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横滨购物纪行 -Quiet Country Cafe-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Quiet Country Cafe-
2话 / 2002年12月18日 / 望月智充 / 芦奈野ひとし / 関根昌之
2024-3-7
虽然还算行,相比安浓版普通太多了,变成可以理解觉得无聊看着想睡的普通日常番(安浓版我绝对不能了解为什么会想睡),特别是节奏有点奇怪。音乐方面Choro Club表现个人感觉不够好 -
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 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
1话 / 2023年7月14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4-2-20
不是没有想法,但表达方法散乱缺乏统一性,想法本身也不怎么深奥(虽然我是同意不能活在自己创造的幻想世界,也没有没有恶意的世界),人物感情方面讲得又没有什么感觉。讲这东西真的有必要两小时吗?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4-2-17
能理解说是神作(画面方面的想象力当然是神作级别),但看完一些分析消化了一下之后也不能说很喜欢 -
回忆三部曲 MEMORIES
3话 / 1995年12月23日 / 森本晃司、岡村天斎、大友克洋
2024-2-11
整体来说水平都很高,我会希望三篇在深层主题方面有关联,但似乎是三篇分开自由发挥,只有第一篇跟‘回忆’有关系。分篇章评价我会是:1>3>2。第一篇:9分,剧情画面表现都很神。第二篇:8分,故事轻松,主要是看画面表现,画面方面是很好,片长有点太长。第三篇:8分,中心主题挺简单的,但把这个主题画出来表达的方法跟艺术风格有意思。体感会觉得片长太长,但我觉得是刻意来塑造闭锁感的,事实上也比前两篇短。 -
夏日大作战 サマーウォーズ
1话 / 2009年8月1日 / 細田守 / 細田守 / 貞本義行
2024-2-10
画面不错,剧情实在不行,就算说是不该认真看设定的轻松作品这种强行的展开没有什么感觉啊 -
天元突破红莲螺岩 螺岩篇 劇場版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螺巌篇
1话 / 2009年4月25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4-1-18
关于妮亚的展开有点改动;tv版更热血(两个都要!),剧场版比较有逻辑(西蒙一开始就决定牺牲)。都好吧 -
天元突破红莲螺岩 红莲篇 劇場版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紅蓮篇
1话 / 2008年9月6日 / 今石洋之 / GAINAX / 錦織敦史
2024-1-17
赶了点,前半还是tv更好。头几分钟新的东西是很好的,最后四天王战有好看的地方但就是太赶 -
天元突破 红莲螺岩 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
27话 / 2007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錦織敦史
2024-1-17
够燃就行了。节奏有点不满的地方,有些部分比较无聊重复,配角可以讲多一点。虽然内容并不是什么深奥值得慢慢考究的,但其实也不完全是废物,看完随便想想玩还是有味道的。没有把科技跟大自然,人类跟动物分开是有意思的。一些主题讲得很贯彻,从一开始就有 -
剧场版 悠哉日常大王 Vacation 劇場版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ばけーしょん
1话 / 2018年8月25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4-1-11
感觉比起tv两季(由于剧场版长度跟旅游题材性质)搞笑跟感人的部分比较少,偏无聊,但作为旅游番是很好的,最后感动的部分完美结束了她们的旅程,前面比较无聊的地方也变得值得了 -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the Animated Series
12话 / 2017年10月6日 / 田口智久 / 時雨沢恵一(電撃文庫刊) / アミサキリョウコ(網嵜涼子)
2024-1-10
很平淡,但还是可以的,跟旧版重复的集数补充了部分剧情也是值得看的。这种作品不用太认真想寓意吧,边看边猜剧情展开还是挺好玩的 -
家里蹲吸血姬的苦闷 ひきこまり吸血姫の悶々
12话 / 2023年10月7日 / 南川達馬 / 小林湖底(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下谷智之;次要:倉橋N濘、阿見圭之介
2023-12-31
剧情本身已经不行了,还不断重复套路的反派台词,比较还算有点意思的事件真相部分就一秒飞过,这样铺排为什么不做好贴贴呢? -
悠哉日常大王 Repeat のんのんびより りぴーと
12话 / 2015年7月6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3-12-29
跟第一季一样好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三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3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12-29
唉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28
看13前本来打算给5分,结局太没意思了。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3-12-27
中间几十集实在太普通了(6分),各种套路的剧情跟角色看着有点痛苦(也许是我太老了),后面是有意思了制作也不错(7.5分),但主题感觉探讨得不够深入。整体还是值得看看的 -
星灵感应 星屑テレパス
12话 / 2023年10月9日 / かおり / 大熊らすこ(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中) / 酒井孝裕;次要人物:田中翼
2023-12-26
其实雷门我本来可以挺喜欢,但放在这种日常番做得太奇怪了 -
机动战士高达0080 口袋里的战争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0080 ポケットの中の戦争
6话 / 1989年3月25日 / 高山文彦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 美樹本晴彦
2023-12-24
人生第一套高达,看完令我更好奇背后战争原因,但这样独立起来从小孩角度讲战争也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