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紫罗兰永恒花园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3话 / 2018年1月10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3-2-24 / 标签: 紫罗兰永恒花园 石立太一 轻小说改 京都动画 TV
说实话一开始我想只给九分的。结尾火车那段感觉处理得不太好,也许是女主情格如此巨大的转变需要更多的铺垫,但集数实在不够了。让我多给一分的原因是这部番刚开播时给带的节奏太大了,引来了许多本不属于他的差评,但凡没有那波节奏,评分在涨0.2都可能。京这部作品有着超高的作画,有着超优秀的主题曲和背景乐,声优的极至表现。感情戏公主,作家,母女哪集演出,刻画不让人深刻了。所以真实评分给九分完全没问题。 -
冰菓 氷菓
22话 / 2012年4月2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角川文庫刊「古典部シリーズ」から・少年エース連載) / 西屋太志
2023-4-16 / 标签: 京都动画 青春 校园 推理 TV 轻小说改 KADOKAWA
一部很优秀的作品,推理日常生活的小事情,也很有不一样的感觉。12年的画质依旧可以打败现在的许多新番。校园的味道非常浓厚。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3-4-16 / 标签: 紫罗兰永恒花园 治愈 轻小说改 剧场版 日常 京都动画
作画,配乐,等保持了tv版的一线水平。分镜,演出也是京都一贯的水平。剧情处理上做的很好,还原了原作这一章节的许多精彩片段,还调整了部分顺序更方面作为电影观看,删掉了一小部分原作日常戏,加入自己的原创使故事完整,更多的作为一部电影。剧情内容而言还是挺感人的,姐妹分别,迪递员传递的是幸福,没有不需送达的信等。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3-4-29 / 标签: 剧场版 催泪 轻小说改 奇幻 MADHouse
不同于TV版,整部剧场版都是严肃的正剧向,一个强大的种族,其中的异类者爱上弱小种族的首领,并且帮助那个种族免于灭亡的故事,剧场版里谈话中描绘着TV版里的美好世界。并且说明了为什么国际象棋在TV中那么重要,整部剧场版电影大片感很强,还有打戏很精彩,在电影院里看一定很爽 -
吹响!悠风号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14话 / 2015年4月7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4-22 / 标签: 京都动画 音乐 校园 石原立也 轻小说改 百合 TV
校园写实系的巅峰之一,有着不输给紫罗兰的画面,虽然在画面线条数上还是比不过。百合和青梅纯爱两线抓,真的很厉害。向某某大赛前进的题材已经很老了,但京都做到了空前的优秀,努力失败后不放弃,再努力一点一点积累不断前进。主角的成长体现得很明显。不过我还是希望多看一些音乐社团里的日常行为放到tv里,(社死,常遇的问题)等而不是只放到SP短篇里。 -
吹响!悠风号 第二季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2
13话 / 2016年10月5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4-22 / 标签: 京都动画 音乐 校园 轻小说改 石原立也 TV 青春
第二季能够明显的感觉到,在描写青春上面比第一季更加深刻了。主角的成长,遭遇挫折的面对。制作上保持了和第一季一样的超高水准,分镜演出,画面上都是一线水平。但我个人感觉在音乐表现上比第一季还要更加精彩了一些,可能是出场的次数也相对变多了。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3-6-2 / 标签: 京都动画 剧场版 校园 轻小说改 奇幻 KADOKAWA
真的太震撼了,整体剧情跌宕起伏,时而绝望,时而充满希望。穿越情节环环相扣,把TV之前的情节都串在一起了,剧中的核心,“选择”阿虚想在哪种世界生活?在经过长时间的思考以及反问质问自己后,选择了之前的世界。那段自己与自己的对话太精彩了。制作上部分片段的作画张数很高,音乐的插入效果都非常的好,有很多非常帅的镜头,让人印象深刻,比如阿虚被刺那段。但感觉剧场版里的阿虚没有TV版里的沉稳,容易动怒和上手。 -
剧场版 吹响!悠风号~誓言的终章~ 劇場版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誓いのフィナーレ~
1话 / 2019年4月19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シリーズ) / 池田晶子
2023-4-29 / 标签: 剧场版 京都动画 音乐 石原立也 校园 轻小说改 百合 青春 日常
