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少年 乌野高校 VS 白鸟泽学园高校 ハイキュー!! 烏野高校 VS 白鳥沢学園高校
10话 / 2016年10月7日 / 満仲勧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0-11-20 / 标签: ProductionI.G 热血 排球 运动番
小排球高燃热血巅峰,整整十集的比赛,酣畅淋漓。 -
灌篮高手 スラムダンク
101话 / 1993年10月16日 / 井上雄彦
2020-11-20 / 标签: 灌篮高手 SLAM_DUNK 教练我想打篮球
相对漫画,确实差了许多,没有全国大赛更是可惜。 -
混沌武士 サムライチャンプルー
26话 / 2004年5月19日 / 渡辺信一郎 / Manglobe / 中澤一登;人物设定辅佐:小森秀人
2020-11-18 / 标签: 混沌武士 渡边信一郎 hiphop 武士 向日葵味道
渡边的混沌武士相对于星际牛仔,就像宝爷的Aladdin Sane相对于Ziggy Stardust,依旧迷人,但冲击力和新意总是欠缺一些。 -
少女革命 少女革命ウテナ
39话 / 1997年4月2日 / 幾原邦彦 / ビーパパス / 長谷川眞也
2020-11-18 / 标签: 少女革命 幾原邦彥 象徵手法
如此纯粹热烈美好的天上欧蒂娜,我真是心碎一万次 -
攻壳机动队 S.A.C. Solid State Society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
1话 / 2006年9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 りぱ、後藤隆幸、西尾鉄也
2020-11-18 / 标签: 神山建治 攻壳机动队 Production.I.G S.A.C.SSS 士郎正宗
显然是神山的风格,社会老龄化下鳏寡老人的遗产问题,血缘关系下子女也无法摆脱恶劣糟糕父母的问题,都值得思考 -
进击的巨人 第三季 Part.2 進撃の巨人 Season 3 Part.2
10话 / 2019年4月28日 / 諫山創(別冊少年マガジン連載/講談社)
2020-11-18 / 标签: 进击的巨人 WITSTUDIO
虽然无法接受团长的结局,但也不得不说,各方面都到巨人的巅峰,华丽的打戏和动人的文戏,都相当出彩。 -
攻壳机动队 S.A.C. 2nd GIG 攻殻機動隊 S.A.C. 2nd GIG
26话 / 2004年1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
2020-11-18 / 标签: 菅野洋子 攻殻機動隊 神山健治 攻壳机动队 Production.I.G
人心是向下的,这句至今一直记忆犹新。不论从哪个角度讲都没法挑剔,看几次都不觉疲倦。 -
灵能百分百 モブサイコ100
12话 / 2016年7月11日 / 立川譲 / ONE(小学館「マンガワン」連載中) / 亀田祥倫
2020-11-18 / 标签: BONES 灵能百分百 热血 龟田祥伦
和一拳有相似的东西,但表现出完全相反的态度,可能因为mob只是一个害羞的小孩吧。动画可以看做是对超能力,或者对其向往的一种解构,其本质也许并不是所谓的英雄主义,而是对现实的逃避和一种变相的好逸恶劳,因为现实中自己有太多的东西做不到,却又妄想避免劳累避免牺牲就直接达到,这种逃避和贪婪才是根本。 -
月刊少女野崎君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12话 / 2014年7月6日 / 山﨑みつえ / 椿いづみ / 谷口淳一郎
2020-11-18
性转大师野崎君!动画比漫画更加优秀,是个人喜剧泡面番中的最优,知晓后续剧情仍然能从中获得欢乐,能反复观看。 -
大欺诈师 GREAT PRETENDER
23话 / 2020年7月8日 / 鏑木ひろ / WIT STUDIO / 貞本義行
2020-11-2
case 4就这?我等了两个月就这?剧情不合理性在画面音乐人设和节奏爽感上可以忍了,最后这是在干什么,和三个人渣大团圆,桃乐茜甚至还活着?枝豆和妈妈是何等的工具人,编剧你良心不会痛吗? -
强风吹拂 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
23话 / 2018年10月2日 / 野村和也 / 三浦しをん『風が強く吹いている』(新潮文庫刊) / 千葉崇洋
2020-11-18 / 标签: ProductionI.G 运动 强风吹拂 体育
运动番真是永远让人热烈、感动、内心向上! -
斩服少女 キルラキル
24话 / 2013年10月3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すしお
2020-11-2 / 标签: 今石洋之 TRIGGER 热血
萌,燃,爽! 套用了人衣关系的一些思考,本质还是一部高燃动画,一切为战斗和观感服务,又做到可以解释的合理卖肉,虽然最后还是回归工具反噬工具的人性化以及一起打大BOSS的套路,但设定还是值得回味回味的。战斗场景没的说,我太喜欢这种动作拉伸的镜头特写,极具冲击感的画面转换,癫狂的演出,简直是燃系动画的极致,在看第一话的时候强烈感受到那种一话定分的冲击。 -
