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第二季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第2期
13话 / 2024年1月6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设:瀬川健寿
2024-4-1 / 标签: 恋爱
市川因为没有考上私立高中而自卑郁郁寡欢,自己构筑了外壳隔绝他人避免自己的阴暗面被发现;山田被身边的朋友们喜欢崇拜,却一直觉得自己德不配位,希望自己能表现得更好而活在巨大的压力中。这是两个不喜欢自己的人,在关系加深的过程中逐渐喜欢上对方,进一步认清自己,喜欢上自己的故事。很多时候感觉两人的思考对于初中生来说过于成熟,不过市川的阴暗妄想,山田对于零食的狂热又给我感觉确实是初中生。初中生幼稚的一面也是两人关系加深的重要契机,也是本作减轻我的违和感的重要道具,看的时候经常会想初中生真的会这样吗?答案我也无从得知,毕竟那是一段和我相距太远的时光。不过也不影响我认可本作作为恋爱动画的优秀表现,值得一看。 -
指尖相触,恋恋不舍 ゆびさきと恋々
12话 / 2024年1月6日 / 村野佑太 / 森下suu (講談社「デザ一ト」連載) / 酒井香澄
2024-3-25 / 标签: 恋爱
纯正少女漫漫改,帅气或可爱的人设,靓丽多变的服饰,稳定的制作都是这类题材常有的优点。而本作听障女主的设定又加深了作品深度,让故事并不仅仅是必有的你侬我侬或感情纠葛,更有热衷学习新鲜事物与他人交流的男主带领我们去感受听障人士的世界。原本觉得油腻的香肠嘴后面才意识到为了表现唇语才这样画人设,感觉好了很多。恋爱题材的又一部佳作 -
超超超超超喜欢你的100个女朋友 君のことが大大大大大好きな100人の彼女
12话 / 2023年10月8日 / 佐藤光 / 中村力斗・野澤ゆき子 (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矢野茜;副人设:西山実果
2023-12-25 / 标签: 后宫 恋爱 搞笑
没有党争的后宫恋爱喜剧的究极形态,恋太郎我的超人 -
白圣女与黑牧师 白聖女と黒牧師
12话 / 2023年7月12日 / 野呂純恵 / 和武はざの(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R」「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 中川洋未、副:菊池愛
2023-9-28 / 标签: 动画工房 恋爱
动工又一次轻车熟路的改编,质量稳定自然不必说,但也没有大场面,属于受众比较固定的一期作品了。就我而言这样的纯爱发糖番剧我还是更喜欢集中看男女主两人间的互动,因为其他角色的互动很容易让本来平淡的剧情显得无聊,这一次男二女二的互动对我来说就是这种情况。不过圣女大人还是很可爱的。 -
喜欢的人忘记戴眼镜了 好きな子がめがねを忘れた
13话 / 2023年7月4日 / 横峯克昌 / 藤近小梅 (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内田孝行
2023-9-27 / 标签: GoHands 恋爱 校园
这波动画化整体上来说有好有坏,坏的一方面制作组在表现男主心理活动时给他配上了很多“嗯嗯嗯”这样的苍蝇叫,虽然这和亚萨西男主的人设说不定挺配,但看一个男孩子扭扭捏捏确实不是很舒服;好的一方面就是三重塑造的真的很可爱,荣获我这个季度觉得最可爱女主宝座,虽然刚开始她不戴眼镜也让我这个前高度近视者觉得很迷惑,但接受了这个设定就还好。总的来说三重的可爱压倒了小村的不可爱,win!想到她俩还是个初中生,做些奇怪的事情说不定还挺合理的,没有展现出过分的成熟也挺好。另一方面从美术方面,自K之后时隔多年看了Gohands的作品,还是一部校园恋爱题材的,和同期其他作品的风格明显不同,让我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总体上我的观看体验还是非常好的,期待能有第二季。 -
公司的小小前辈 うちの会社の小さい先輩の話
12话 / 2023年7月1日 / サトウ光敏(佐藤光敏) / 斎創(竹書房「ストーリアダッシュ」) / 緒方浩美、橋口隼人
2023-10-1 / 标签: 恋爱 职场
不错的职场恋爱喜剧,一看也没有什么很大的经费投入,但做的还是很稳定,前辈的猫猫脸很可爱,主角两人的互动很甜。P9制作明明可以合格的,想不明白当时邻家天使怎么做成那样,好歹也是轻厉的得奖作品。 -
