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的狮子 3月のライオン
22话 / 2016年10月8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3-11-27 / 标签: 将棋 日常 新房昭之
观看过程曲折,庆幸没有放弃。 存在部分叙事过于文艺,“文青”味道偏重,看不惯这种的肯定会觉得急躁、无聊、不说人话。 在间隔数次直到今天得空看完的今天,我也产生过“就这样吧,去寻找别的佳作”的想法,好在还抱有善始善终的习惯,一口气看完余下的部分,变得喜欢这个故事。 对我个人,“不明觉厉”只能发生在大致了解的事上面,将棋的讲解实在不懂,也无心去学,好在耐心足够,过去中间部分偏多的对局,更多的是在将棋载体上讲述桐山的故事,能够接受。 是一个好故事,值得看,很不错,但没有必要强迫自己喜欢,去看自己感兴趣的番剧才是最大的乐趣吧。 ps.改了100女友的评分以后,似乎开始打分上漂。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3-8-21 / 标签: 搞笑 家庭喜剧 日常
补 优秀的制作,有点扭曲的世界,非常有意思的故事框架。 尽管没有深耕于剧情,而是将重点放在其他方面,但也还是值得一看的好作品。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4-6-22 / 标签: 性转 日常 百合
没有惊喜内容,但足够特殊、制作真诚的作品。/别酱是一部很不一样的动画片,对这样的设定,我的第一个想法是危险。这种感觉伴随着我,23年的1月追过,但被劝退。不是因为制作层面,不是因为剧情本身,我为真寻痛苦,现在我想这种感觉不是危险,是悲伤。阿宅似乎难以走出自己的四叠半,那是沉沦在阴暗房间里再难跨出去的一步、人生已经到此为止的想法盘桓灵魂的绝望。 于是必须要异世界转生、毁灭以前的自己并否定过去,用这样的方式重新开始。 但是我觉得不是这样的,特别是在作品结尾真寻的选择,我不觉得感动,只是想到,也许可以找到更好的办法呢。 我无意对于虚构作品过于认真,但人在观看时难免有自身想法,我最大的想法是难过,最后想表达的仅此而已。 -
相合之物 であいもん
12话 / 2022年4月6日 / 追崎史敏 / 浅野りん(「ヤングエース」連載/角川コミックス・エース 刊) / 渋谷秀
2023-8-19 / 标签: 治愈 养女儿 日常
补签 治愈的小故事单元剧,相对成熟的小朋友和相对青涩的成年人相互靠近,夹杂着有意思的冲突感。 不是神作,但在寂寞的时候,可以在身边作为有温度的事物,稍稍温暖,这大概也是制作的初衷吧。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3-8-19 / 标签: 恋爱 校园 日常
补签 超越我期待的作品,非常好。 即便开始的时候不喜欢市川,但是随着剧情改观了,不应该以貌取人(呃呃,人看动画不就是看着一口× 非常有趣的作品,故事的心理描写细腻真实,节奏剧情都很流畅优雅,没有毒点。 因为设定而止步于前可以尝试,会超乎预期(至少我是这样 拜托,杏奈画的超级好的好么。 市川是市川,山田是杏奈(是这样的
看过的标签
- 21奇幻
- 12校园
- 10恋爱
- 10京阿尼
- 9青春
- 9战斗
- 9治愈
- 8异世界
- 6音乐
- 6原创
- 6穿越
- 6日常
- 5CLAMP
- 5新海诚
- 5搞笑
- 4运动
- 4催泪
- 4XXXholic
- 3来自深渊
- 3热血
- 3赌博
- 3百合
- 2心理
- 2智斗
- 2玄幻
- 2龙傲天
- 2逆天
- 2扭曲
- 2冒险
- 2魔法
- 2白色相簿
- 2偶像
- 2装逼
- 2肉
- 2机战
- 2悬疑
- 2今敏
- 2国产
- 2公路片
- 2Type-Moon
- 2剧情
- 2科幻
- 2轮回
- 2将棋
- 1あの花
- 1Disney
- 1心理戰
- 1畫風微妙
- 1续作
- 1推理系
- 1动画工房
- 1性转
- 1英雄联盟
- 1JOJO
- 1太空
- 1罪恶王冠
- 1漫改
- 1牛仔
- 1养女儿
- 1赤坂明
- 12023
- 1南极
- 1BanGDream
- 12000年代
- 1水墨风
- 1阴角
- 1部分是神作
- 1无法预测的命运之舞台
- 1家庭喜剧
- 1咒术回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