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格林童话变奏曲 グリム組曲
6话 / 2024年4月17日 / 金森陽子、赤松康裕、橋口淳一郎、鎌倉由実、竹内雅人、仲澤慎太郎,久保雄太郎、米谷聡美 / 大杉尚広、米川麻衣;副:簑輪愛子
2024-5-4
个别回ep3ep4还可以,尤其是ep4推荐一看,分镜演出很有意思,其他的嘛就不说什么了,基本只有作画和音乐能看 -
梦想成为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にあこがれて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鈴木理人・大槻敦史 / 小野中彰大(「魔法少⼥にあこがれて」/竹書房刊)
2024-3-28
虽然画面很贫穷,有些单集甚至卖肉的地方都崩,但内容确实很有意思,也算是在这个贫瘠的冬季番里面给我带来的为数不多的乐子吧 -
弱角友崎同学 2nd STAGE 弱キャラ友崎くん 2nd STAGE
13话 / 2024年1月3日 / 柳伸亮 / 屋久ユウキ「弱キャラ友崎くん」(小学館ガガガ文庫刊) / 矢野茜
2024-3-29
因为看了第一季才追的第二季,本身也算是很一般的动画吧,不过对于p9来说全程没崩也还可以了,就是mimimi实在有些意难平 -
星灵感应 星屑テレパス
12话 / 2023年10月9日 / かおり / 大熊らすこ(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中) / 酒井孝裕;次要人物:田中翼
2023-12-26
虽然中间几集节奏不太好,但是就贴贴本身来说做的还是不错的,而且画风也挺有感觉,制作组也是懂观众想看什么的,发糖的关键地方做的都很优秀,希望能有第二季 -
16bit的感动 ANOTHER LAYER 16bitセンセーション ANOTHER LAYER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佐久間貴史 / 若木民喜、みつみ美里・甘露樹(アクアプラス) / 佐々木政勝
2023-12-29
空有噱头的作品,不会做原创就不要做,还不如改编原作呢(要不是知道原作是真的在科普,我看每集都吊胃口的份上还能给个及格分)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三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3
13话 / 2023年10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3-12-28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有一种制作组亲手把自己埋葬的感觉,以后的马娘还会有季番吗 -
腼腆英雄 SHY
12话 / 2023年10月2日 / 安藤正臣 / 実樹ぶきみ(秋田書店「週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連載) / 田中雄一[主]、髙井里沙、末田晃大
2023-12-20
有一两集做的比较好的文戏回,但整体来说还是太平淡了,倒是日常比主线更有趣 -
凹凸魔女的母女故事 でこぼこ魔女の親子事情
12话 / 2023年10月1日 / たかたまさひろ / ピロヤ(「COMICメテオ」連載) / 吉田美和
2023-12-18
作为一部沙雕番,虽然没有经费,但有几话整活还是可以的,而且标题里面写的亲子也确实讲了一些父母子女之间的事情(前面说pripri的,甚至连诺曼底公都追过来了) -
特别篇 吹响!悠风号~合奏比赛~ 特別編 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アンサンブルコンテスト~
1话 / 2023年8月4日 / 石原立也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 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のホントの話』) / 池田晶子
2023-8-6
真就是第三季的大型预告片啊,能立的flag都立好了,但电影自身非常流水账,遇到的问题几分钟就解决了,完全没一二季的爆点,差点给我看困了 -
间谍教室 第二季 スパイ教室 2nd season
12话 / 2023年7月13日 / 川口敬一郎 / 竹町(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
2023-9-29
维持了上季最后几集的水平,甚至因为这季任务存在反转在观感上好了不少,虽然很多细节经不起推敲但至少降智环节基本没了,作为美少女动画还是可以一看的 -
黑暗集会 ダークギャザリング
25话 / 2023年7月9日 / 博史池畠 / 近藤憲一(集英社『ジャンプSQ.』連載) / 横松雄馬、井ノ上ユウ子、酒井強至、一ノ瀬結梨
2023-12-30
对这类题材没什么感觉,但总体来说还算是有趣,也能撑着我看完这半年番 -
AI电子基因 AIの遺電子
12话 / 2023年7月7日 / 佐藤雄三 / 山田胡瓜 (秋田書店「少年チャンピオン・コミックス」刊) / 土屋圭;副人物设定:尾崎智美
2023-10-3
主要还是单元剧(主线我也不关心),借病人的各种问题讲故事,有探讨ai的,也有借ai探讨人类和社会的,也有黑色讽刺那种,如果是一部十几年前的动画大概会是一部神作吧。而且因为每个小故事只有十几分钟,大部分思细极恐的东西都得靠观众脑补。 -
