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校舰队 ハイスクール・フリート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信田ユウ / AIS / 中村直人;副人设:斎藤敦史、サトウミチオ(佐藤道雄)
2022-10-30 / 标签: 原创 2016 ProductionIMS TV 吉田玲子 信田祐
对海战的着重刻画弱化了文戏的可观赏性,但文戏又像一条平衡轴贯穿全片始终。好的一面,对主打视觉冲击的海战可能造成的审美疲劳起到了有效的缓冲作用,但另一面,也使本片趋于平庸,除直白利落的武戏外,并无特别出彩之处。 -
闪耀路标 SHINE POST
12话 / 2022年7月12日 / 及川啓 / コナミデジタル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ストレートエッジ / 長田好弘;次要人物设计:宗圓祐輔
2022-10-22 / 标签: StudioKAI 2022 TV 及川启 原创 作画
手绘live的文艺复兴,以非传统的额外设定润色传统偶像动画剧情,稳扎稳打的演出基调遏制了节奏崩坏的可能性。及川启与此类偶像题材意外合拍,作为监督的稳重感和扎实感在立足整体,把握局部的过程中充分展现。虽未达圆满,亦未留遗憾。 -
宇宙巡警露露子 宇宙パトロールルル子
13话 / 2016年4月1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今石洋之 / まご・芳垣祐介
2022-10-21 / 标签: TRIGGER 今石洋之 泡面番 原创 2016 TV
-
Love Live! Superstar!! 第二季 ラブライブ!スーパースター!! 2期
12话 / 2022年7月17日 / 京極尚彦 / 矢立肇 / 斎藤敦史
2022-10-11 / 标签: SUNRISE 2022 TV 原创 京极尚彦 财团b脸都不要了 花田十辉
脚本和演出从上到下都惨不忍睹。京极和花田摆得很彻底,能理解,无良企划害人。 -
天使的心跳!地狱厨房 Angel Beats! Hell's Kitchen
1话 / 2015年6月24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2-10-8 / 标签: OVA P.A.WORKS 原创 2015 岸诚二 麻枝准
-
顶点!!!!!!!!!!!!!!! てっぺんっ!!!!!!!!!!!!!!!
12话 / 2022年7月2日 / 渡部穏寛 / 大久保義之
2022-9-30 / 标签: 2022 TV 原创 drive 渡部稳宽 安倍晋三 高松信司
脚本力强大,想象力丰富,单集完成度高,剧情逻辑性强,节奏紧凑不拖沓——一部优秀的单元式喜剧应该是什么样子,顶点交出了模范答卷。 -
联盟空军航空魔法音乐队 光辉魔女 連盟空軍航空魔法音楽隊 ルミナスウィッチーズ
12话 / 2022年7月3日 / 佐伯昭志 / 島田フミカネ&Projekt World Witches / 潮月一也
2022-9-26 / 标签: SHAFT 原创 TV 2022 佐伯昭志 沙发套会不会做完就没了
沙发套的苟延残喘,哪怕分到了大部分制作资源依旧拿不出高质量的画面制作,好在脚本完成度还算不错。 -
契约之吻 Engage Kiss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田中智也 / Bayron City Express / 滝山真哲、副:古住千秋
2022-9-25 / 标签: 田中智也 原创 A-1Pictures TV 2022
低开高走。丸户史明对动画脚本的驾驭非常娴熟,伏笔的铺垫与回收,叙事节奏的把控,都处在一流水平线上,最后几集的高质量演出更是实现了对整体观感的升华。美中不足的是,在一些细节上后期展开缺席了前期的铺垫,并没有实现完全照应,如果能将此项工作再稍加润色,故事的连贯感将会更加突出。当然这无伤大雅,只是我的一点看法。 -
莉可丽丝 リコリス・リコイル
13话 / 2022年7月2日 / 足立慎吾 / Spider Lily / いみぎむる;副人设:山本由美子
2022-9-25 / 标签: A-1Pictures 原创 2022 TV 足立慎吾 石蒜物语
华丽开场,惨淡收场。足立监督的野心很大,想在用百合贴贴塑造欢快悠哉氛围的同时讲好一个主线故事,但从第三集开始就出现明显的一边倒趋势,借用剧中真岛的话,就是‘’平衡被破坏”,由此而生的割裂感,节奏崩坏,人设崩塌,剧情逻辑漏洞等问题,随着时间的推移逐一显现出来。整体框架的把握失衡导致整部动画最终变成了主题混乱的四不像,完全看不出创作者想要表达什么。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新篇] 叛逆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
1话 / 2013年10月2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2-9-12 / 标签: 剧场版 新房昭之 虚渊玄 SHAFT 2013 原创 宫本幸裕
在TV本篇的故事已经足够圆满的前提下,奇迹般地开拓出了一片新天地,在电影脚本结构框架之下画出一个华丽的圆。作为点睛之笔的意识流演出覆上的神秘面纱之下,是一部爱与哀的浪漫主义诗篇。比希望更炽热,比绝望更深邃的,是爱。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后篇] 永远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後編] 永遠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13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2-9-12 / 标签: 剧场版 虚渊玄 新房昭之 SHAFT 2012 原创 宫本幸裕 总集篇