由于把第一季和第二季的经历都再来了一遍,参加Sunfes,集训等。但时长却只有短短的一部剧场版,新人的介绍,描写。结尾的大赛激烈,即使知道这是非常重要的情节,剧场版也给了相对较多的时长,但感觉还是不够,也许是TV版让我有了先入为主的看法。还有就这样的匆匆结束了一代新部长的规划和展现,以及她所统治的时期和前任相比的优劣在哪里?感觉不好。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Fine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Fine
1话 / 2019年10月26日 / 柴田彰久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协力:石田一将
2023-6-18 / 标签: 剧场版 CloverWorks 恋爱 轻小说改 日常 Aniplex
学姐和英梨梨共同制作的游戏所出现的大危机,男主愿意帮忙助她们一臂之力,非常好。也算还了之前她们帮男主做游戏,靠硬实力带男主飞的人情。虽然女主因为自家游戏进度又不开心了,但保持工作上互帮互助的关系确实好过像真的前女友一样,老死不相往来的关系没意义的,反正男主真正的情人只有加藤惠自己她也知道。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第2部分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3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髙橋瑞紀、[副]齊藤佳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川崎愛香、大東百合恵、小園菜穂
2023-5-28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冒险 TV 后宫 奇幻 KADOKAWA
下半部分的内容就是少年热血漫的标准路线之一,闯关冒险且有目标的主线。依旧是该领域的高标准水平,制作高超,画面优美。面对困难时的勇气和应对时的机智,处理得很好没有非常套路的感觉。但还是有些在意的点,比如那个大魔王表现得那么弱,见人就送眼睛,还有那个龙神把主角打得快死后又救了回来,下季圆得不好就完了。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兔女郎学姐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バニーガール先輩の夢を見ない
13话 / 2018年10月3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3-4-29 / 标签: 恋爱 CloverWorks 轻小说改 校园 青春 TV 日常 Aniplex
番里出现了很多非常经典的幻想,比如自己慢慢的消失,而别人都忘记了自己。有另一个自己出现和自己互相争夺亲人的记忆,她的最终目的是替代自己。灵魂和身体互换等等。用一线的制作来看着发生后会怎么解决?看着很舒服,但就感情线而言,三集从毫不相干的人变成恋人,我个人感觉还是太快了。还有女主应该是饮圈化最严重的角色之一了,抖音,B站等到处都能见到,挺烦的。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23-4-29 / 标签: 轻小说改 TV 日常 游戏 搞笑 MADHouse
白的三无,兄控性格和吉普莉尔的抖m性格做得相当出色,非常吸引人。番里玩的梗非常多,冰菓JOJO哆啦A梦等等,还非常爱开黄色玩笑,口味重,制作上也是一线的,但有时确实觉得画面有点过于艳丽,或者说亮了。剧情上我个人感觉拯救人类族的代入感不强,整体上还是以开心为主,当然有时例外,比如空差点从白的记忆当中消失,或者说最后几集。 -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劇場版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1话 / 2020年9月18日 / 石立太一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3-4-16 / 标签: 剧场版 紫罗兰永恒花园 京都动画 石立太一 轻小说改 治愈
该系列迎来了完结。制作上除了人设感觉变化挺大,其他的作画,音乐没什么感觉。这部片保持着一种优伤感,全程都是包括结尾。但从结果上我还是难以接受一个天才,就以据守孤岛的方式,迎来了自己的结局,有更多的奥斯卡,伊莎贝拉需要她。 -
86 -不存在的战区-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11话 / 2021年4月10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
2023-6-18 / 标签: A-1Pictures 科幻 战斗 轻小说改 TV Aniplex KADOKAWA
第一部分主要将视角集中在第86区域内,因为要讲清设定和世界观等。也为之后相遇的感情做铺垫,不能展开得太远。番有很多要素呀,种族迫害与歧视,对内欺骗蒙蔽,将圣格诺利亚的腐败气息描写得很逼真。主角团在战区内苦中作乐,做好牺牲觉悟的精神很佩服。女主从开始的单纯抱有幻想的形象,变得敢于私自调动军火解救部下,在被处分降职后第二部分成长的更成熟现实了。 -
狼与香辛料 狼と香辛料
