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横滨购物纪行 -Quiet Country Cafe- ヨコハマ買い出し紀行 -Quiet Country Cafe-
2话 / 2002年12月18日 / 望月智充 / 芦奈野ひとし / 関根昌之
2024-4-27 / 标签: 2002 OVA 治愈 漫改 日常 亚细亚堂
配乐依然不错,但比起98OVA总感觉缺点什么; 对女性身体的特写过多,味儿有些不对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4-4-27 / 标签: GAINAX 原创 2000 青春 实验动画 OVA
看的就是一种感觉,奔放而清爽,看的也确实很舒服 连看了两遍 -
悠久之翼2 ef - a tale of melodies.
12话 / 2008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4-4-19 / 标签: GAL改 SHAFT 2008 恋爱
依然是在讲关于强烈的心愿的故事,叙事整体完成度还是不错的,综合演出实在加分 -
强袭魔女 胜利之箭行动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Operation Victory Arrow
3话 / 2014年9月20日(劇場先行公開)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 / 高村和宏
2024-4-19
-
强袭魔女 剧场版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 劇場版
1话 / 2012年3月17日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 / 高村和宏
2024-4-19 / 标签: 剧场版 百合 AIC 原创 2012 战斗
我看得好快乐啊,质量很高了,AIC还是懂的,同类作品里的最佳单品 -
强袭魔女2 ストライクウィッチーズ2
12话 / 2010年7月7日 / 高村和宏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Kagonish / 高村和宏
2024-4-12 / 标签: 百合 2010 战斗 AIC 原创
芳乃正式进化成油腻大叔; ep.6太棒了; 剧情发展王道但质量也很高很工整,挺多neta的,观感相当不错 -
天才麻将少女 阿知贺篇 咲-Saki- 阿知賀編 episode of side-A
16话 / 2012年4月8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咲-Saki-』(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コミック作画:五十嵐あぐり(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佐々木政勝
2024-4-7
把各种挂拿出来抽丝剥茧讲运作方式确实挺怪的; XCW配的Toki夸张的関西弁听得真爽; 照姐的旋风右手www; 打麻将打上担架打进医院可还行,拿命开的挂莫名就能接受了; 百合元素比天麻其它两作浓的多 -
金属口红 メタリックルージュ
13话 / 2024年1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出渕裕 / 川元利浩
2024-4-5 / 标签: 百合 战斗 BONES 2024 原创 科幻
蒜香排骨,罪恶王冠级别的作品; 但真的是全方位的拉跨,吸睛烂俗作,没一点值得夸的; 打戏是挺多,动作设计一坨,而且打起来我都不知道人在哪,就ep.2那室内打戏运镜稀烂到看了几遍才弄明白人都在哪(然后还有bug卡); ep.3被歧视的种族住在高墙内,ep.8神秘的地下室藏着父亲的回忆揭晓主角的身份之谜,你知道我想说什么 “呐,你说杀光人类我们涅安就能获得自由了吗”;“快说出我想听的话!”什么构思台词设计; 剧情毫无逻辑,且无论整体叙事还是单元剧情都非常割裂; 咋一看还以为是接的洋姥爷的单子呢; 别整天想着你那脱亚入欧了; 失败的动画会培养出许多黑子,更失败的动画连黑子都没有,你骨头放下身段拍战百,结果到最后观众席上还是只有立派骨头厨;最大小丑片; 我现在只想回去再看一遍公主准则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3-28 / 标签: 百合 卖肉 漫改 旭production 2024
