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别当欧尼酱了! お兄ちゃんはおしまい!
12话 / 2023年1月5日 / 藤井慎吾 / ねことうふ(月刊ComicREX/一迅社刊) / 今村亮
2023-4-14 / 标签: TV 2023 2023年1月 漫画改 性转 日常 百合 搞笑 萌
7+ 节奏松弛,但这样的和缓搭配氛围感知向的圣诞一话,意外绝佳。好看的萌系动画,可惜真寻的哥哥气太弱了,转变成妹妹形象之后缺失反差感,显得他的自我认同大危机比较空。 -
阿鲁斯的巨兽 アルスの巨獣
12话 / 2023年1月6日 / オグロアキラ(小黒晃) / 清水洋、加藤真人;副人物设定:大滝那佳、高乗陽子
2023-4-7 / 标签: TV 2023 2023年1月 原创 奇幻 战斗 冒险
失意的巫卫和试验品神巫的遇见与再逢,只有这故事的开头有在好好讲述。像是在熟悉设定使用和手法表现效果(ed插入)的练手作。虽然故事远远没讲完,但希望别再有下季了。 -
转生公主与天才千金的魔法革命 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
12话 / 2023年1月4日 / 玉木慎吾 / 鴉ぴえろ「転生王女と天才令嬢の魔法革命」(ファンタジア文庫刊) / 井出直美;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3-3-29 / 标签: TV 2023 2023年1月 小说改 百合 异世界 奇幻 战斗
一般严肃皮爽(?)番,美少女一般工业式贴贴,一般拙劣细腻情感。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26 / 标签: 剧场版 2022 2022年10月 原创 奇幻 恋爱 公路片 治愈 青春 冒险
恋情的引子和事故的由头有些意识流地随意了,喜欢长辈对所想的坦诚和友人对担忧的不坦诚,喜欢废墟的回忆,喜欢能够抚慰及拥有安心力量的时间信。 -
哥布林杀手 ゴ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12话 / 2018年10月6日 / 尾崎隆晴 / 蝸牛くも(GA文庫/SBクリエイティブ刊) / 永吉隆志
2023-3-21 / 标签: TV 2018 2018年10月 小说改 战斗 冒险 奇幻 异世界
冒险者故事,气氛渲染和主角塑造足够到位,情节设计和战斗场面(招式动作)没什么新意 -
轻音少女 けいおん!
14话 / 2009年4月2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3-3-14 / 标签: TV 2009 2009年4月 漫画改 萌 治愈 日常 音乐 百合 青春
ふわふわ少女之姿,澄净而悠闲的日常 -
MEGALO BOX メガロボクス
13话 / 2018年4月5日 / 森山洋 / 清水洋
2023-2-7 / 标签: TV 2018 2018年4月 原创 漫画改 拳击 热血 运动 战斗 竞技
用肉身之拳干碎对死亡的恐惧和动物的本能,人类性闪耀时?一个各角色的行为和命运走向 都明显将会理想化收束到he的故事。 -
骚动时节的少女们啊 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安藤真裕、塚田拓郎 / 岡田麿里/絵本奈央『荒ぶる季節の乙女どもよ。』(講談社「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石井かおり
2023-1-30 / 标签: TV 2019 2019年7月 漫画改 恋爱 校园 青春 搞笑
各位少女共行着的情爱,互为力量推动觉悟,或成交织缠绕彼身。虽幻想苦恼好奇着sex,却尽是少年气的纯洁而缤纷,唯在这段不了解自己的特殊时节、所独有的成长啊,太绚丽了~ -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12话 / 2011年1月6日 / 新房昭之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
2023-1-28 / 标签: TV 2011 2011年1月 原创 魔法少女 致郁 治愈 奇幻 战斗 百合
她幸运得被爱着,她美好得爱着人,她是个好孩子,她成为了好的大人,她找寻到了能够带来真正希望的至心祈愿,在以终将绝望为代价招致的奇迹里。这段故事中,或有在铺垫时显得强硬的转折,但在后段一气呵成的爽利展开里,所有过往的压抑都化为了不哀痛的动人、和她本身一样纯净的动人。 -
夏日重现 サマータイムレンダ
25话 / 2022年4月14日 / 渡辺歩 / 田中靖規(集英社ジャンプコミックス刊) / 松元美季;副人物设定:烏宏明
2023-1-18 / 标签: TV 2022 2022年4月 漫画改 轮回 悬疑 奇幻 战斗 恋爱 智斗
补番体验整体良好,前半展开惊人,大量信息随着故事的推进铺开,悬疑感十足,后半强补的设定过多,导致难以从作品本身中获得恍然的惊叹感,但能将故事大致勾勒完满。各集的质量有明显的参差,加上偶尔出现的不合理断章,追番体验必定不会太好,庆幸自己是追番时断在了第八集,而后从头再补。 -
顶点!!!!!!!!!!!!!!! てっぺんっ!!!!!!!!!!!!!!!
