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好 世界 HELLO WORLD
1话 / 2019年9月20日 / 伊藤智彦 / 堀口悠紀子、副:堀越久美子、横川和政
2021-6-18
反转得有些多给我弄晕了// 我绿我自己倒是挺生草的// 堀口脸+京都市背景让人有些出戏// 虽然是虚拟空间的战斗,但是看着还是有些中二...而且有些地方想象力不够,都有神之手了不能多捏点东西出来吗?// 全片充满了各种影子,从君名到盗梦空间// 女主塑造不太行,看到最后我都看不出来男主为什么这么死心塌地的喜欢她,虽然长得确实挺好看的 -
女高中生的无所事事 女子高生の無駄づかい
12话 / 2019年7月5日 / さんぺい聖 / ビーノ(KADOKAWA「コミックNewtype」) / 安田祥子
2021-6-27 / 标签: 19.7.6追,19.9.21看完
19年让我快乐了一个夏天的作品,即使是今天还会时不时翻出来看看,ED也经常在骑车的时候听。人物塑造扎实而出彩,外号起的过于传神以至于最后连本名都忘了也是十分真实了233。这部作品的日常是那么的似曾相识,充满了我们学生时代的影子,我想这就是我喜欢这部作品的原因,不仅仅是搞笑,更是怀念。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1-6-6
把“燃”字从头到尾贯彻到底的动画,彻底体现二维动画载体魅力的作品。苏帕巨大萝卜(√)变身(√)输出靠吼(√)上太空(√√)ホモ(√√√)突破天际的钻头(√√√√)宅社立(√√√√√√)不能细想的剧情(√√√√√√√√)味儿拉满了! P.S. 影院观看观感极佳 -
Endro~! えんどろ〜!
12话 / 2019年1月12日 / かおり / い~あ~るぴ~! / 飯塚晴子
2022-1-1 / 标签: 19.1.16追 ,19.4.7看完 原创 2019年1月 Studio五組
挺有意思的萌豚动画,搞笑可爱之余甚至还有点小感动的片段。就是五组实在是不富裕啊,制作只是能看的水准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16话 / 2018年4月1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6-25 / 标签: 18.4.2追 ,18.6.18看完
回过头来看,在二期的衬托下一期确实问题蛮多的...比赛魔改,过分的吹捧铃鹿,剧情比较平淡,整体也偏欢乐向而不是励志热血打动人心...但是在我看来,一期动画仍然给当初的我带来了很多欢乐,也多多少少激励了当时高考前的我。而且第八集衍生的马学实在是太经典了... -
三颗星彩色冒险 三ツ星カラーズ
12话 / 2018年1月7日 / 河村智之 / カツヲ(「月刊コミック電撃大王」連載(毎月27日発売)) / 横田拓己
2021-8-31 / 标签: 18.1.14追 18.3.26看完
便宜动画,但是是好看的便宜动画// 越是长大越是喜欢这种单纯的表现童趣的作品,拍青春的太多了而且不少都拍的矫情,而拍童年的,能把握好儿童心理的又很少,这部就是其中之一// 生活气息非常强烈,作者很明显是大量观察了现实中的小孩子和街坊群众的// 童年是个比青春更模糊的词汇,但是很有幸能在这部动画里找回那些曾经的单纯快乐 -
超能陆战队 Big Hero 6
1话 / 2014年10月23日(日本) / Don Hall、Chris Williams / Steven T. Seagle、Duncan Rouleau<Big Hero 6>
2024-1-2 / 标签: 迪士尼 欧美 剧场版 2014 动画电影
剧情上中规中矩,不过该有的都有,有笑点有燃点也有泪点,虽然我阀值高了没这么被触动到但是起码真的有// 旧京山的设定非常新颖(在14年),顶着和风屋顶的美式建筑和日语招牌与英语招牌混杂的街景属实奇观,鸟居形状的金门大桥更是绝了,要是挂个大灯笼将绝杀// 队友阻止小宏杀死教授不是单纯犯圣母病,而是靠教授不顾一切造成更大伤害的复仇行为说明放纵仇恨的危害,光这一点就高过很多近年作品了// (⚫️➖⚫️)大白太可爱了!全片的灵魂所在,谁会不想有一只大白陪伴呢 -
On Your Mark
1话 / 1995年7月15日
2023-6-4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短片 1995 恰克与飞鸟
宫老对赛博朋克的初尝试应该也是唯一一次尝试// 没有一句台词但是仍然讲述了一个清晰的故事// 作为一部动画MV真的很棒,曲子和画面联系不多但是相得益彰// 最后伴随着尾奏,两男主将天使放飞蓝天,自己却因为外界的核辐射缓缓停在路边令人感动不已 -
红猪 紅の豚
1话 / 1992年7月18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
2023-11-20 / 标签: 宫崎骏 吉卜力 剧场版 1992
如果主角不是一头猪,女主也不是一个少女的话,基本上可以当成一部欧洲老电影看了// 时代背景描绘堪称一流,充满了航空启蒙时代的浪漫,同时也伴随着经济萧条带来的军国主义对这个浪漫时代的消解,没有把这一点当主题略有可惜// 有反战意味但是不多,也就波鲁克升上云海那一段// 本质上还是一个男人与自身价值和爱情价值的探寻故事,命题没有那么宏大,也足够了// 挖坑太多不填是个问题,整个故事结束的也很突然,虽说留白也是一种艺术但是这留的也太多了 -
天空之城 天空の城ラピュタ
1话 / 1986年8月2日 / 宮崎駿 / 宮崎駿(徳間書店月刊「アニメージュ」連載)
2023-6-3 / 标签: 宮崎駿 吉卜力 剧场版 经典之作
将近40年前的作品,但是在今天观看仍然震撼// 男女主的人设都很完美,所以观感也相当舒服// 极其王道的经典剧情,但是其中的反战和自然主义思想再过40年也不会过时// 贯彻全片的质朴与纯粹,从8岁到80岁都能观看并且产生感悟// 日本动画史上的不可忘却的经典
看过的标签
- 11剧场版
- 10原创
- 9漫画改
- 52022年10月
- 42022
- 4搞笑
- 4吉卜力
- 42022年4月
- 3CloverWorks
- 32023
- 3偶像
- 3高达
- 3大河内一楼
- 3欧美
- 3SUNRISE
- 32023年4月
- 3宫崎骏
- 3轻小说改
- 3百合
- 22021年10月
- 2异世界
- 2A-1Pictures
- 2动画电影
- 2CygamesPictures
- 2P.A.WORKS
- 2WITSTUDIO
- 22022年7月
- 2刀剑神域
- 1田中仁
- 1漫威
- 1濑古浩司
- 12019年1月
- 1来自深渊
- 1CoMixWaveFilms
- 1手绘live
- 1蜘蛛侠
- 1cygames
- 1及川啓
- 12022年1月
- 119.1.16追
- 118.3.26看完
- 118.1.14追
- 1,19.4.7看完
- 12023年1月
- 12024年1月
- 1廖程芝
- 1,18.6.18看完
- 118.4.2追
- 1StudioBind
- 12021
- 1少女歌剧
- 1StudioKAI
- 1藤本树
- 119.7.6追,19.9.21看完
- 12014
- 1赛马娘
- 1古川知宏
- 1轮回
- 1经典之作
- 1JUMP
- 1逆天
- 1小岛正幸
- 11995
- 1日常
- 1女仆
- 1恋爱
- 1宮崎駿
- 1短片
- 1京阿尼
- 1新海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