演出其实还是很有想法而且下了功夫的,一顶一的黄片; 对于这种所谓的百合题材一个很方便的评判方法是,女主换成男主会不会有违和感,如果没有违和感就说明女主只是个占据男主位置的傀儡符号,那么这种动画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在当今大多要不是蹭百合热度,要不就是将其处于黑色地带的道德水准拉入灰色地带; 是生产(引导)观众的性欲望,把路人骗进妓院的尝试——当然也有可能它只是在探究能引起噱头的题材的多样性和独特性的道路上不自知地变成了妓院,前者是个体的不良企图,后者则意味着大环境层面上更危险的趋势; 听了广播剧,更牙白了,把父权体系下的性压抑进行商品化塑形我确实不好说; ep.12小魔偶可爱捏+1分; 你去对比一下它和异种族风俗娘气质上的不同就能明白很多东西 -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7 / 标签: 漫改 异世界 MADHouse 2023
从来没有哪一部番op能烂到如此令人难以忘怀,上一部这个水准的op是祝福,yoasobi厉害啊;然后op2还在继续烂(一直有在关注ヨルシカ的歌,很喜欢编曲但近几年同质化很离谱); 五分钟开香槟,上一次我香槟开这么快还是天国大魔境; ep.9近几年的演出巅峰之一; 整部作品充斥沉稳的匠气; ed画面真好,配乐超棒,甚至比京紫更上一层楼,Evan Call永远的神,期待音乐会; 情感克制演出风格克制,但绝非剧情或制作底层逻辑上的克制;演出张力很足; 异世界其实是一个拍公路番题材的绝佳背景,但作品真不多(狼辛算一个经典); 寿命论; 非常能体会芙莉莲那种心境; 强调的价值观念很喜欢; 动画制作本身真的很好,最大不足就是其最具潜力的氛围营造这一点上一直在被公式化的单元剧情喧宾夺主,“公路片”哪怕不是噱头也绝对算不上是剧情的底层逻辑 -
天才麻将少女 全国篇 咲-Saki- 全国編
13话 / 2014年1月5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咲-Saki-』(掲載「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佐々木政勝
2024-3-26 / 标签: 百合 漫改 Studio五组 2014
这已经不是玄学麻将了,这是仙术麻将 呀越来越喜欢部长大人了 -
悠久之翼 ef - a tale of memories.
12话 / 2007年10月6日 / 大沼心 / minori、鏡遊、御影 / 杉山延寛
2024-3-25 / 标签: GAL改 SHAFT 2007 恋爱
啊这天啊这云,太对味了; 分镜很有意思,很沙发套,或者说很新房; 文学感很强; 风格很喜欢,我心目中的最佳gal改之一,大概仅次于白1,就动画本身的表现而言在我这比CL更对胃口 -
机动警察 东京毁灭战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the Movie
1话 / 1989年7月15日 / 押井守
2024-3-14 / 标签: 1989 机动警察 科幻 Production.I.G 萝卜
典型刑侦剧本,押井守空镜头+川井宪次配乐依然带感;作品整体气质和NEW OVA类似是相当有精气神的; 别的动画喜欢设置极具人格魅力的反派,而你鸭子喜欢把自己的部分政治追求(“黑鸭子”)寄托在“反派”身上 -
新・福音战士剧场版:终 シン・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1话 / 2021年3月8日 / 鶴巻和哉、中山勝一、前田真宏 / 庵野秀明 / 錦織敦史、コヤマシゲト、井関修一、安野モヨコ、松原秀典
2024-3-13 / 标签: 剧场版 Khara 2021 科幻 GAINAX 萝卜
和解大作,详见评论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Q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1话 / 2012年11月17日 / 摩砂雪、前田真宏、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4-3-11 / 标签: 剧场版 Khara GAINAX 科幻 2012 萝卜
哪怕作为eva系列作品也缺失最基本的解释,它的问题不在于不讲人话,而在于根本不讲话 -
天才麻将少女 咲-Saki-
25话 / 2009年4月5日 / 小野学 / 小林立 / 佐々木政勝
2024-3-10 / 标签: 百合 GONZO 2009 漫改 运动
其实小野学在这里就已经发力了,没把功力彻底抖出来,但你能很明显感受到这不是那种把xp当吸引观众的噱头,而是藏不住的分泌过于旺盛的力比多 很偏重立人设 抛开麻将从女主的角度说不管怎么看都很像典型galgame SP其实就是广播剧 cv阵容强大,比较媚宅,整体中规中矩,但看得很开心 特别喜欢竹井久和福路美穗子这对社长CP,加治木由美和东横桃子这对也挺不错,也莫名喜欢鹤贺社长蒲原智美(哇哈哈) -
