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理测量者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22话 / 2012年10月11日 / 塩谷直義 / 浅野恭司、副:千葉崇洋
2024-2-21
台词像在念角色设计原案,剧情推进过于板正感觉在看剧本大纲,全力在表现主线,相对人物的塑造和人物之间的关系无比的弱,除了价值观什么都没有,老虚作品里接触到现在唯一不觉得喜欢的一部。到处是思考观点和经典引用,感觉仿佛在看行政论文而不是动画片,内容过于干练和目的性,有能够引人思考的地方,但作为动画片不好看,甚至觉得剧情中有一部分太过都合。反正只有一开始的vtb和雕塑事件我看得还比较开心,后面就只有圣护耍帅好看点。结尾算是巧妙回避了这几种价值观碰撞最后得出的答案,这么完整的故事还能出续集? -
无限滑板 SK∞ エスケーエイト
12话 / 2021年1月9日 / 内海紘子 / BONES・内海紘子 / 千葉道徳 副:大貫健一、林明美、植野千世子、吉井弘幸、細川修平
2024-2-15
故事浪费制作。搞基片,角色萌cp萌,作画漂亮音乐潮。故事让人扶额,兄弟体育能像青春期男女情侣一样看着让人生气地吵架和好,滑板内容太软体育就是摆设,完全魔法的速度和边竞速还边物理打架,冲着滑板来的建议直接走人。总之能放空大脑看腐的话客观来说制作相当不错,除了喂屎吵架以外还是比较开心有趣的,抛开别的不谈核心也挺好。但完全就是流水线少女漫画那种风格,没有运动也没有热血,浪费。 -
野良神 OAD ノラガミ OAD
2话 / 2014年2月13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あだちとか(「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川元利浩
2023-12-22
超级有趣。番外看得好开心。就是作者是多喜欢换妻play,学长亲日和夜斗亲毗沙门,干碎了。 -
野良神 ARAGOTO ノラガミ ARAGOTO
13话 / 2015年10月2日 / タムラコータロー / あだちとか(「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3-12-19
比第一部更好看。很是女性的风格,以及日和的那段也太少女漫了。既然都这么少女漫了能不能画搞夜斗和日和的爱情戏。除了逻辑实在是一想就全面崩盘其他都还不错,最主要还是打戏好看骨头社神,就是别带脑子看就很好看。什么时候出第三季?这部就是设定非常厉害,设定又有趣又有很多能深挖的地方。结构一如既往的简单粗暴()角色其实挺有复杂性的,总感觉表现有点弱,展现不出来这个角色全部的设定。美雪姐姐的角色(名字太难打了草)这季塑造做的很好,比雪音那时候看得舒服多了。不过依旧觉得感情戏处理不太好看,最后惠比寿的感情戏好看了,但故事本身又不好看。话说学长是夜斗他爸也太扯了吧?真就役割丢人头。 -
野良神 ノラガミ
12话 / 2014年1月5日 / あだちとか(「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3-12-18
角色很有魅力,打戏特别好看,最后一集拼刀爱好者狂喜。音乐美术杠杠的质量,就是好看,又燃又萌,看得很开心。夜斗好帅好萌,温柔的神,像流浪猫一样的卡密撒吗。日和在这种主男主的作品里存在感居然非常好,日和真的特别好,又可爱又强,我也喜欢日和。 可能是现代这种热血漫的通识了,超级超级都合,逻辑完完全全为戏剧演出服务,结构太简单粗暴了,整条就是主角线变强和一条线过去故事的一场一场写的叙事,节奏不太好。 雪的故事没咋讲好。感觉他这部写不来感情,也可能是漫改没做好这种场面,反正感情戏不太好看,节奏也不好,设定其实挺到位的,用得感觉差一口气,反而把雪这个角色负面强调得太过了,搞得角色不讨喜,转变太唐突,不太行。 建议改成夜斗和雪徒手互殴然后和解.jpg写不好感情戏就直接别写了让观众自己yy也是种方法。 -
物语系列 第二季 〈物語〉シリーズ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
26话 / 2013年7月6日 / 板村智幸 / 西尾維新「猫物語(白)」、「傾物語」、「囮物語」、「鬼物語」、「恋物語」(講談社BOX) / 渡辺明夫
2023-12-15
猫白无感。倾和鬼的故事主角互换很有意思,鬼物语小忍过去的那几话插画真是美绝了。囮物语的op超级好听,揭谜很有趣。特别喜欢恋物语。简单的价值内核,但独一无二的讲述方式,每一篇都各有各的有趣。有时候觉得他的作品像在变魔术,层层叠叠的真真假假。对贝木和战场原以及抚子恋爱的刻画非常有魅力,贝木真是太有大人的魅力了。无所适从的恋爱让错过发生,实在是很好品的温柔,所以战场原在他面前确实一直都很孩子,战场原假装自己骗了贝木,其实贝木早就也在骗她。非常不经典二次元的恋爱理论,真是真实又成熟的爱情方式。西尾和新房的化学反应太完美了,非常喜欢这个系列,从风格到逻辑到色情,还有宇宙人(?)级别的人物塑造。看一集少一集觉得可惜的程度。 -
女神异闻录3 剧场版 第二章 仲夏骑士之梦 PERSONA3 THE MOVIE #2 Midsummer Knight's Dream
1话 / 2014年6月7日
2023-11-27
真觉得能不能少点打斗戏,来这入坑的,感觉全篇就在打架然后全倒地上不断重复。某人还没见几面呢人就没了巨大转折结束了,不知道一部90分钟都在干什么。日常剧情给跳完了,看两部了对人物印象还是只有人设简介。这改编是真没一点理解的啊。 -
女神异闻录3 剧场版 第一章 春生 PERSONA3 THE MOVIE #1 Spring of Birth
1话 / 2013年11月23日
2023-11-21
ed曲很不错。内容太粉丝向,动漫呈现很不好。 -
吸血鬼骑士 Guilty ヴァンパイア騎士 Guilty
13话 / 2008年10月6日 / 佐山聖子 / 樋野まつり(白泉社「月刊LaLa」连载中) / 西田亜沙子
2023-10-11
相比第一季节奏有点太慢,优姬也没啥存在感,故事舞台太大了,相比之下枢变得更像是黑幕角色,零更像是真男主,但是零的故事线也太痛了,真的好惨啊零,就非要这样不可吗T T不过故事一如既往讲的不错,我还挺喜欢这种小故事慢慢写大的感觉的,看着很完整很舒服/漫画看完了回来补,这部动漫改编比第一部差太多,这部内容相比还是比较群像的,动漫的风格太直白与恋爱脑,失去了这个作品的一些特色,也导致故事没讲好女主没存在感感情段也删了一些,以及动漫卖零卖的有点过,漫画的枢塑造更好的多。看完第一季喜欢的话建议直接走漫画。 -
吸血鬼骑士 ヴァンパイア騎士
13话 / 2008年4月7日 / 佐山聖子 / 樋野まつり / 西田亜沙子
2023-10-5
喜欢到爆。非常有力量的纠缠与痛苦,配角的形象也都很饱满,双子的剧情也很动人又有头有尾。枢在这部里有点打酱油,应该下一部是他的主场。零,我最好的零T T一定要幸福!!!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23-8-22
-
好想告诉你 君に届け
25话 / 2009年10月6日 / 鏑木ひろ / 椎名軽穂(「君に届け」/集英社「別冊マーガレット」連載) / 柴田由香;协力:中村章子、佐藤仁実、長谷川ひとみ、井川麗奈
2023-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