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影忍者疾风传 NARUTO -ナルト- 疾風伝
500话 / 2007年2月15日 / 伊達勇登(221-699)、小林治(700-703)、今千秋(704-708)、渡部穏寛(709-713)、むらた雅彦(714-720) / 岸本斉史//故事协力:矢野隆(671-678鼬真传、709-713鹿丸秘传)、十和田シン(704-708佐助秘传)、ひなたしょう(714-720木叶秘传)
2021-1-4
-
超时空要塞Frontier マクロスFrontier
25话 / 2008年4月3日 / 河森正治 / 江端里沙
2021-1-4 / 标签: 菅野洋子
说实在的我对剧情一点都不感冒,是被OP(ライオン)和名台词“你们都是我的翅膀”所吸引才看的(然后发现这句“渣男”台词居然出自中村悠一之口哈哈哈)。不过作品里的歌曲非常好听,尤其是ライオン(狮子)和ダイアモンドクレバス(钻石裂痕),太好听了,听了好几年了还在听。 -
尸鬼 屍鬼
22话 / 2010年7月8日 / アミノテツロー / 小野不由美(原作)、藤崎竜(漫画) / 越智信次
2021-1-4 / 标签: 悬疑 恐怖
八九年前看的,当时半夜在被窝里被女主从床底下爬出来的镜头被吓得不轻,不过具体的记不太清了,凭印象给分的。 -
血界战线 血界戦線
12话 / 2015年4月4日
2021-1-4 / 标签: BONES 漫画改
5年前看的,当时根本就没看懂剧情(但现在依然倾向于是作品本身的问题而不是我的问题),不过画面和动作非常优秀,只能按照印象打分了。 -
心灵链环 ココロコネクト
17话 / 2012年7月7日 / 川面真也 / 庵田定夏(ファミ通文庫「ココロコネクト」シリーズ/エンターブレイン刊) / 赤井俊文
2021-1-4 / 标签: 轻小说改
被B站某UP主的介绍吸引去看的,设定初看也很有趣,但后面各种矫情的地方实在太多了,很多悬念的揭晓到最后都是无聊的“角色黑历史”,屁大点事整得那么夸张,难顶。当然这个问题可能更多是出在“讲故事的能力”上而非“故事”本身。 -
钢之炼金术师 香巴拉的征服者 鋼の錬金術師 シャンバラを征く者
1话 / 2005年7月23日 / 荒川弘
2021-1-4 / 标签: 剧场版 BONES 原创
有原作基础的TV动画的原创剧场版一贯很坑,这部也不例外。 -
暗杀教室 第二季 暗殺教室 第2期
25话 / 2016年1月7日 / 岸誠二 / 「暗殺教室」松井優征(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森田和明、黒澤桂子(副人设)、樋上あや(副人设辅佐)
2021-1-4 / 标签: 漫画改 搞笑
-
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この素晴らしい世界に祝福を!
10话 / 2016年1月13日 / 金﨑貴臣 / 暁なつめ / 菊田幸一
2021-1-4 / 标签: 搞笑 轻小说改
这部作品可谓是剑走偏锋,对异世界常见设定的各种吐槽实在令人忍俊不禁,男主的性格也是少见的类型,十分贴合作品风格。 -
我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续 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続
13话 / 2015年4月2日 / 及川啓 / 渡航(小学館「ガガガ文庫」) / 田中雄一、貞方希久子(次要)
2021-1-4
-
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凪のあすから
26话 / 2013年10月3日 / 篠原俊哉 / Project-118 / 石井百合子、副:竹下美紀、大東百合恵(14-)
2021-1-4 / 标签: P.A.WORKS 原创动画 冈田麿里
看的时候一直在想这次冈妈会何时发作,结果竟没等到,这次她从良了!画面保持了PA一直的高水准,实景转描得相当漂亮,截了很多当壁纸。人设不是关口有些失望。作品对几位主角成长的刻画非常出色,主角们因时间跨度引起的心理变化 非常现实地体现了“成长”的主题,尤其是男主由不懂事变得懂事的转变十分动人,就算是存在感最低的男3也在后期给了他一段单独的情感爆发;但女主真的令我反感,基本上只会依赖别人或给别人添麻烦。 -
剧场版 空之境界 第六章 忘却录音 劇場版 空の境界 第六章 忘却録音
1话 / 2008年12月20日 / 三浦貴博 / 奈須きのこ「空の境界」(講談社ノベルス) / 須藤友徳 / 小笠原篤
2021-1-4 / 标签: Type-Moon 剧场版 ufotable
-
言叶之庭 言の葉の庭
1话 / 2013年5月31日 / 新海誠 / 新海誠 / 土屋堅一
2021-1-4 / 标签: 新海诚 剧场版
结尾处男主的情感爆发挺有感触的,凭什么我们“小孩子”的感情就不该被尊重呢!? -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13话 / 2014年10月4日
2021-1-4 / 标签: Type-Moon ufotable
画面真的好看,不愧是UFO。剧情嘛………… -
游戏人生 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12话 / 2014年4月9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榎宮祐 (MF文庫J『ノーゲーム・ノーライフ』/ KADOKAWA 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刊) / 大舘康二
2021-1-4 / 标签: 轻小说改
轻改能让我打这个分数已经说明它有多优秀了。 -
天使的心跳! Angel Beats!
13话 / 2010年4月2日 / 岸誠二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平田雄三
2021-1-4 / 标签: P.A.WORKS 麻枝准
如果有两季度的长度,那这部动画将会前途无量。但是现实就是叙事因篇幅限制而被严重压缩,整体观感并不令人满意。不过后期的几个关键集还是泪点拉满的。 -
乐园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楽園追放 -Expelled From Paradise-
1话 / 2014年11月15日 / 水島精二 / Nitro、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 / 齋藤将嗣
2020-12-30 / 标签: 虚淵玄 剧场版
老虚从良的又一力证!(并不) 各个方面都挑不出什么毛病的作品,印象较深的是女主关于“感受到人类不可见光”的一笔带过的一句台词,让我一下想起了刘慈欣的作品,十分令人遐想。 -
某科学的超电磁炮 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
24话 / 2009年10月2日 / 長井龍雪 / 鎌池和馬+冬川基(電撃コミックス/アスキー・メディアワークス刊) / 田中雄一
2020-12-30
对这种明明不严肃却又总要扯复杂设定的作品难以有什么好感,割裂感很强,也许和我没看过魔禁有关。当时只能睡前看动画,好几次看一半睡着,最后居然强忍着看完了,连我自己回忆起来都觉得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