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京喰种 東京喰種トーキョーグール
12话 / 2014年7月3日 / 森田修平 / 石田スイ(集英社「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三輪和宏
2024-3-2
脱力的半吊子,漫画没多少印象了但动画依旧像是一群演员只赶了个大纲。 -
无职转生Ⅱ ~到了异世界就拿出真本事~ 無職転生Ⅱ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13话 / 2023年7月2日 / 平野宏樹 / 理不尽な孫の手(MFブックス/KADOKAWA刊) / 嶋田真恵・齊藤佳子;副人设:田中彩、西野佳佑、相音光、ほうじ茶
2024-2-23
没钱的过渡章。演出水平和剧本编排都明显下降相当粗糙。动画一期占主体的冒险部分中展现的世界的活力和生气都相当足,以日常为主体的该篇反倒没有日常气息显得干瘪。开始没钱就马上没看点了。 -
小魔女学园 魔法游行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魔法仕掛けのパレード
1话 / 2015年10月9日
2024-2-16
在线的画面表现,灾难的剧本人设。人物极力往标签刻板化方向走,他们大概除此之外憋不出什么剧情。虽然这个系列主要是卖画,但脚本的水平低劣和想象力贫瘠还真是跟主题背道而驰呢( -
小魔女学园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25话 / 2017年1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吉成曜
2024-2-15
比较工整的子供向。制作组没什么野心也因此缺少了关键的吸引力。其实亮点缺点都不少,但看完后所有印象都马上如轻烟般消散了。 -
破刃之剑 第三章 凶刃之痕 ブレイク ブレイド 第三章 凶刃ノ痕
1话 / 2010年9月25日 / 网野哲郎、羽原信義 / 吉永裕ノ介 / 乘田拓茂
2024-2-12
前半部分打斗戏进步不少。后半的文戏依旧很渣。 -
Another
12话 / 2012年1月9日 / 水島努 / 綾辻行人「Another」(角川書店刊) / 石井百合子、補佐:鈴木美咲
2024-2-9
不同于漫画画风,但这种美型萌系也很戳。//最后两集真是烂的抽象,都给人看乐了,各种弱智烂活大赏,最终的那个诡计又玩的零食自己的老梗,没劲死了。//女主搭配上CV更像个惹人怜爱的精美娃娃了,一些小动作也很萌,全凭她给到这个分(虽然后期性格也崩了)。 -
薇薇 -萤石眼之歌- Vivy -Fluorite Eye's Song-
13话 / 2021年4月3日 / エザキシンペイ(江崎慎平) / Vivy Score / 高橋裕一;副人设:三木俊明、網修次郎
2024-2-7
集合了一堆烂梗的垃圾剧本,油腻且矫情。这两废物编剧,不提长月,梅原给我的这种厌恶感跟当初推CC时如出一辙毫无变化,CC令人厌恶但也让人不得不承认是好作品,本作就删去仅有的那点好只剩糟粕了,你两真是好搭档。 -
冰海战记 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24话 / 2019年7月7日 / 幸村誠「ヴィンランド・サガ」 (講談社『アフタヌーン』連載)
2024-2-5
原作对于故事框架的构思和野心值得赞赏,不过笔力略有不足,看着像那么回事但实际下笔又总是差那么一截。野心虽大也难逃少年漫笔法的桎梏。作者对角色定位和角色表达直白且坚定。//“你为什么需要剑?”“你的敌人是谁?” -
机动战士高达 雷霆宙域 BANDIT FLOWER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サンダーボルト BANDIT FLOWER
1话 / 2017年11月18日
2024-1-31
自此就已经是太田垣原本未曾设想的领域了(悲)。//剧本已经初现放飞和暴走的端倪,相对于第一季的高完整性该季偏向序章定位,资源没给够,后续不出的情况下就更尴尬了。//选曲素质有所下降。//他真的好爱杂兵机,杂兵也气场十足风范凛然。 -
风都侦探 風都探偵
12话 / 2022年8月8日 / 椛島洋介 / 石ノ森章太郎 / 三条陸(剧本)、佐藤まさき(作画) / 蛯名秀和
2024-1-30
有些小问题但仍然是出色的改编动画。做出了特摄题材区别于漫画和本篇独属于动画的优势,有这样一部作品存在而且制作用心就已经圆了一个梦。 -
机动战士高达NT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NT
1话 / 2018年11月30日
2024-1-30
人设烂设定烂节奏烂,剧情跟个梗概差不多,难为你们非要把这玩意憋出来。//作画没钱,大文豪的文戏还是毫无长进,一堆空洞的车轱辘话,但这次没那么多资源和篇幅给他玩。反复折腾别人不要的剩菜,资源多寡改变不了剩菜的本质。//如果说独角兽是狗尾续貂前人的屑作,本作就是狗尾续貂独角兽的屑作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