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剧场版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劇場版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话 / 2021年6月4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3-2-13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古川知宏
对tv版的革命和补完 -
平稳世代的韦驮天们 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
11话 / 2021年7月22日 / 城所聖明 / 天原・クール教信者「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白泉社「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大津直
2023-2-13 / 标签: MAPPA 战斗
目前动画更新到第五集,简单写个评论。 这番叙事节奏和悬疑把握的很好,前面几集世界观的展开和设定的铺设还是很有意思的。虽说简介写着是人类,神和恶魔的三方对立,但目前看下来基本上人类方都是工具人。主要的戏剧冲突其实还停留在韦驮天和恶魔这两方,有趣的是本番人设其实很丰富,没有停留在简单的正邪二元对立,可以看到韦驮天并没有被塑造成伟光正的带有神性的博爱的感性的传统认知上的神,而是选取了性格上十分贴合正常 -
四叠半神话大系 四畳半神話大系
11话 / 2010年4月22日 / 湯浅政明 / 森見登美彦 / 伊東伸高
2023-2-13 / 标签: 汤浅政明 森见登美彦
虽然我大概率不会看第二遍,但这部番很有趣 -
莉兹与青鸟 リズと青い鳥
1话 / 2018年4月21日 / 山田尚子 / 武田綾乃(宝島社文庫「響け!ユーフォニアム 北宇治高校吹奏楽部、波乱の第二楽章」) / 西屋太志
2023-2-13 / 标签: 山田尚子 剧场版
观影体验一流 -
偶像大师 THE IDOLM@STER
26话 / 2011年7月7日 / 錦織敦史 / バンダイナムコゲームス (バンダイナムコ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 錦織敦史
2023-2-13 / 标签: 偶像大师 神前暁 锦织敦史
偶像类型番的天花板 -
我想吃掉你的胰脏 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1话 / 2018年9月1日 / 牛嶋新一郎 / 住野よる『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双葉社刊) / 岡勇一;副人设:小林恵祐
2022-10-16 / 标签: 剧场版 恋爱 小说改
-
漂流少年 Sonny Boy -サニーボーイ-
12话 / 2021年7月15日 / 夏目真悟 / 夏目真悟 / 久貝典史
2021-10-4 / 标签: MADHouse 原创 夏目真悟
实际上这部番的乐趣就在于当你融入社区讨论的时候能获得不同的让你眼前一亮的理解,显然这是一部意识与喻体大于主要故事的动画。夏目在访谈说他“想要做能让观众思考”的动画,显然他是留出更多空间给观众了。不过我觉得这部番留给观众的自由度过大,有点难以辨别作者的倾向到底是怎样的。无论如何,这依旧是一部作者性大于商业性的作品,我个人还是很喜欢这部番的。 -
变态王子与不笑猫。 変態王子と笑わない猫。
12话 / 2013年4月13日 / 鈴木洋平 / さがら総(MF文庫J『変態王子と笑わない猫。』 /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飯塚晴子
2021-9-14 / 标签: J.C.STAFF 轻小说改
恋爱喜剧中的佼佼者,原作相乐总是我看过的轻小说里属于叙述和语言都比较精妙的那批作者,改编也保留了原作韵味,既有对传统人际的解构与批判,也有主线成长 -
太空丹迪 第二季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シーズン2
13话 / 2014年7月6日
2021-9-14 / 标签: BONES 渡边信一郎
作为一部单元剧,实在很难把这部作品用某个特定的结构主义框住,只能说作画很出色,我也最多只能用某些难以名状的言语形容它,可能每个人观感都不一样吧 -
时光代理人 时光代理人
11话 / 2021年4月30日 / 李豪凌
2021-8-27 / 标签: 原创 悬疑
这部作品是我真正感受到重视剧情的一部国创,其他国漫看的不多,但这部毫无疑问把悬疑,对角色建立的共情以及叙事逻辑处理的非常优秀的动漫。我看动画向来是不管国漫日漫,标准同意,只要剧情优秀就接受,而这部番在剧情优秀的基础上还做到了制作优秀 -
Concrete Revolutio 超人幻想 コンクリート・レボルティオ~超人幻想~
13话 / 2015年10月4日 / 水島精二 / BONES・會川昇 / 伊藤嘉之
2021-8-17 / 标签: BONES 原创 作画优秀
