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2-9-10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千年女优 剧场版 原创 人生
超棒的心流体验,这才华横溢的程度,不愧是今敏最有名的作品。丰富的演出手法与深厚的叙事功底,清晰而又华丽地勾画出了千代子的一生。其中含着监督浓烈的情感和思考,看完后我一度失语。看了一些评论,说是其中千代子追求的那个目标,有被刻意模糊化的感觉,其实可以看成对于”至美“的追求。而千代子本身作为演员的身份又模糊了电影与现实的界限。种种解读,叹为观止。 -
轻音少女 剧场版 映画けいおん!
1话 / 2011年12月3日 / 山田尚子 / かきふらい(芳文社「まんがタイムきらら」連載) / 堀口悠紀子
2022-4-2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轻音 K-ON! 大好き,k-on 治愈
在我评过的10分里,这是唯一没有自信去说服别人的作品。但是,相遇天使这一首歌,就唤醒了我对于高中时最美好的一段时光的怀念。轻音少女无愧是萌系天花板级别的作品,对着每一帧画面,我都能忘记一切现实的烦躁,真正发自内心,开心的笑出来。这或许就是这波作品送给我最好的礼物吧 -
紫罗兰永恒花园 外传 - 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 - 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 - 永遠と自動手記人形 -
1话 / 2019年9月6日 / 藤田春香 / 暁佳奈(KAエスマ文庫/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高瀬亜貴子
2021-5-19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京都动画
用短短的近两个小时讲好一个平淡的故事意外的戳我,乍一看是白开水其实是一锅回味悠长的高汤。悠长的下午,慢慢的节奏去看这样的故事实在是人间享受。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3-9-19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MADHouse 2003 原创
最喜欢的一集。虽然不像其他几作一样充满了现实与虚幻的交缠,但是确是最有趣也是最欢乐的一部作品。从圣诞节到除夕夜,三个流浪汉与一位弃婴的救赎之旅,一系列巧合的堆砌,却让所有人都得到了幸福,不得不说he还是看着很舒服的。不仅如此,本作也并没有落入一般喜剧电影的窠臼,而是通过大量的现实主义元素真正地写了现实中底层人民的困境,以及他们在困境中仍然抱有的那一份善良,实在是令人倍感温馨。整体氛围上,不知道为什么,我老感觉有点像意大利电影《偷自行车的人》,总之非常有趣也非常温馨,90分钟着实过的很快,可以算是今敏最没观看门槛的电影了 -
蓝色恐惧 PERFECT BLUE
1话 / 1998年2月28日 / 今敏 / 竹内義和
2023-9-17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剧场版 1998 虚实交错 惊悚 悬疑 心理
故事真相的解读众所纷纭,动画的魅力却展露无遗。这是今敏最难懂的作品之一,也是我少有的看之后比起执着于故事背后作者的观点,更愿意着眼于故事本身的作品,可见其故事设计与演出的功力深厚。两套截然相反但又完全自洽的理解逻辑就像纸的两面,却被完美的塞到了一部作品中,实在是不得不品鉴的神作 -
红辣椒 パプリカ
1话 / 2006年11月25日 / 今敏 / 筒井康隆 / 安藤雅司
2022-12-8 / 标签: 今敏 剧场版 红辣椒 2006 科幻 平沢进 梦
完美的心流体验,真正把梦与现实这一题材发挥到了极致的作品,这就是动画的魅力,这就是今敏的魅力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2-6-3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山田尚子 原创
如果要看玉子市场,我建议先看这部认识一下我饼哥。山田尚子在描写青少年这块果然是专业的啊。 看完本篇的我回来评价,果然王子线完全就是纯纯的多余,这部番外篇薄纱本篇。 第二次看完这部剧场版再修正,果然还是我看过的最洋溢着青春期气息的爱情片啊,而且细腻的表现方式足以封神,由八分改为九分。 -
犬王 犬王
1话 / 2022年5月28日 / 湯浅政明 / 古川日出男「平家物語 犬王の巻」(河出書房新社) / 伊東伸高
2023-4-7 / 标签: 剧场版 汤浅政明 ScienceSARU 2022 小说改
已经没法用语言形容这片在电影院看完是什么感觉了,就像膏潮了整整一个半小时一样,摊在椅子上只剩下喘气了。先不谈本身的历史以及现实隐喻,也不谈出色的角色塑造以及弧光,只谈音画体验就已经值回票价并且超出很多,在电影院看肉眼可见的比电脑上看强一亿倍,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汤浅政明是我爹 -
凉宫春日的消失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1话 / 2010年2月6日 / 武本康弘 / 谷川流 / 池田晶子
2022-4-6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大萌神 长门有希 石原立也 谷川流
神作。“我是以自己的意愿,选择了净做无用功大吵大闹的世界”。之前看到的说法,为何凉宫春日这个故事能在那个年代的日本有着如此多的拥趸,是因为女主春日相当于强行把阿虚拉出了无趣的生活,投身到吵吵闹闹的人生中。但是我一直是不喜欢甚至于讨厌凉宫春日这一人物形象的,而剧场版的长门有希形象,虽然着墨很少,但是众多微表情与微动作却使其形象无比的丰满,并且这一形象完全击中了我的好球区,所以我在观看体验一直很奇妙。 -