我的脑内选项正在全力妨碍学园恋爱喜剧 俺の脳内選択肢が、学園ラブコメを全力で邪魔している
10话 / 2013年10月9日 / 稲垣隆行 / 春日部タケル
2024-3-10 / 标签: 后宫 校园 轻改 搞笑 Diomedéa 2013
补标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破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破
1话 / 2009年6月27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
2024-3-7 / 标签: 剧场版 GAINAX 科幻 Khara 2009 萝卜
观看体验极差,主要就是引入真希波以及突出党争桥段,前半过于阳光抛去了太多TV版的特色而后半又过于王道展开,而且前后两段严重割裂,整体乏善可陈 -
我心里危险的东西 僕の心のヤバイやつ
12话 / 2023年4月1日 / 赤城博昭 / 桜井のりお(秋田書店「マンガクロス」連載) / 勝又聖人;副人物设定:瀬川健寿
2024-3-5 / 标签: 恋爱 校园 SHIN-EI 漫改 搞笑 2023
唉还在找妈; 脚本花田十辉音乐牛尾宪辅,上一次见在恋爱小品里投入这么多资源还是在彼氏彼女; 牛尾宪辅的音乐确实还是维持了他的风格,有很强的presence但本身并不突出; 虽然原著是在秋田书店少年向漫画网站Manga Cross连载但整体风格偏向少女漫; Yorushika的op依然是好听但违和,作画分镜质量全程在线,整体叙事平稳但依然相当俗套,用一套人设上颠倒的辩证关系狠狠媚宅; 在恋爱小品外加了一层打破心之壁的立意,可能比什么穿越异世界打破心之壁还是强些(有没有一种可能我心危也是异世界?)但还是低俗;对标宅男腐女我感觉差一些,和彼氏彼女更无法比,表现手法在我这不如P.A.的大多作品;过誉 -
福音战士新剧场版:序 ヱ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序
1话 / 2007年9月1日 / 摩砂雪、鶴巻和哉 / 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主)
2024-3-3 / 标签: GAINAX 2007 剧场版 科幻 Khara 萝卜
相当于TV版前几集的重制,但是出于其本身的剧情设定,可以玩找不同还是挺有意思的 庵野秀明退为总监督,很多地方表现的更直白 感官上冲击更强烈,观看体验比TV版丝滑很多 -
新世纪福音战士剧场版 Air/真心为你 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劇場版 Air/まごころを、君に
2话 / 1997年7月19日 / 鶴巻和哉、庵野秀明 / GAINAX、庵野秀明 / 貞本義行(コミック:月刊少年エース連載/角川書店)
2024-3-2 / 标签: 剧场版 GAINAX 科幻 1997 萝卜
现象学力作 -
雀魂 PONG☆ じゃんたま PONG☆
11话 / 2022年4月8日 / 森井ケンシロウ / CATFOOD STUDIO / 衣谷ソーシ(动画人物设定)
2024-2-21 / 标签: 泡面番 游戏改 2022
好像也没啥能抱怨的……?
看过的标签
- 169漫改
- 151原创
- 149百合
- 145战斗
- 145轻改
- 116校园
- 93剧场版
- 73恋爱
- 68后宫
- 63搞笑
- 51科幻
- 49日常
- 48异世界
- 44奇幻
- 42音乐
- 42治愈
- 412017
- 402019
- 392015
- 36J.C.STAFF
- 362018
- 36泡面番
- 332014
- 33OVA
- 33A-1Pictures
- 302016
- 302020
- 302012
- 29偶像
- 29萝卜
- 272013
- 27悬疑
- 26studiodeen
- 26京阿尼
- 26SHAFT
- 262023
- 252022
- 25MADHouse
- 24GAL改
- 242021
- 22游戏改
- 212011
- 20Type-Moon
- 202010
- 202009
- 192008
- 18青春
- 17吉卜力
- 17党争
- 16ufotable
- 16WHITEFOX
- 16卖肉
- 14SUNRISE
- 14战争
- 13Production.I.G
- 13动画工房
- 133D
- 13SevenArcs
- 13MAPPA
- 122007
- 11WEB
- 11GAINAX
- 11BrainsBase
- 11P.A.WORKS
- 112006
- 10BONES
- 102004
- 10Studio五组
- 10WITSTUDIO
- 9A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