放学后失眠的你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13话 / 2023年4月10日 / 池田ユウキ / オジロマコト 「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小学館「週刊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ピリッツ」連載中) / 福田裕樹
2023-8-25 / 标签: 恋爱 校园 救赎
-
久保同学不放过我 久保さんは僕を許さない
12话 / 2023年1月10日 / 古賀一臣 / 雪森寧々(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齊藤佳子
2023-12-10 / 标签: 恋爱
在这一季动画中除了存在感低没有任何特点的男主,除了会好好照顾花坛也没表现出其它优点,全都是香菜孜孜不倦地在骚扰男主。很难理解能被男主吸引的点在哪里,低于平均水平的恋爱喜剧。 -
五等分的新娘 五等分の花嫁
12话 / 2019年1月10日 / 桑原智 / 春場ねぎ( 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中) / 中村路之将
2023-9-10 / 标签: 后宫 恋爱
动画第一季剧情上是忠于原作的,但制作实在太贫穷,崩坏时有发生,白瞎了这么豪华的声优阵容,很失望。 -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凪のあすから
26话 /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2024-2-14 / 标签: 恋爱
带有奇幻元素的少年少女间的感情纠葛,PA永远的心头好。主角们真挚的情感流露和精美的制作一起给我带来了很棒的观看体验,将主角团封印引发更激烈的情感纠葛更是编剧的神来之笔,冈田麿里对于这类剧本的把控还是有两把刷子。爱花经过自己的思考最终弄清楚自己并不是喜欢太阳一般的纺,而是喜欢如同大海一样一直包容陪伴她的光,直率不做作的感情流露观感真的很棒,不过这个答案在作品中期就已经得出了,而正是冬眠封印这一招让这个答案揭晓梦不俗套地推迟到故事最后,真的很有趣。 -
剧场版 花开伊吕波 HOME SWEET HOME 劇場版 花咲くいろは HOME SWEET HOME
1话 / 2013年3月9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 関口可奈味
2024-4-9 / 标签: 职场 恋爱
完善妈妈形象的剧场版,同时展现了四十万家三代女人共同的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坚强,始终向着目标奔跑的一面。细节丰富又没有了TV的奇怪冲突,观感很好。但时间线不是在TV之后让我不免有些失落,喜翠庄最终也和现实中一样没法迎来重新开业的一天了 -
花开伊吕波 花咲くいろは
26话 / 2011年4月3日 / 安藤真裕 / P.A.WORKS
2024-3-25 / 标签: 职场 恋爱
过于奇怪的客人,极端的员工性格(民子),公司特色的恋爱元素,最后几集有点刻意的冲突对立,削弱了职场番应有的严肃感带来的体验。但牺牲职场特性换来的对于喜翠庄上下人员的深入刻画,特别是绪花在工作过程中逐渐认识到了梦想以及爱情该何去何从这一点我很喜欢。如果剧本能把冲突设置得不那么刻意,有P.A传统的优秀制作加持,可以是更好的作品。
看过的标签
- 18奇幻
- 13恋爱
- 12搞笑
- 7战斗
- 6百合
- 6职场
- 6日常
- 5科幻
- 4校园
- 3后宫
- 3偶像
- 3Aqours
- 3异世界
- 3萝卜
- 2GoHands
- 2偶像大师
- 2棒球
- 2冒险
- 2安达充
- 2佐藤顺一
- 2热血
- 2手冢治虫
- 2乐队
- 2运动
- 2悬疑
- 2BanGDream
- 2LoveLive
- 2高达
- 2推理
- 2芳文社
- 1救赎
- 1泡面番
- 1不良
- 1无职转生
- 1浪客剑心
- 1CloverWorks
- 1猫片
- 1恶役大小姐
- 1文豪野犬
- 1はたらく魔王さま!
- 1厕纸
- 1希德尼娅的骑士
- 1堀与宫村
- 1智斗
- 1动画工房
- 1火鸟
- 1进击的巨人
- 1刃牙
- 1游戏改
- 1≡ω≡
- 1死神
- 1王道
- 1动作
- 1浦泽直树
- 1Fate
- 1爱情
- 1BONES
- 1同人
- 1魔法少女
- 1治愈
- 1漫画改
- 1网游
- 1宫廷
- 1农业
- 1A-1Pictures
- 1复仇
- 1龙珠
- 1重制
- 1穿越
- 1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