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IGER & BUNNY 第二季 TIGER & BUNNY 2
13话 / 2022年4月8日 / 加瀬充子 / BN Pictures / 桂正和、板垣徳宏、山本美佳、立花希望
2022-4-11
还搞分割放送?对不起,不上这个当了。两星全给做得还不错的3D,这剧情用狗屎来说毫不为过。 -
进击的巨人 最终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The Final Season Part.2
12话 / 2022年1月9日 / 林祐一郎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 岸友洋
2022-4-4
完结撒花!总的来说质量相当高,看来Part1确实是工期不足。Part2涉及立体机动装置作战的多处作画都非常强,巨人的3DCG也做得不错(据说是做过〈异兽魔都〉的团队)。第84话的分镜和演出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之后会不时翻出来看看。剧情到目前为止都还不错,作为纯动画党看得挺满足的,也会以一种平常心(?)去期待Part3。 -
怪人开发部的黑井津 怪人開発部の黒井津さん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斎藤久 / 水崎弘明(Webコミック「COMICメテオ」) / 森前和也,副:新谷真昼
2022-4-3
越往后看越觉得有意思,最后一集要素过多太生草了wwwwww不过部分话数作画崩坏过于严重,总的来说还是6/10比较合适。 -
最游记 RELOAD -ZEROIN- 最遊記RELOAD -ZEROIN-
13话 / 2022年1月6日 / 髙田美里 / 峰倉かずや「月刊ComicZERO-SUM」連載(一迅社刊) / 小倉典子
2022-4-1
很古早味的动画!剧情很传统但总的来说比较稳健,画风也挺……独树一帜的?作画上不追求出彩但是非常非常稳定。小年轻第一次看最游记动画,挺喜欢的,之后会补补前作。另外声优真的都是实力派啊……声音好听表演也到位。 -
小太郎一个人生活 コタローは1人暮らし
10话 / 2022年3月10日 / 牧野友映 / 津村マミ「コタローは1人暮らし」(小学館 「ビッグコミックスペリオール」連載中) / 木村友美
2022-3-31
每集都有不少细腻的感情流露,但我确实不太能共情…… -
悠哉日常大王 Nonstop OAD のんのんびより のんすとっぷ OAD
1话 / 2022年3月23日 / 川面真也 / あっと(月刊コミックアライブ連載/KADOKAWA刊) / 大塚舞
2022-3-31
-
新罗马浴场 テルマエ・ロマエ ノヴァエ
11话 / 2022年3月28日 / 畳谷哲也 / ヤマザキマリ / 永田文宏
2022-3-31
较老版动画扩充了一点剧情,路西斯的形象也更立体一些了。故事结构虽然很雷同(古罗马浴场设计问题+近现代日本启发),但因为比较生草的穿越(水遁)戏码所以不至于厌烦。片尾漫画作者温泉巡游的企划比较有趣,能够在疫情横行的当下欣赏一下温泉美景也算是加分项了。 -
秘密内幕~女子警察的逆袭~ 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
13话 / 2022年1月5日 / 佐藤雄三 / 泰三子『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講談社「モーニング」連載中) / 土屋圭
2022-3-31
完结撒花!很有意思的日本片警成长日记,川合从最开始的熬不下去,到篇末敢于追逐手持凶器的嫌犯(虽然有很大程度出于对上司的害怕),获得了不小的成长。最后,若山诗音赛高! -
JOJO的奇妙冒险 石之海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ストーンオーシャン
12话 / 2022年1月7日 / 加藤敏幸 / 荒木飛呂彦(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筱雅律;次要人物设定:土屋圭
2022-3-29
穷。节奏不好。 -
食锈末世录 錆喰いビスコ
12话 / 2022年1月10日 / 碇谷敦 / 瘤久保慎司『錆喰いビスコ』(電撃文庫刊)/ 插图: 赤岸K / 世界观插图:mocha / 浅利歩惟、碇谷敦
2022-3-29
开篇的时候我非常看好这部作品,从背景设定到叙事到人设都非常有趣,没想到中段之后急转直下,故事愈讲愈无聊,看点只有津叔令人印象深刻的配音…… -
明日同学的水手服 明日ちゃんのセーラー服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黒木美幸 / 博(集英社「となりのヤングジャンプ」連載) / 河野恵美;副:川上大志、安野将人
2022-3-27
非常平实的校园日常,女主也是非常阳光活泼、积极向上的性格,让人每周都觉得“青春真好”。交代的大部分角色都能表现出各自的性格特点,重点交代的几位挚友的形象也更加鲜活。作画和演出自然不必多说,基本全程质量在线、赏心悦目。真希望类似题材的高质量作品能再多一点!也期待一下续作(不过好像比较悬?)。 -
更衣人偶坠入爱河 その着せ替え人形は恋をする
12话 / 2022年1月8日 / 篠原啓輔 / 福田晋一(掲載 「ヤン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石田一将
2022-3-27
7.5/10。总的来说质量不错,第8话神回第9话屎回,男女主之间青春期懵懵懂懂、有些羞涩又有些脱线的感觉表现得很好。期待续作。 -
铂金终局 プラチナエンド
24话 / 2021年10月7日 / 髙橋秀弥(1stシリーズ)、黄瀬和哉(2ndシリーズ)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集英社ジャンプ コミックス刊) / 大舘康二
2022-3-25
结局的意思是上位生物造神、神造人?不过这种铺垫手法对动画来说实在有点无力,再加上不怎么样的制作…… -
爆漫王。2 バクマン。2
25话 / 2011年10月1日 / カサヰケンイチ、秋田谷典昭 / 大場つぐみ、小畑健 / 下谷智之
2022-3-22
整季剧情非常糟糕,只有最后几集能勉强挽回一点。将一些现实生活中的问题以一种过于幼稚、单纯简化的方式放到动画中,反而会让人感到不适。 -
青春变形记 Turning Red
1话 / 2022年3月11日 / Domee Shi(石之予)
2022-3-11
喜欢!青春期的成长总是伴随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伤痛,美美接纳了不同的自我,妈妈阿茗也和女儿一起成长了。可以推荐给所有十几岁的青少年和他们的家长一起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