12话 / 2022年7月2日 / 渡部穏寛 / 大久保義之
2022-12-5 / 标签: TV 2022 2022年7月 原创 搞笑 漫才 百合
以故事画面化讲述的漫才,提供了清新活泼样的有趣。虽然较之真正的漫才降低了理解的门槛,但对于始接触这一搞笑形式的非本土观众,不少地方仍难以会心。 -
异世界药局 異世界薬局
12话 / 2022年7月10日 / 草川啓造 / 高山理図(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松本麻友子;副人物设定:前田恭佑
2022-11-18 / 标签: TV 2022 2022年7月 小说改 异世界 药学 奇幻 日常 穿越
开局的设计比较用心,使人误相信了动画的野心和高度。魂穿后父与“子”之间细腻的感情变化值得品味,但当故事离开小家,延展到庞大的异世界时——正面角色的统一美型处理,最终反派只塑造和不断强调单面的恶,危机的产生源于正角呆板的疏忽,危机最高潮的结束终是依凭武力 回归了异世界爽番的潮流。这些作为支撑起故事的重要部分,尽不如人意。 -
机动战士高达 水星的魔女 PROLOGUE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水星の魔女 PROLOGUE
1话 / 2022-07-14(先行)2022-09-25 / 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2022-10-28 / 标签: TV 2022 2022年9月 序章 原创 高达 机战 战斗 科幻
序章 7+。严肃与天真,惨剧与祝歌,构刻宇宙与机甲的奇景。 -
只要可爱即使是变态你也会喜欢我吧? 可愛ければ変態でも好きになってくれますか?
12话 / 2019年7月8日 / 花間燈
2022-10-24 / 标签: TV 2019 2019年7月 小说改 后宫 恋爱 校园 搞笑 卖肉 变态
为了2分钟的变态醋包了其余20分钟的蜡饺子。 -
英雄联盟:双城之战 Arcane
9话 / 2021年11月7日 / Pascal Charrue、Arnaud Delord、Jérôme Combe
2022-10-4 / 标签: WEB 2021 2021年11月 原创 游戏改 战斗 奇幻 魔法 科技 英雄联盟
第一话拉开帷幕,其后便是合理而爆裂的冲突与各人物的多面交织。背弃理想、遗落过往、放下伟大、抛却新生,在这样艰难的前行、抉择、重拾中终于面向了自己的真实,但在迎来写意的未来之前,也许更早到来的,是一发在诗歌般唯美的月色里、跨越了今昨天穹的究极飞弹,宣告故事远未结束。Riot做到了顶级的靠自己本事拓展作品线和影响力,唯余震撼。 -
影宅 第二季 シャドーハウス 2nd Season
12话 / 2022年7月8日 / 大橋一輝 / ソウマトウ / 日下部智津子、松林志穂美
2022-10-2 / 标签: TV 2022 2022年7月 漫画改 奇幻 悬疑 智斗
有点碎,继承了上一季的叙事差,情感表达和一些需要紧张起来的场面也较为僵硬,虽然我是纯动画党,但感觉原作值得期待的多。第11话的冲突爆发和落幕很扣人,作为收尾的部分,如果能看到最后、观赏心情还是可以的,6.5吧 -
恋爱要在世界征服后 恋は世界征服のあとで
12话 / 2022年4月8日 / いわたかずや(岩田和也) / 野田宏・若松卓宏 (講談社「月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小林明美
2022-9-17 / 标签: TV 2022 2022年4月 漫画改 恋爱 搞笑 战斗 狗粮 特摄
戴着可有可无镣铐的单纯恋爱,中后期背景板太多而不足以动人心,但部分脑洞称得上有趣。 -
狂赌之渊 双 賭ケグルイ双
6话 / 2022年8月4日 / 牧田佳織 / 河本ほむら・斎木桂「賭ケグルイ双」 / 仁井学
2022-9-16 / 标签: WEB 2022 2022年7月 漫画改 百合 校园 赌博 竞技 智斗 颜艺
赌局同情节的设计精彩,对于狂赌这一深渊的刻画,比之神态颜艺的夸张 花了较多笔墨强调信任与背弃的冲击,在此之下各主要角色虽个性鲜明,魅力却不太显露。op和ed的风格各有新意。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2-8-30 / 标签: TV 2010 2010年4月 小说改 校园 平行宇宙 轮回 青春 恋爱 人生
