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4-2-26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2004 小说改
用如此杂糅的世界观讲反战挺怪异,不过故事就算当bg来看也很平庸,伏笔回收和结尾都太仓促了,一些角色的定位也完全摸不透。把harmony切碎贴到cg上的做法让城堡美术有别样的质感 -
魔女宅急便 魔女の宅急便
1话 / 1989年7月29日 / 宮崎駿 / 角野栄子 『魔女の宅急便』(福音館書店刊) / 近藤勝也
2024-2-22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1989 小说改 童趣
观感像《天空之城》,不过这次的表达更狡猾点就是了(笑 -
机动战士高达UC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
7话 / 2010年3月12日 / 古橋一浩 / 高橋久美子
2023-8-11 / 标签: OVA SUNRISE 2010 古桥一浩 小说改
长战线的制作规格,搭配复杂的机械设定和激潮澎湃的音乐,使得视听效果极具冲击力。剧情上前几集还是挺不错的,但结局的印象太差了:结尾个人觉得神不神棍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表达什么,大文豪想要玩宏大叙事,可问题就在于他试图用NT来化解所有冲突,而他却缺乏NT揭露联邦体系弊病的过程,最后招致的结果只能是无法言说的假和平 -
机动战士高达 闪光的哈萨维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閃光のハサウェイ
1话 / 2021年6月11日
2023-7-12 / 标签: 剧场版 SUNRISE 2021 村濑修功 小说改
好狠的村濑,空间意识和角色演技细节的把控是炉火纯青,运用摄影来遮掩三弟也很取巧,但作画上只觉得冲浦比较厉害,泽野在夜战的曲子给我听尬了 -
黑塚 黒塚 KUROZUKA
12话 / 2008年10月7日 / 荒木哲郎 / 夢枕獏 / 筱雅律
2023-1-6 / 标签: MADHouse 荒木哲郎 小说改 TV 2008
时间的尽头只有无限的轮回,#12拔高了全片对生死循环的讨论,就是设定略有缝合,荒木味演出很正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22-11-12 / 标签: 剧场版 小说改 studioVOLN 2018 牛岛新一郎
-
鹿王 尤娜与约定之旅 鹿の王 ユナと約束の旅
1话 / 2022年2月4日 / 安藤雅司、宮地昌幸 / 上橋菜穂子『鹿の王』(角川文庫) / 安藤雅司
2022-10-2 / 标签: 剧场版 ProductionI.G 安藤雅司 小说改 宫地昌幸 2020
总体上还是魔幻世界观下医学和疾病的碰撞,但涉及的议题太多看起来很凌乱,而且安藤把这片拍的太朴素,演出和作画也过于克制造成观感十分割裂,观看过程让人昏昏欲睡
看过的标签
- 152TV
- 138漫改
- 133原创
- 102剧场版
- 61OVA
- 582023
- 49MADHouse
- 37MAPPA
- 35SUNRISE
- 35ProductionI.G
- 29里番
- 22WITSTUDIO
- 202020
- 20WEB
- 182021
- 18轻改
- 182022年
- 18押井守
- 162019
- 16A-1Pictures
- 15荒木哲郎
- 132022
- 13BONES
- 12CloverWorks
- 12渡边信一郎
- 11游戏改
- 11吉卜力
- 11富野由悠季
- 11宫崎骏
- 11ufotable
- 10川尻善昭
- 10短片
- 92010
- 9冲方丁
- 82008
- 8TMS
- 82014
- 8林祐一郎
- 82015
- 8雷火剑
- 82018
- 82016
- 8小说改
- 7studiodeen
- 7古桥一浩
- 72013
- 72017
- 7小池健
- 72007
- 72014年
- 62001
- 6OAD
- 6Netflix
- 6小林靖子
- 6XEBEC
- 5河森正治
- 52009
- 5冈田磨里
- 5朴性厚
- 51989
- 52004
- 51999
- 5雷火剣
- 5满仲劝
- 5Studio4℃
- 5盐谷直义
- 5LIDENFILMS
- 4森本晃司
- 4片渕須直
- 4长井龙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