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形世界 フラクタル
11话 / 2011年1月13日 / 山本寛 / Mandelbrot・Engine / 田代雅子
2021-11-12
有沁人心脾的田园牧歌,也有灯红酒绿的赛博世界,画面惊艳,设定也跳脱了常规套路,是部野心勃勃的作品。可惜剧情渐渐暴走,低俗的羞辱情节也是赢了噱头输了档次,对不起这美丽的作画。 -
亡念之扎姆德 亡念のザムド
26话 / 2008年9月24日 / 宮地昌幸 / BONES
2021-11-12
画面赏心悦目,一眼以为在看宫崎骏的电影。剧情有些缺乏吸引力,青梅竹马的感情线是个亮点。 -
机魂末世录 TEXHNOLYZE
22话 / 2003年4月16日 / 浜崎博嗣
2021-11-12
一个很有沉浸感的废土世界,个人的愤怒与挣扎在趋势面前是那样的软弱无力。很喜欢医生姐姐,是个越来越表现出情绪,越来越有人味儿的角色。 -
日常 日常
26话 / 2011年4月2日 / 石原立也 / あらゐけいいち / 西屋太志
2021-10-28
已经看过四遍,将来还要再看的。有的晚上睡不着觉想放松心情,我会点开这部动画,只需要闭上眼睛听着声音,画面就全部浮现在脑海了。 -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凪のあすから
26话 /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2021-10-27
千咲走出了顾影自怜的偏执,和纺修成正果,是我看这部番最大的快乐(其实就是磕对CP)。 -
东之伊甸 東のエデン
11话 / 2009年4月9日 / 神山健治 / 神山健治 / 森川聡子
2021-10-27
情节独特,开场很吸睛,男主全裸出场给予年少的我不小震撼,设定上有些虎头蛇尾的地方,但开阔的都市题材与难以预料的情节发展让其远胜当今一大票小舞台与异世界作品。作品中还有关于阿宅的正面描绘,不是通过美化阿宅的外在形象,而是肯定其心性,这很难得。最后,在感情线上,男女主患难与共一吻定情。一部浪漫的作品。 -
Code Geass 反叛的鲁路修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25话 / 2006年10月5日 / 谷口悟朗 / 木村貴宏
2021-10-27
前有哈姆雷特,后有反叛的鲁路修,只要世界上还存在血缘和权力,那么王子复仇的题材就永远不会过时。再不喜欢鲁路修的人,也无法否定其在ACG界的影响力,神作实至名归。 -
怪物弹珠 モンスターストライク
14话 / 2015-10-10 / モンスターストライク
2021-10-27
有的幼稚是幼稚,有的幼稚是纯真。 伙伴可以信任,敌人简单明了,女角色不标签化,吉祥物搭档不给你挖坑,没有苦大仇深的背景设定,男主角也是个心理年龄与外表相符的单纯少年,片中还时不时穿插笑点,我看得很放松、很开心。 -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
12话 / 2016年1月7日 / 伊藤智彦 / 三部けい(「ヤングエース」連載) / 佐々木啓悟
2021-10-27
总的来说,动画在影视作品中的地位天生就低“人”一等,但这部作品即使是翻拍成真人电影也不会有多少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