登天的手法,淋漓的动画。 大学不会是蔷薇色的,因为再怎么美好的纯色,也承担不了生活的姿色——就像四叠半的空间再令人安心,也只够充当生命的一隅。对自己其他可能性的期望,是现状存在着不满,但无论所期望的另一个处境多奇妙沉醉,我们能拥有和感受的徒有现在而已。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2-8-8 / 标签: TV 2019 2019年7月 漫画改 历史 战斗 热血 战争 海盗 半年番
历史与马厩、铁匠铺一般,同样满布灰尘。奴隶从灰尘里握起一把剑,明锐地在历史身上割出了一道印迹——其为史诗。 卓异厚重的历史正剧,托尔芬这一最先出场的主要角色虽然扭曲笨拙,但故事的宏大设计将他同时作为着一个见证者,令观众得以不拘于托尔芬的偏执。有幸观之。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2-7-9 / 标签: 剧场版 2018 2018年4月 小说改 百合 校园 治愈 青春 音乐
无人是利兹,也无人是青鸟。如同我不会是霙,你也不会是希美。孤独的人对朋友的无法离舍,开朗的朋友却好像没有需要她、只得依赖她的地方,想着做不到放手、却也做不到开口留下;自认平凡的人对朋友才华的仰望,是不甘心的一件事,不想认输、却也不想自己需要朋友停下脚步来迁就。霙只是霙,希美只是希美,唯有如此、唯有她们相信如此,后来的故事才会是he。 -
影宅 シャドーハウス
13话 / 2021年4月10日 / 大橋一輝 / ソウマトウ(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日下部智津子
2022-7-6 / 标签: TV 2021 2021年4月 漫画改 悬疑 奇幻
是个好故事,但动画的叙事节奏有些奇怪,前期的日常处理得不够细腻,导致艾米丽可的形象塑造较之天真、可爱,更显得偏向吵闹、蠢笨,而到关键的事件节点又讲述得不够紧迫,削减了角色的亮点体现。整体推荐,再期待一手本月的第二季~ -
间谍过家家 SPY×FAMILY
12话 / 2022年4月9日 / 古橋一浩 / 遠藤達哉(集英社「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嶋田和晃
2022-6-28 / 标签: TV 2022 2022年4月 漫画改 搞笑 家庭喜剧 日常 间谍 杀手 超能力
设定吸引人,但工具性质十足。不是一部需要好好感受深度的动画,作画较优良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22-6-26 / 标签: TV 2015 2015年10月 漫画改 热血 战斗 搞笑 燃 奇幻
人物设定和打斗作画绝佳,但故事推进很明显有为了强调伏笔和压抑而不自然的部分。一是琦玉的强大只能由自己、杰诺斯和敌人知晓,不管天地开裂、半个地球的动荡,大众和英雄们的视角总是会被略过。二是为了部分角色未来的表现,会扭曲其他角色的形象,如最后一话各个硬汉类型的S级英雄面对甜心假面时毫无心气的言行。但瑕(远远)不掩瑜,依旧力荐。
看过的标签
- 50TV
- 38漫画改
- 22战斗
- 21搞笑
- 19奇幻
- 19恋爱
- 142023
- 142022
- 14校园
- 13日常
- 11小说改
- 10青春
- 9原创
- 9百合
- 8治愈
- 7悬疑
- 6科幻
- 52023年1月
- 52018
- 5后宫
- 5穿越
- 5泡面番
- 42022年7月
- 42019
- 42022年1月
- 4热血
- 4冒险
- 4异世界
- 42022年4月
- 42023年4月
- 42023年10月
- 32020
- 32021
- 3狗粮
- 32019年7月
- 3卖肉
- 3智斗
- 3音乐
- 32009
- 32015
- 3WEB
- 22018年1月
- 22017年7月
- 22011
- 22018年4月
- 2公路片
- 2轮回
- 22011年1月
- 2竞技
- 2致郁
- 2转生
- 22017
- 22014
- 2间谍
- 2萌
- 2OVA
- 2魔法
- 2推理
- 22020年4月
- 2偶像
- 2剧场版
- 2猎奇
- 1脑洞
- 12014年10月
- 12022年10月
- 1诸葛亮
- 1拳击
- 1海盗
- 12023年7月
- 1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