13话 / 2008年1月8日 / 高橋丈夫 / 支倉凍砂(「狼と香辛料」電撃文庫刊) / 黒田和也
2023-6-2 / 标签: TV 轻小说改 治愈 冒险 奇幻
旅途冒险故事,展现了许多商业知识,货币造假差价,囤积居奇等等。罗伦斯作为一个商人,在吃亏后需要变得更谨慎,防止再失败很正常。赫罗的狼形态,总能在危机时刻起关键作用,但也只能防下武力的迫害,无法解决挡下计谋暗算。计谋上还是需要两人共同的努力。 -
无职转生~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1话 / 2021年1月10日 / 岡本学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杉山和隆、[副]齊藤佳子、高嶋宏之、嶋田高子、千葉啓太郎、新谷真昼、雅彩アズサ
2023-4-29 / 标签: 异世界 轻小说改 TV 后宫 穿越 奇幻 KADOKAWA
能够理解为什么开播时争议那么大,出轨,私生子,交配画面。前几集总在新番和里番的边界上反复横跳,涉及道德与三观的问题总是让人静不下心来。对于一个家人去世,还在自慰的废物是否能在另一个世界得到救赎与重生,我觉得只要积善积德够多,乐于助人那在另一个世界他就是一个让人安心的好人,当然他自己应该记得当初做过的错事,并且不再犯。高级的制作,真的是成为名番的标配之一。 -
86 -不存在的战区- 第2部分 86―エイティシックス―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1年10月2日 / 石井俊匡 / 安里アサト(電擊文庫 刊) / 川上哲也;副:猪口美緒、杉生祐一
2023-6-18 / 标签: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科幻 战争 TV Aniplex KADOKAWA
主角团在边打边跑的情况下跑到如此强大的国家,成为总统的养子。从“下等人”华丽转变为“上等人”如果就这么完结的话就真的是爽文才敢写的情节。女主角因为还是圣格诺利亚的军人没和主角团一起跑,所以前中期的戏份都不多。但能想到与主角团之前的经历,使她对新到第86区的人关照指挥得更熟练,问名字,更慎重,对上层不再有幻想等。最后两集男女主相遇的场景,真的怎么看都不腻,之前所积累的感情都爆发出来,希望还有下一季。 -
凉宫春日的忧郁 2009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28话 / 2009年4月2日 / 武本康弘(团长辅佐)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3-5-28 / 标签: 京都动画 TV 轻小说改 日常 校园 搞笑 KADOKAWA
一开始团长的设定很多人都可以接受,包括“抢电脑”,拿社员作为某个目的的耗材,不许输等。但到拍电影时她的任性目中无人表现得如此形象,在拍吻戏时更是如此,即使有吃醋作为理由也无法掩盖其所作所为,很多人因此产生厌恶,剧中正常人阿虚差点打了她。这样刻画下来,突出之后的转变成长,真让人不满。古泉是真的只要团长开心,他可以不“加班”,不管对错都支持,阿虚有不满就强调团长的身份。校园社团剧的鼻祖,看到很多经典情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
12话 / 2017年4月6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 高瀬智章
2023-6-9 / 标签: A-1Pictures 轻小说改 TV 校园 日常 恋爱 Aniplex
男主对游戏的热爱与执着,明显超过他对女生的态度。当她们帮忙时,出现了问题,他先在意的可能是游戏,也可能是女生,不唯一。(大问题除外)之所以会和女主出现冷战,就是做游戏太投入,不重视她的作用,这么认真搞游戏,却又总是吊着几个女生的胃口。但每次看到男女主真正敞开心扉谈感情的恋爱情节,又好甜。剧中经常出现反差笑点,特别是女生们对男主采取行动和男主犯傻的时候。 -
电影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红传说 映画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紅伝説
1话 / 2019年8月30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23-8-7 / 标签: 剧场版 搞笑 J.C.STAFF 轻小说改 异世界 KADOKAWA
主角团中确实惠惠与男主发生恋情概率最大,是女神的话就太打男主脸了。 -
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13话 / 2015年1月8日 / 亀井幹太 / 丸戸史明(ファンタジア文庫/株式会社KADOKAWA 富士見書房BC) / 高瀬智章
2023-4-29 / 标签: 后宫 A-1Pictures TV 轻小说改 日常 校园 Aniplex
非常经典的后宫番,时间又早,画风又好,黑直长,双马尾,短发应有尽有,还经常发福利。伦也的事业果然是霞之丘诗羽和英梨梨帮忙帮助会大点,但在性格上,加藤惠确实更有特色一点,比起御姐和败犬型。 -
龙王的工作! りゅうおうのおしごと!
