1话 / 2023年12月29日 / 川野達朗 / 久保帯人(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山田奈月
2024-1-28
看得挺舒服的,但是这男的有点下头 -
问答魔法学院 クイズマジックアカデミー ~オリジナルアニメーション~
2话 / 2008年9月12日
2024-1-27
怀旧一波,人设当时真的很喜欢,shalon很可爱。OP2跟ED2很好听,比起现在各种华丽的编曲,还是以前这种朴实无华的OP更对味。 -
黄金神威 第四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4期
13话 / 2022年10月3日 / すがはらしずたか(菅原静貴)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山川拓己;人物设定协力:山本美佳
2024-1-27
很稳定的发挥,但是这季太过度了,人物出场太多,然后也是各种回忆杀。希望赶紧最终季TAT -
黄金神威 第三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3期
12话 / 2020年10月5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4-1-22
人物塑造非常好,正派反派(虽然一直无间道),主角配角都有血有肉。剧情质量很硬,可惜看动画有时感觉太快,需要以后看漫画再消化下。理论上是8分质量,但是这番的搞笑程度太无敌了,重逢开香槟那段直接把我笑到拍床肚子疼,必须再抬一分!这季ED前奏太适合切入了,氛围拉满。 -
黄金神威 第二季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第2期
12话 / 2018年10月8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4-1-21
有比较明显的赶工和删减剧情,但是搞笑的地方真的太生草了。本来是想给7分,最后两集全员洗牌大乱斗看得爽啊,加一分。 -
黄金神威 ゴールデンカムイ
12话 / 2018年4月9日 / 難波日登志 / 野田サトル(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大貫健一
2024-1-18
这种传统冒险番,让我找回小时候看番的感觉了(颜艺太搞笑了 -
幼女战记 幼女戦記
12话 / 2017年1月6日 / 上村泰 / カルロ・ゼン(「幼女戦記」/KADOKAWA刊) / 細越裕治
2024-1-17
期待蛮高,结果好无聊,除了谭雅其他角色都没啥记忆点。 -
海猫鸣泣之时 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
26话 / 2009年7月1日 / 今千秋 / 竜騎士07/07th Expansion / 菊地洋子
2024-1-16
什么JB玩意?想当年居然还以为会跟寒蝉一样恐怖,搞到我不敢看。现在补完真是没想到那么烂(不过这声优阵营是真有够吓人的哦)。我看游戏评分很高?那只能说改编得太垃圾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