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魔人学园剑风帖 龙龙 第二幕 東京魔人學園剣風帖 龖 第弐幕
12话 / 2007年7月27日 / 石平信司 / 今井秋芳 / 中井準
2024-3-9
下半段打戏依旧不错,但是圣母婊剧情还是实在太难顶了,什么坏人都能原谅可还行,第10集最后打戏作画还行,剧情实在是看得恼火。 -
百武装战记 ハンドレッド
12话 / 2016年4月4日 / 小林智樹 / 箕崎准(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田中紀衣
2023-12-23
打斗作画在轻改厕纸里算不错的了,音乐也不错,虽然典中典的剧情,但故事节奏意外的紧凑,而且奈何妹子人设和紧身衣+外骨骼机设实在是太戳我的XP了(有当年看IS的感觉了),白毛+女扮男装的女主实在太赞了!!!不带脑子看,只冲着放松去,真的会看得很愉快。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3-7-9
序章,没有太多机战,最后柯西和佩涅罗佩的打斗感觉不得劲啊,不过作画很精良,整体看下来觉得哈萨维是要走夏亚的老路了,还有就是琪琪人设太香了,期待续作。 -
机动战士高达 逆袭的夏亚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逆襲のシャア
1话 / 1988年3月12日 / 富野由悠季 / 北爪宏幸
2023-7-2
都说了别让女人开MA啦!!!还有UC纪元坑爹的熊孩子们也太多了!!! 最后牛高达可不只是好看而已!!! -
灵能百分百 第三季 モブサイコ100 Ⅲ
12话 / 2022年10月5日 / 蓮井隆弘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 / 亀田祥倫
2023-6-24
依旧是经费燃烧的画面,音乐也贼棒,这季观感比前两季要好,小酒窝和灵幻师傅的塑造太好了 -
伍六七之暗影宿命 伍六七之暗影宿命
10话 / 2023年1月18日 / 何小疯 / 何小疯 / 角色设计:黄格特、何小疯、杨泽卿、梁昕如、魏悦丞、杨泽卿、陈世豪
2023-3-18
音乐和战斗场面越做越好,但是打斗也越来越玄学了,话说刺客们都是清一色无感情的装逼犯(而且装得很生硬,纯粹为装逼而装逼),角色们同质化有点严重,而且说话语气听着好累人啊,不知道是台词问题还是配音问题,说真的有点尬。剧情一言难尽,最想吐槽的就是打斗设计很燃,音乐很燃,但是反派刺客们的对话台词和无感情的语气完全让人燃不起来,违和感真的好强。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3-3-13
I didn't get it, I was just in awe.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死与新生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シト新生
2话 / 1997年3月15日
2023-3-13
1-24集的总集篇+一丁点新画面,完全是粉丝向的剪辑,如果没看过TV版直接看这个的话,估计会一脸懵逼啊。 -
新世纪福音战士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
26话 / 1995年10月4日 / 庵野秀明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3-3-11
童年中二启蒙,如今再重温一遍,以前没看懂的细节终于看懂了,比如加持和美里在床上那段(bushi)。最后25、26话探讨的话题太哲学了,好像说得很有道理,又好像有哪里不对劲,一回儿说他人心中的“我”,一回儿说我心中的“我”,最后又是接纳自我,“我”就是我,说实话最后真的没看懂啊。总的来说,抛开童年滤镜和神棍剧情,就机设、人设、音乐、战斗场面而言,放现在来看依旧是一流水准。 -
异兽魔都 ドロヘドロ
12话 / 2020年1月12日 / 林祐一郎 / 林田球(小学館「ゲッサン」刊) / 岸友洋
2023-2-4
哎,实在不是我的菜,硬逼着自己看完12话,看完感觉还是好无聊,听说是评价很高的作品,可能我鉴赏水平有限吧,除了部分猎奇血腥外真的没啥吸引我的,只能说不对自己胃口的作品还是别逼自己去看了。 -
数码宝贝无限地带 デジモンフロンティア
50话 / 2002年4月7日 / 中鶴勝祥
2023-1-23
童年经典,与以前看过的数码宝贝不同,这一部没有数码宝贝当伙伴了,直接自己变身成数码宝贝,武装进化逼格拉满,每次武装进化时都感觉特别痛苦,逼格贼高,我的中二之魂直接觉醒了!这一部的数码宝贝造型是真的好看,人型和兽型都特别帅气,设计上是最喜欢的一部,还有音乐也很好听,感觉每代数码宝贝的音乐都特别优秀啊。 -
数码宝贝大冒险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
54话 / 1999年3月7日 / 角銅博之 / 中鶴勝祥
2023-1-23
童年回忆,情怀打分,BGM十分优秀,战斗暴龙兽造型太帅了,吸血魔兽那段真的是童年阴影。 -
数码宝贝驯兽师之王 デジモンテイマーズ
51话 / 2001年4月1日 / 中鶴勝祥
2023-1-23
童年神作,刷卡进化和强化数码宝贝时髦值拉满,BGM也十分好听,基尔兽造型好看,大耳兽太萌了,基尔兽和启人合体进化红莲骑士兽帅爆了,树莉是全剧印象最深的角色了,帝厉魔简直童年阴影。 -
血界战线 血界戦線
12话 / 2015年4月4日
2023-1-22
老早以前看过,就记得配乐超级好听,战斗场面很燃,男主义眼很帅但基本都是打辅助,虎指大神和搞笑男二认真起来也是贼猛,还有可爱又帅气的狼女,就是剧情啥的基本忘光了,也没有动力再补一遍了,这番对我来说除了音乐外没有啥太大的吸引力。 -
SSSS.古立特 SSSS.GRIDMAN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雨宮哲 / グリッドマン / 坂本勝;次要人物:中村真由美
2023-1-17
扳机社制作精良,OP和ED都不错(尤其最后一话原版特摄OP响起+真正的古立特登场,爷青回!),人设好看,以及电光超人古立特的童年回忆情怀加持,剧情方面中规中矩,爱、正义、热血、友情、希望,虽然是老套元素但这就是古立特特摄的主题啊(本来就是子供向特摄嘛,主题当然要积极向上啦)。总的来说,抛开部分牵强剧情,一口气看完观感还行。 -
青春纪行 ゴールデンタイム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竹宮ゆゆこ
2023-1-16
头一次看动漫以大学为背景的恋爱喜剧,动漫一般不都是初高中生吗?剧情一般般,看完感觉贼狗血,人设倒是挺新颖,尤其是男主精神分裂的设定和占有欲极强的疯婆子女主,在喜欢和放弃男主之间反复横跳的女二,以及莫名其妙爱上女二的富哥男二。 -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3-1-11
虽然个人不太喜欢cyberpunk题材,但故事确实精彩,不过毕竟是扳机社制作,风格还是偏日式热血,角色既视感好强,不过尺度确实大,挺黄暴的,抛开比较老套的桥段外,还是挺不错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