哈尔的移动城堡 ハウルの動く城
1话 / 2004年11月20日 / 宮崎駿 / Diana Wynne Jones
2022-3-28 / 标签: 剧场版 吉卜力 宫崎骏 哈尔的移动城堡 久石让 奇幻
给年幼的我带来了极大的震撼 -
游戏人生 零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ゼロ
1话 / 2017年7月15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MF文庫J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KADOKAWA刊) / 田﨑聡
2021-4-9 / 标签: 剧场版 游戏人生 催泪
片尾曲真的惊艳,而且故事很不错,结局也挺震撼 -
铃芽之旅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1话 / 2022年11月1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田中将賀
2023-3-18 / 标签: 剧场版 新海诚 2022 原创 动画电影 CoMixWave
如果说《紫罗兰的永恒花园——永远与自动手记人偶》是一杯回味悠长的红酒的话,《玲芽之旅》就是一块全熟的完美的牛排。他是近乎完美的六边形,面面俱到讨好到了所有人,节奏舒适情绪流舒畅,精致的画面完美的演出更是挑不出任何问题。虽然主题设计过多导致全熟,但是仍然丝毫不影响其接近近几年动画电影天花板的水准,非常建议一看。具体请移步长评 -
龙猫 となりのトトロ
1话 / 1988年4月16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2-3-28 / 标签: 吉卜力 宮崎駿 龙猫 剧场版 久石让 治愈
很舒服的作品,非常适合给小孩子看,比起动画或者番剧,我更想称之为动画片 -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3-4-3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伊藤智彦 2019 校园 2019年
非常优秀的剧本,很一般的3d制作水准,要是没有彩蛋(真结局),其实我是觉得有ntr之嫌的,其实看的我很难受,当真结局出来的时候就感觉宿便被清理了一样爽 -
钢之炼金术师 叹息之丘的圣星 鋼の錬金術師 嘆きの丘の聖なる星
1话 / 2011年7月2日
2021-4-9 / 标签: 剧场版 原创 叹息之丘
跟tv比简直拉跨到不行,但是这也不怪骨头,是因为tv动画实在是太强了 -
电影 声之形 映画 聲の形
1话 / 2016年9月17日 / 山田尚子 / 大今良時(講談社コミックス刊) / 西屋太志
2022-12-14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声之形
施暴者和受害者互相原谅这件事,提出来说确实让人难崩,但是真正去看了原电影就知道并不是这回事。很不错的电影,京阿尼一贯的细腻手法。 -
境界的彼方 -I'LL BE HERE- 过去篇 境界の彼方 -I'LL BE HERE- 過去篇
1话 / 2015年3月14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21-4-9 / 标签: 京阿尼 剧场版 总集篇
结局很不错,因为看过TV,于是只看了结尾,但想必TV的主线就很模糊,总集篇也不会太好( -
来自深渊 深邃的魂之黎明 劇場版 メイドインアビス 深き魂の黎明
1话 / 2020年1月17日 / 小島正幸 / つくしあきひと(竹書房「WEB コミックガンマ」) / 黄瀬和哉
2022-10-21 / 标签: 剧场版 来自深渊 2020 猎奇
比本篇猎奇很多倍,其实随着对于黎明卿所谓的实验的认识加深,对于深渊导致的人的异化就越加明显,直白的血腥画面的描写搭配上子供向的画风,画面与内容的强烈割裂导致一种错位感,也是导致观众难受的最重要的地方。雷古身上的谜团更多了,之前埋下的莉可没有白笛的伏笔也解开了(虽然并不是让观众开心的方式),提出了祝福和诅咒有等价交换内味了,但是更加直白和血腥 -
青春笨蛋少年不做怀梦美少女的梦 青春ブタ野郎はゆめみる少女の夢を見ない
1话 / 2019年6月15日 / 増井壮一 / 鴨志田一(電擊文庫 刊) / 田村里美
2021-4-10 / 标签: 剧场版 恋爱 轻改
情绪流很怪,但总之还是可以接受的作品,感觉去掉了tv的搞笑因素之后表现力其实有所下降
看过的标签
- 83TV
- 31京阿尼
- 27原创
- 27恋爱
- 27搞笑
- 21漫画改
- 20校园
- 20轻小说改
- 19剧场版
- 19百合
- 13治愈
- 13热血
- 13奇幻
- 13战斗
- 10科幻
- 9异世界
- 9漫改
- 9日常
- 8悬疑
- 8A-1Pictures
- 7芳文社
- 6吉卜力
- 6OVA
- 6萌
- 62023年10月
- 6JOJO
- 6轻改
- 6推理
- 6Netflix
- 6偶像
- 6MADHouse
- 5催泪
- 52022
- 5弹丸论破
- 5音乐
- 5今敏
- 5BONES
- 4CloverWorks
- 4久石让
- 4运动
- 4后宫
- 4神作
- 4青春
- 4宫崎骏
- 4吐槽
- 42023年4月
- 3石原立也
- 3来自深渊
- 3大沼心
- 3续作
- 32022年4月
- 3超能力
- 3萌豚
- 3人生
- 3穿越
- 32022年7月
- 3key
- 3纯爱
- 3魔法少女
- 3水岛努
- 3ufotable
- 3游戏改
- 3公路片
- 3MAPPA
- 3泡面番
- 3Clannad
- 2山田尚子
- 2动画工房
- 2P.A.WORKS
- 2狗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