12话 / 2018年1月8日 / 柳伸亮 / 白鳥士郎(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矢野茜
2023-5-28 / 标签: 萝莉 轻小说改 后宫 TV 日常
虽然改的不好,但依旧可以靠其特色萝莉吸引一批人,几个将场景有点燃感,但肯定没法和马娘二这种顶级竞技番比。还有就是感觉很多人的棋艺水平都忽高忽低的,(名人这种大师级除外)剧中果然还是最喜欢哥特萝莉夜叉神天衣,听话,懂事。感觉爱有点自我中心倾向。 -
冰菓 应该持有之物 氷菓 持つべきものは
1话 / 2013年1月12日 / 武本康弘 / 米澤穂信 / 西屋太志
2023-5-28 / 标签: OVA 京都动画 推理 轻小说改 日常 青春 KADOKAWA
制作依旧在线,但有点强行的感觉,怀疑别人掉了个耳钉,不去问人家,偏要自己来找以推动剧情。叫女女生去问,或者用管理员的身份,打着为了安全的旗号去问都可以吧?不能换个其他的理由来推动剧情吗 -
Free!
12话 / 2013年7月3日 / 内海紘子 / 西屋太志
2023-6-18 / 标签: TV 轻小说改 京都动画 校园 日常
男主一开始我行我素的性格感到很奇特,凛出国刚回来后的行为,确实不讨喜,很难想象如此冷淡,主角团却只念旧情,整天惦记着,但讲完原因后感觉好多了。
看过的标签
- 112TV
- 75日常
- 67校园
- 57漫画改
- 44搞笑
- 38轻小说改
- 36恋爱
- 33剧场版
- 30kadokawa
- 29京都动画
- 28奇幻
- 22治愈
- 22Aniplex
- 20原创
- 14百合
- 13萌
- 13热血
- 12A-1Pictures
- 12MADHouse
- 11战斗
- 11青春
- 8动画工房
- 8P.A.WORKS
- 8OVA
- 7童年
- 7吉卜力
- 7SHAFT
- 7科幻
- 6音乐
- 6推理
- 6宫崎骏
- 6新房昭之
- 5萝莉
- 5游戏改
- 5WHITEFOX
- 5J.C.STAFF
- 5美食
- 5WITSTUDIO
- 4悬疑
- 4冒险
- 4CloverWorks
- 4后宫
- 4异世界
- 4漫改
- 4石原立也
- 3MAPPA
- 3动画电影
- 3吐槽
- 3紫罗兰永恒花园
- 3催泪
- 3魔卡少女樱
- 3人生
- 2水岛努
- 2新海誠
- 2白箱
- 2轻百合
- 2智斗
- 2今敏
- 2中二病
- 2石立太一
- 2战争
- 2励志
- 2魔法
- 1乐队题材
- 1大卫社
- 1名侦探柯南
- 1虚渊玄
- 1ProductionI.G
- 1新海诚
- 1宮崎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