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葬送的芙莉莲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28话 / 2023年9月29日 / 斎藤圭一郎 / 山田鐘人・アベツカサ(小学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連載中) / 長澤礼子
2024-3-28 / 标签: 旅行 治愈 漫画改 异世界
慢节奏的叙事下,时间流逝本身带来的浅浅的忧伤,穿插在现实与回忆中。设定、画面(包括打斗)和音乐超出预期的切合,堪称完美的视听体验。具体上5话之后进入新的旅途,很难让我感觉如之前一般的惊艳,但8,9的演出还是十分优秀。 -
BanG Dream! It's MyGO!!!!!
13话 / 2023年6月29日 / 柿本広大 / ブシロード / Craft Egg;动画人物设定:茶之原拓也、八森優香、Shin Joseph
2023-10-7 / 标签: 百合 偶像 扭曲 音乐
遗憾错过了追番热潮,一口气看下来,百合、偶像、扭曲、音乐四项里,后两项绝对超过我的预期。对灯其实很难说共情,不过作为看客视角观摩乐队的聚散,情感上的变化也足够精彩。3D的镜头效果始终有留意,在乐队场面中还算有奇效,但总的来讲也就是能接受的程度。音乐在情节映衬下贴切、好听,算是亮点。 -
虹四动画 にじよん あにめーしょん
15话 / 2023年1月6日 / ほりうちゆうや / 矢立肇;漫画:ミヤコヒト
2023-3-17 / 标签: 搞笑 百合
粉丝向3D模型泡面番(6分),名台词复刻&未曾预料的人物塑造剧情(+1)以及灯&雪菜的致敬回(+1),感觉真是用心了,遂加分 -
中国奇谭 中国奇谭
8话 / 2023年1月1日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胡睿(《鹅鹅鹅》),杨木(《林林》),刘毛宁(《乡村巴士带走了王孩儿和神仙》),陈莲华、周小琳(《小满》),潘斌(《飞鸟与鱼》),顾杨、刘旷(《小卖部》),徐宁(《玉兔》) / 於水(《小妖怪的夏天》),顾杨(《小卖部》)
2023-2-2 / 标签: 奇幻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4-6-17 / 标签: 新海诚 奇幻 公路片
以天灾受害者的定位来看,总的来说还是有新意,一如既往的优秀画面和有神道元素的奇幻设定找回了一些看《你的名字》的感觉。爱情和亲情线有令人感动之处,但细想却发觉交代的并不清楚,需要脑补。 -
孤独摇滚! ぼっち・ざ・ろっく!
12话 / 2022年10月8日 / 斎藤圭一郎 / はまじあき(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MAX」連載中) / けろりら
2023-5-23 / 标签: 芳文社 轻百合 漫改 日常
轻百合、音乐、搞笑日常各方面都让我惊喜的作品,作为受众能看到芳文社这样的作品还是很欣慰。当然人物塑造,故事发展上,或许还称不上尽善尽美,但在同品类作品中真的足够优秀而值得被记住了。 -
异世界舅舅 異世界おじさん
13话 / 2022年7月6日 / 河合滋樹 / 殆ど死んでいる(WebComicアパンダ連載/KADOKAWA刊) / 大田和寛
2023-11-15 / 标签: 搞笑 异世界 漫画改 日常
为数不多让我看得津津有味的异世界相关作品。足够有趣的设定,鲜明的人物,与现实的穿插,两段恋爱故事的反差感,包括硬核但可以接受的梗总体上体验不错。 -
平家物语 平家物語
11话 / 2022年1月12日 / 山田尚子 / 古川日出男 『池澤夏樹=個人編集 日本文学全集09 平家物語』河出書房新社刊 / 小島崇史
2021-11-28 / 标签: 小说改 历史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2nd SEASON -觉醒前夜-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2nd SEASON -覚醒前夜-
8话 / 2021年7月31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1-11-28 / 标签: 剧团狗咖喱 魔法少女 魔法少女小圆 百合
-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2-21 / 标签: 原创 剧场版 百合 音乐
叙事上意识流看得云里雾里,从主题上只能浅显的理解为,在舞台表演中实现自我的认知以及同伴间絆的和解;虽说没有特别的惊喜,但几场表演效果的确细致出彩、有的观后酣畅淋漓。因此只能比带来惊喜的TV略低些了。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2-3-9 / 标签: 悬疑 原创
作为一个不太专注于推理的观众,这个剧情真的是非常出色。流畅自然、环环相扣、引人入胜。 -
悠哉日常大王 Nonstop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のんすとっぷ