这部作品把倒叙和插叙玩到飞起,再加上台词比较含蓄,导致观看门槛较高,改成线性叙事会好很多。我个人认为这就是一部探讨漫画这类本身虚构的,但带来希望的物品/故事/人的价值。超人就是这类事物的具象化。这部番另一点跳脱的地方就是人物的立场,除了主角与反派以外别人几乎都是不固定立场,会有各种各样复杂的动机而打起来。 -
龙的牙医 龍の歯医者
2话 / 2017年2月18日 / 鶴巻和哉 / 舞城王太郎 / 井関修一
2021-8-17 / 标签: Khara 原创 鶴巻和哉
有关生死的故事,而且是日本动画烂大街的存在主义故事。但不得不说这种boys meet girls的浪漫故事很和我胃口。悬念紧密相扣,叙事节奏令人舒适,可以说全程无尿点,配上凄美的悲剧结局,我个人十分喜欢这部作品。 -
钢之炼金术师 FULLMETAL ALCHEMIST 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
64话 / 2009年4月5日 / 入江泰浩 / 荒川弘(掲載 月刊『少年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人物设定:菅野宏紀;副人物设定:竹越充保、金田尚美
2021-8-17 / 标签: BONES 骨头社 漫画改
几乎完美的少年漫,王道剧情。无论是剧情走向,悬念设计以及伏笔的埋藏都很优秀。 -
DARKER THAN BLACK -黑之契约者- 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26话 / 2007年4月5日 / 岡村天斎 / BONES、岡村天斎
2021-8-17 / 标签: BONES 超能力
bones的优秀原创,叙事节奏和情节本身都很舒服 -
乒乓 ピンポン THE ANIMATION
11话 / 2014年4月10日 / 「ピンポン」松本大洋(小学館 ビッグスピリッツコミックス刊)
2021-8-17 / 标签: 汤浅政明 松本大洋 日常
原作松本大洋,改编汤浅政明,一个漫画天才,一个动画鬼才。他们所迸发出的火花,早就了这部具有现实主义色彩的少年漫。汤浅在大部分时候都是忠于原作的,部分甚至直接套用漫画分镜。可以说,乒乓讲的不是乒乓,而是有关努力,有关梦想,有关才能,有关目标,有关松本大洋自己的切实人生感悟的集大成之作。 -
太空丹迪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13话 / 2014年1月5日
2021-8-17 / 标签: BONES 渡边信一郎 原创 骨头社
作豚狂喜,论作画密度和质量,本番绝对可以说是名列前茅的水准。做成单元剧可能也是为了更契合公路片的主题,但可惜部分表达形式过于含蓄,理解不能,部分又过于直白。直白或是含蓄其实本身并没有错,但本番的叙事节奏十分跳越,且相对于星际牛仔,本番的主线叙事节奏略赶。制作是好制作,但剧本实在太过跳脱。 -
一拳超人 ワンパンマン
12话 / 2015年10月4日 / 夏目真悟 / ONE・村田雄介「ワンパンマン」(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久保田誓;副人设:小田剛生
2021-8-17 / 标签: MADHouse 作画优秀
夏目真悟的人脉的确恐怖,他在制作完太空丹迪后,在这部作品里集结了日本业界一半的原画大佬。包括中村丰,龟田祥伦,久贝典史,小田刚生,渡边启一郎,佐藤利幸,今井有文等等一众耳熟能详的原画师。这部番可谓实至名归的21世纪日本业界最强打戏tv动画。同时,one前期深海王篇深得我心,用一种戏谑,戏剧的手法探讨英雄的定义,可见新生漫画家的野心之大 -
3月的狮子 第二季 3月のライオン 第2シリーズ
22话 / 2017年10月14日 / 新房昭之 / 羽海野チカ(白泉社 ヤングアニマル連載) / 杉山延寛
2021-8-17 / 标签: 新房昭之 SHAFT 治愈 羽海野千花
看过的标签
- 11原创
- 7剧场版
- 6BONES
- 5日常
- 4汤浅政明
- 3TRIGGER
- 3作画优秀
- 3渡边信一郎
- 3SHAFT
- 3MADHouse
- 3搞笑
- 3治愈
- 3新房昭之
- 3京阿尼
- 2今石洋之
- 2今敏
- 2GAINAX
- 2森见登美彦
- 2森見登美彦
- 2偶像大师
- 2夏目真悟
- 2公路片
- 2贞本义行
- 2MAPPA
- 2松本大洋
- 2骨头社
- 2吉卜力
- 2悬疑
- 2轻小说改
- 1恋爱
- 1作画
- 1锦织敦史
- 1古川知宏
- 1鶴巻和哉
- 1西尾维新
- 1将棋
- 1青春
- 1漫改
- 1J.C.STAFF
- 1Khara
- 1ScienceSARU
- 1CloverWorks
- 1养女儿
- 1百合
- 1WITSTUDIO
- 1菅野洋子
- 1动画工房
- 1P.A.WORKS
- 1神前暁
- 1芳文社
- 1TV
- 1穿越
- 1鹤卷和哉
- 1Studio4℃
- 1热血
- 1战斗
- 1推理
- 1细田守
- 1漫画改
- 1宫崎骏
- 1小说改
- 1羽海野千花
- 1超能力
- 1山田尚子
- 1久米田康治
- 1银河美少年
- 1几原邦彦
- 1赛博朋克
- 1群像
- 1励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