不死少女 杀人笑剧 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
13话 / 2023年7月5日 / 畠山守(小俣真一) / 青崎有吾「アンデッドガール・マーダーファルス」(講談社タイガ刊) / 伊藤憲子;副人设:小園菜穂、諏訪真弘
2023-9-29
本季度难得画面和剧情都在线的一部了,演出还是挺有意思的,虽然不一定合所有人口味但我觉得总比枯燥的站桩对话好很多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9-15
不得不说,几年不见三次元的技术好了很多。这季作为邦邦新企划的开始,与老团的联系极少也给了它发挥的空间,同样与前几季完全不同的写实风格也收获了意想不到的好评,这就是业界未来的方向嘛 -
蓝色管弦乐 青のオーケストラ
24话 / 2023年4月9日 / 岸誠二 / 阿久井真(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森田和明
2023-10-9
从四月番一直播到十月番,我也从乐团成员变成了社畜,所以对里面体育老师那些怀念的语句包括最后几集毕业生的画面特别有认同感。 除去这个,这部虽然画面很穷,很多集直接外包中国,第三集的3d画面也很辣眼睛,但不得不说岸城二+柿原优子的组合在情绪调动上,尤其是个人演奏的演出上没让人失望(比如第二集结尾,第十一集结尾,第二十一集男主与黑历史和解以及最后几集合奏部分),最后一集二十四分钟的自新世界更是听爽了,与毕业生情感共鸣更是让我直接加一分。 -
世界巨星 ワールドダイスター
12话 / 2023年4月9日 / 木野目優 / Sirius(ホークアイ、スタジオ雲雀、EGG FIRM、バンダイナムコフィルムワークス、バンダイナムコミュージックライブ、グリー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まじろ;副人物设定:よぴ
2023-6-28
开头的噱头和最后一集的舞台剧掩盖不了中间的平淡,不过好在平稳落地了 -
我的百合乃工作是也! 私の百合はお仕事です!
12话 / 2023年4月6日 / さんぺい聖 / 未幡(コミック百合姫/一迅社刊) / 岩崎たいすけ;副人物设定:中平凱、京須ケンタ(チームアルカナ)
2023-6-23
人物之间产生矛盾的过程看着很乐很扭曲,但动画内容有限,解决矛盾的过程和人物心态的转变就太快了,不配合漫画和别人的讲解不太能理解,这也是这部作品里面扭曲给我带来的快乐比发糖更多的原因 -
我家的英雄 マイホームヒーロー
12话 / 2023年4月2日 / 亀井隆 / 山川直輝・朝基まさし(講談社「ヤングマガジン」連載) / 野口征恒
2023-6-20
优秀的原作遇上屎一样的制作,打戏全程都很生草,有时候还删减剧情,能给7分完全是看在原作让我每集都能为男主提心吊胆吧。 -
杀手奶爸 Buddy Daddies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浅井義之 / KRM’s HOME / 佐古宗一郎
2023-4-1
我一向以为番剧是没有原罪的,但这番从刚放出staff开始仿佛就一直被踩,前面几集偏喜剧化的内容更是被骂成shit,但好在后面进入日常后,不管是男主他们对米莉的照顾,还是离别和生死都做的很温柔,并没有歇斯底里的表达,反而更能打动人心。本来准备打7分的,0.5分加给第十集,0.5分给拉拉分吧。至少这次浅井监督干的不错。 -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3-24
作画质量没得说,有时候还在萌的基础上加点涩涩就更好了(⁄ ⁄•⁄ω⁄•⁄ ⁄)。剧情上本身就偏搞笑,在流畅的画面加成下看的更舒服了。完全能当作萌豚番看,算是一月的周指活了。 -
间谍教室 スパイ教室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川口敬一郎 / 竹町(株式会社KADOKAWA 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木野下澄江;副人物设定:枡田邦彰、市松模様(細田直人)
2023-4-3
刨除前三集简直灾难级的叙事后面的美少女日常还不错,观感大部分靠笨蛋役的莉莉,爱娘篇的叙述诡计虽然不够精彩,但相比前三集也好了很多。后面能保持这样就还可以看下去 -
镜之孤城 かがみの孤城
1话 / 2022年12月23日 / 原恵一 / 辻村深月「かがみの孤城」(ポプラ社) / 佐々木啓悟
2023-5-2
早就听说辻村的大名,但这故事质量还是出乎意料,作为没看过原作的来说除了声优的问题外制作也相当不错了(虽然可能因为篇幅其他几个人没怎么详细写),虽然有些地方中间已经猜到了,但看完还是挺震撼的 -
4个人各自有着自己的秘密 4人はそれぞれウソをつく
11话 / 2022年10月15日 / 星野真 / 橿原まどか(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渡辺るりこ
2022-12-26
虽然很穷,但本身故事和声优的表现很好,作为搞笑番也算是够了,不过前几集让我觉得有点不够自然,后面好了很多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2-12-25
制作组真是满满的厨力,虽然里面有些过于夸张的表现手法对我这种看惯了一般芳文社作品的人很不适应,但不得不承认也是这种手法吸引了更多路人观众和相关二创,让这部原作不是很出色的动画能达到今天这个高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