-
剧场版 魔法少女小圆 [前篇] 起始的物语 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前編] 始まりの物語
1话 / 2012年10月6日 / 宮本幸裕 / Magica Quartet / 岸田隆宏、谷口淳一郎
2022-9-12 / 标签: 剧场版 虚渊玄 新房昭之 SHAFT 2012 原创 宫本幸裕 总集篇
TV本篇的剧情基本忘干净了,正好用来回顾一下。 -
TARI TARI
13话 / 2012年7月1日 / 橋本昌和 / EVERGREEN / 関口可奈味、副:鈴木美咲
2022-8-20 / 标签: P.A.WORKS 2012 原创 TV 桥本昌和
一流的青春群像剧。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2-8-17 / 标签: 剧场版 P.A.WORKS 原创 水岛努 2020
-
第三飞行少女队 第三飛行少女隊
1话 / 2015年7月29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剧中:野亀武蔵) / 西畑あゆみ (剧中:井口祐未)
2022-8-16 / 标签: OVA P.A.WORKS 剧中剧 原创 2015 水岛努
木下胖子有两下子嘛。 -
Exodus! えくそだすっ!
1话 / 2015年2月25日 / 水島努 (剧中:木下誠一)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森島範子 (剧中:小笠原綸子)
2022-8-16 / 标签: OVA P.A.WORKS 剧中剧 原创 2015 水岛努
木下胖子果然还是不行。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2-8-16 / 标签: P.A.WORKS 原创 2014 TV 水岛努 神作 最喜欢的动画
致敬每一位动画工作者。 -
心灵想要大声呼喊。 心が叫びたがってるんだ。
1话 / 2015年9月19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2-8-9 / 标签: 剧场版 A-1Pictures 冈田麿里 原创 长井龙雪 2015
其实这部才是真正的奇蛋物语?(笑)开篇先把人物散乱摆放出来,然后逐一穿针引线,渐渐收束缩紧,到最后紧紧粘合在一起,至此,在脚本搭筑出的牢固的平台之上,只需演出轻轻一推,便可将全片推至高潮。虽然冈妈总是被打上娇情的标签狠狠批判,但不可否认的是冈妈在情感戏码领域的造诣确实达到了炉火纯青的高度,且系构功力强大,感情线再复杂,也能把控住总体架构,稳住叙事节奏。(好久没看冈片了,观感还不错。)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后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後編
3话 / 2022年2月11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8-1 / 标签: 原创 矶光雄 2022 Production+h. 剧场版
故事框架拉的很大,继而就受篇幅所限,叙事很粗糙,细节补充不到位,导致后期剧情一直处于跳跃状态。不过,这部动画的世界观架构很有创意性,虽然对于哲学思考这一主题的探讨失败了,但在当今时代的动画中称得上是一股清流,且部分桥段的演出效果确实精彩。 -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篇 地球外少年少女 前編
3话 / 2022年1月28日 / 磯光雄 / 磯光雄 / 吉田健一
2022-7-30 / 标签: 原创 矶光雄 2022 Production+h. 剧场版
前半部分整体来说处理得很好,在解释设定的同时制造危机,同时兼顾了趣味性。
看过的标签
- 151原创
- 114TV
- 86剧场版
- 75漫画改
- 562022
- 54短片
- 48WEB
- 45OVA
- 303D
- 29京阿尼
- 28轻小说改
- 28A-1Pictures
- 28游戏改
- 24作画
- 222023
- 21CloverWorks
- 202021
- 202018
- 19里番
- 192013
- 182016
- 18吉田玲子
- 182012
- 172017
- 17P.A.WORKS
- 16福岛祐一
- 152014
- 152015
- 14泡面番
- 142019
- 13花田十辉
- 13石原立也
- 12水岛努
- 11WITSTUDIO
- 11山田尚子
- 10芳文社
- 102010
- 102020
- 10小说改
- 10兄妹
- 9MADHouse
- 9新海诚
- 9迪士尼
- 82011
- 8高雄统子
- 8SHAFT
- 7新房昭之
- 7Actas
- 7最喜欢的动画
- 7催泪
- 7StudioKAI
- 7冈田麿里
- 6CoMixWave
- 6pixar
- 6MAPPA
- 6国产
- 6吉卜力
- 6CM
- 6荒木哲郎
- 5山本裕介
- 5神作
- 5岸诚二
- 5青年动画制作者育成计划
- 5宫本幸裕
- 58bit
- 5总集篇
- 5宫崎骏
- 42008
- 4虚渊玄
- 4梅原翔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