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2-6-12 / 标签: P.A.WORKS 白箱 励志 青春 TV 水岛努 原创
早就听过该作品的大名,找时间看完之后真的是恨为什么不早点来看。作品对动漫制作的描写非常精巧,就算是小白看了也能了解一些。在科普与有趣之间的平衡点找的非常好。画风很漂亮。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3-4-16 / 标签: 京都动画 青春 校园 推理 TV 轻小说改 KADOKAWA
一部很优秀的作品,推理日常生活的小事情,也很有不一样的感觉。12年的画质依旧可以打败现在的许多新番。校园的味道非常浓厚。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4-22 / 标签: 京都动画 音乐 校园 轻小说改 石原立也 TV 青春
第二季能够明显的感觉到,在描写青春上面比第一季更加深刻了。主角的成长,遭遇挫折的面对。制作上保持了和第一季一样的超高水准,分镜演出,画面上都是一线水平。但我个人感觉在音乐表现上比第一季还要更加精彩了一些,可能是出场的次数也相对变多了。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4-29 / 标签: 剧场版 京都动画 音乐 石原立也 校园 轻小说改 百合 青春 日常
由于把第一季和第二季的经历都再来了一遍,参加Sunfes,集训等。但时长却只有短短的一部剧场版,新人的介绍,描写。结尾的大赛激烈,即使知道这是非常重要的情节,剧场版也给了相对较多的时长,但感觉还是不够,也许是TV版让我有了先入为主的看法。还有就这样的匆匆结束了一代新部长的规划和展现,以及她所统治的时期和前任相比的优劣在哪里?感觉不好。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3-4-29 / 标签: 恋爱 CloverWorks 轻小说改 校园 青春 TV 日常 Aniplex
番里出现了很多非常经典的幻想,比如自己慢慢的消失,而别人都忘记了自己。有另一个自己出现和自己互相争夺亲人的记忆,她的最终目的是替代自己。灵魂和身体互换等等。用一线的制作来看着发生后会怎么解决?看着很舒服,但就感情线而言,三集从毫不相干的人变成恋人,我个人感觉还是太快了。还有女主应该是饮圈化最严重的角色之一了,抖音,B站等到处都能见到,挺烦的。 -
月色真美 月がきれい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岸誠二 / 森田和明
2023-7-2 / 标签: 恋爱 校园 青春 日常 TV 原创
描写性格较内向的男女孩谈恋爱少了很多动漫的夸张性和戏剧性,让人觉得更加贴近生活,距离依旧是女生成绩比男生好,也许是我的刻板印象,感觉距离谈恋爱的女生总比男生成绩好,有很多感人的情节,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11集母亲对孩子的理解与帮助,和大结局男女主的分别与之后的再会。 -
四月是你的谎言 四月は君の嘘
22话 / 2014年10月9日 / イシグロキョウヘイ / 新川直司 / 愛敬由紀子
2023-4-29 / 标签: 恋爱 A-1Pictures 音乐 治愈 青春 漫画改 TV 日常 Aniplex
感觉给京都做会更适合一点,题材也是他们擅长的。其实在有主角去世的情况下,我觉得番剧是不太适合出现漫画风格,或简约夸张风格。应该像京都一样更加写实一点,当然全程故事的叙情,情绪渲染上做得很好,特别是后期有一段压迫感,责任感很强。 -
冰菓 应该持有之物 氷菓 持つべきものは
1话 / 2013年1月1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 / 西屋太志
2023-5-28 / 标签: OVA 京都动画 推理 轻小说改 日常 青春 KADOKAWA
制作依旧在线,但有点强行的感觉,怀疑别人掉了个耳钉,不去问人家,偏要自己来找以推动剧情。叫女女生去问,或者用管理员的身份,打着为了安全的旗号去问都可以吧?不能换个其他的理由来推动剧情吗 -
TARI TARI
13话 / 2012年7月1日 / 橋本昌和 / EVERGREEN / 関口可奈味、副:鈴木美咲
2023-12-3 / 标签: P.A.WORKS 青春 校园 音乐 TV 原创 治愈
有青春的感觉,但没有一个总体的目标,像开始的组团参赛或最后的文化祭演出都可以,可都是几集就过,没有细致入微的青春满足感。两个男生除了属于他们的单集外,其他并没有给我留下较深的印象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3-5-7 / 标签: 原创 青春 TV 日常 治愈 MADHouse KADOKAWA
感觉并没有吹得那么神,虽然在制作上很佩服,原创科普部分感情细节描写等,但还是难以集中精神。有种过于相似,四个人都过于善感的感觉,剧情自第三集开始四个人就轮流哭,这位哭完就下一位。她们是把之前所有的问题都憋到去南极去解决了吗?中期真的每集结尾都要弄个高潮。还有角色的脸挺一般的,第一次有这种想法,发型也很普通。 -
龙与虎 とらドラ!
25话 / 2008年10月1日 / 長井龍雪 / 竹宮ゆゆこ(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電撃文庫) / 田中将賀
2023-4-29 / 标签: 青春 校园 恋爱 TV J.C.STAFF 轻小说改 KADOKAWA
经典固然是经典,但感觉不太适合我。很好的表现出青春的感觉。单亲家庭,多角恋,以及最后两集两个人的离家出走,都很好的表现出了悲哀感。那么的不完美,以及男女主强烈的做出反抗,努力的活着。还有想吐槽的大河前期真的太暴力了,以及亚美与会学生会长的人设(脸)真的能说一模一样。
看过的标签
- 112TV
- 75日常
- 67校园
- 57漫画改
- 44搞笑
- 38轻小说改
- 36恋爱
- 33剧场版
- 30kadokawa
- 29京都动画
- 28奇幻
- 22治愈
- 22Aniplex
- 20原创
- 14百合
- 13萌
- 13热血
- 12A-1Pictures
- 12MADHouse
- 11战斗
- 11青春
- 8动画工房
- 8P.A.WORKS
- 8OVA
- 7童年
- 7吉卜力
- 7SHAFT
- 7科幻
- 6音乐
- 6推理
- 6宫崎骏
- 6新房昭之
- 5萝莉
- 5游戏改
- 5WHITEFOX
- 5J.C.STAFF
- 5美食
- 5WITSTUDIO
- 4悬疑
- 4冒险
- 4CloverWorks
- 4后宫
- 4异世界
- 4漫改
- 4石原立也
- 3MAPPA
- 3动画电影
- 3吐槽
- 3紫罗兰永恒花园
- 3催泪
- 3魔卡少女樱
- 3人生
- 2水岛努
- 2新海誠
- 2白箱
- 2轻百合
- 2智斗
- 2今敏
- 2中二病
- 2石立太一
- 2战争
- 2励志
- 2魔法
- 1乐队题材
- 1大卫社
- 1名侦探柯南
- 1虚渊玄
- 1ProductionI.G
- 1新海诚
- 1宮崎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