12话 / 2021年1月10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1-11-28 / 标签: 日常 治愈 悠哉日常大王
-
工作细胞BLACK はたらく細胞BLACK
13话 / 2021年1月9日 / 山本秀世 / 原田重光、初嘉屋一生、清水茜(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 / 安彦英二
2021-11-28 / 标签: 科普 漫改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3-11-22 / 标签: 芳文社 日常 百合 治愈
同样的轻松氛围和节奏,温暖治愈,也有更多关于友情的展开。 -
安达与岛村 安達としまむら
12话 / 2020年10月8日 / 桑原智 / 入間人間(電擊文庫 刊) / 金子志津枝
2023-5-23 / 标签: 百合 校园 轻改 日常
微妙的距离感,甜而不腻的主线发展,朦胧中有些非日常的氛围,作为安静欣赏的百合作品还是非常达标的。看完更想看看原作小说了 -
魔法纪录 魔法少女小圆外传 マギアレコード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外伝
13话 / 2020年1月4日 / 宮本幸裕(1, 11-13)、岡田堅二朗(2-3, 6-7)、吉澤翠(4-5, 8-10) / Magica Quartet / 谷口淳一郎
2021-11-28 / 标签: 百合 魔法少女小圆 魔法少女 魔法纪录
-
天气之子 天気の子
1话 / 2019年7月19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田村篤
2023-7-27 / 标签: 新海诚 恋爱 奇幻
画面尤其是祈祷和云中相会确实很美,但剧情逻辑缺失,结尾在我看来已经到了「莫名其妙」的程度,实在是难以沉浸其中。 -
川柳少女 川柳少女
12话 / 2019年4月5日 / 五十嵐正邦「川柳少女」(講談社「週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 / 橋本真希
2021-12-1 / 标签: 恋爱 泡面番
本来来看川柳、学川柳的,结果川柳的有趣之处也没太体现出来,反而被对我来说过于齁的恋爱看的无语…… -
天使降临到了我身边! 私に天使が舞い降りた!
13话 / 2019年1月8日 / 平牧大輔 / 椋木ななつ(コミック百合姫 / 一迅社刊) / 中川洋未
2022-11-25 / 标签: 百合 萝莉 日常 漫画改
单纯的可爱,和点兔一样对我来说是不需要在乎剧情,完全让人放松心情的作品,在这个意义上是十分成功的(舞台的部分也还不错) -
骸骨书店员本田君 ガイコツ書店員本田さん
12话 / 2018年10月7日 / 轟おうる / 本田「ガイコツ書店員 本田さん」(MFCジーンピクシブシリーズ/KADOKAWA刊) / 柿木直子
2021-11-28 / 标签: 日常 泡面番
书店+日常,非常合我胃口】 -
终将成为你 やがて君になる
13话 / 2018年10月5日 / 加藤誠 / 仲谷鳰(「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 / 合田浩章
2022-10-18 / 标签: 百合 恋爱 漫画改 校园
动画的内容只有原作的一半,如果喜欢动画的话原作十分值得一看。恋爱关系的发展和人物自身的成长自然地交织在一起,从暧昧中产生的矛盾逐渐增加,最后在学生会舞台剧中得到了个人和恋爱各种意义上的和解。总之确信这真的是校园百合中不可多得的优秀作品。 -
碧蓝之海 ぐらんぶる
12话 / 2018年7月13日
2021-12-3 / 标签: 颜艺 漫改 搞笑
看到一半感觉有点用力过猛(主要是对兄贵之类的不太感冒),潜水的部分也比较少;后面感觉好一些,最后的潜水部分也达到预期(毕竟好歹也是带着潜水的名头嘛)
看过的标签
- 24百合
- 16日常
- 14京阿尼
- 12吉卜力
- 12漫画改
- 12治愈
- 10宫崎骏
- 10搞笑
- 9萌
- 9校园
- 6泡面番
- 5萝莉
- 5恋爱
- 5久石让
- 5魔法少女小圆
- 5芳文社
- 5魔法少女
- 4奇幻
- 4漫改
- 4原创
- 3新海诚
- 3科幻
- 3悠哉日常大王
- 3音乐
- 3轻音
- 3青春
- 2京都
- 2热血
- 2OVA
- 2高畑勋
- 2凉宫春日
- 2异世界
- 2总集篇
- 2剧场版
- 2科普
- 2宮崎駿
- 2虚渊玄
- 2NARUTO
- 2吐槽
- 2少女终末旅行
- 1新海誠
- 1轻改
- 1小剧场
- 1小说改
- 1恰克与飞鸟
- 1颜艺
- 1葱镜
- 1山田尚子
- 1旅行
- 1小清新
- 1cosplay
- 1火影忍者
- 1公路片
- 1二战主题
- 1起风了
- 1歌剧
- 1废土
- 1玩梗
- 1乒乓
- 1魔法纪录
- 1露营
- 1剧团狗咖喱
- 1性转
- 1正片无误
- 1阿卡林
- 1轻百合
- 1摇曳百合
- 1借东西的小人
- 1泡面
- 1凉宫春日的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