攻壳机动队 STAND ALONE COMPLEX 攻殻機動隊 STAND ALONE COMPLEX
26话 / 2002年10月1日 / 神山健治 / 士郎正宗「攻殻機動隊」(講談社 ヤングマガジン KCDX 刊) / 下村一(りぱ)
2020-11-2 / 标签: 攻壳机动队 菅野洋子 神山健治 士郎正宗 Production.I.G
除了部分画面,几乎没有缺点,音乐、剧情简直完美!内容很多,但最让我震惊的还是村井疫苗事件,此刻看更是百感交集。 -
太空丹迪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13话 / 2014年1月5日
2020-11-18 / 标签: 渡边信一郎 SPACE☆DANDY
虽然也是宇宙题材,但与星际牛仔是完全不同的类型(承接了CB内核和表达的应该是混沌武士才对)。 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大概就是瑰丽了,单元剧的形式,风格差异明显,或无厘头或诙谐或哲思,观感非常奇妙,毕竟几乎每一话都是不同的脚本和作画监督,阵容强大,大神们放飞自我,名场面相当多 -
普罗米亚 プロメア
1话 / 2019年5月24日 / 今石洋之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コヤマシゲト
2020-11-2 / 标签: TRIGGER 剧场版 今石洋之
一如既往的扳机风,热血高燃中二,有人戏称是一百一十分钟的作画mad,好笑又有点可爱,色彩和作画都非常优秀。主角性格冲动可爱,Leo角色形象设计得真好。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0-11-2 / 标签: 白箱 SHIROBAKO 青春 动画制作
万能之白箱,常看常新。 不愧是讲动画制作的动画,演出分镜节奏太厉害了 -
动物新世代 BNA ビー・エヌ・エー
12话 / 2020年4月8日 / 吉成曜 / TRIGGER・中島かずき / 芳垣祐介
2020-11-2
第五话神回,有很多KLK的影子。总体的分镜演出很棒,非常喜欢OP中大神从阴影里走出来的镜头。也有很多有意思的内容,第二话中弱者抽刀像更弱者,第六话的消费乐趣、偶像和宗教的反讽,很有意思。 但是后半段得剧情拖垮得也太多,人物形象转折生硬,关键情节变化毫无铺垫。也许想要表达的东西太多,内容冗杂,到最后主题已经非常模糊了,熬夜追完六话的时候是有点失望的。 -
攻壳机动队2 无罪 イノセンス
1话 / 2004年3月6日 / 押井守 / 士郎正宗 / 沖浦啓之
2020-11-2 / 标签: 押井守 攻壳机动队 赛博朋克
华丽,诡谲,孤独。 “悲于鸟血,而不悲于鱼血,有声者幸也”,直到这句话出现,才慢慢理解此刻感受到巴特微妙的冷血。最后一幕意味深长,回想起之前哈拉威的那段话,又有些悲伤。 p s. 画面转场演出都太好了,沉浸感十分强。 -
千年女优 千年女優
1话 / 2001年7月28日 (Fantasi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02年9月14日 (日本) / 今敏 / 本田雄、今敏
2020-11-2 / 标签: 今敏 千年女优
不止于爱情,不止于女性的执着,爱是永无止境,热爱永不停息。键之君如虚无幻境,他的模样早已模糊,但是他指引,他激励,他让千代子永葆纯真和年轻。追寻的执念,不灭的热情,总令人震撼和动容,求而不得的怅然也被冲淡,有一人或一物能让自己追逐至此,本就是一件令人羡慕的事,所以流泪不只是感同身受,也有心之向往吧。今敏教科书一般的剪辑转场,当真如梦如幻 -
FLCL フリクリ
6话 / 2000年4月26日 / 鶴巻和哉 / GAINAX / 貞本義行
2020-11-2 / 标签: GAINAX 贞本义行 FLCL 鹤卷和哉 青春期
象征手法的青春期萌动,不过感觉男孩子看好像更合适一点。配乐太合我胃口了,张扬得不行。 镜头和情节看似荒诞天马行空,却又有点率性自由,一到战斗场景就燃炸,仿佛导演这个时候才终于放飞自我,不用约束自己了,真的是酣畅淋漓! -
摔跤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キックハート
1话 / 2013年5月26日 / 湯浅政明 / 湯浅政明
2020-11-2 / 标签: 汤浅政明 短片
浪漫又别致!短小的op非常可爱有趣,开篇的节奏变化、镜头特写和主角的心理结合很巧妙,简单粗暴告诉你什么叫一见倾心;作为过渡的福利院片段兼有趣味和伏笔;最后的S-M对决打斗场景相当过瘾,色彩动作喘息节奏都恰到好处,几处蒙太奇都极具想象;福利院再相遇为全片画上浪漫句点,精致且完整的短片! -
东京教父 東京ゴッドファーザーズ
1话 / 2003年11月8日 / 今敏 / 今敏 / 小西賢一、今敏
2020-11-2 / 标签: 今敏 MADHouse 东京教父
阿花身上显现出的几乎是最美的人性光辉,她拉着横幅落下太阳正好升起的瞬间太感人了。阿金和美由纪都有内心逃避的过去,因为无法面对才暂时安顿在这个临时的家里,婴儿清子像天使一样指引他们找回归宿,而没有归宿的阿花是他们中最温柔最美好的一个。 全篇情节结构镜头画面节奏都很喜欢,有很多幽默的地方,也有许多温暖的地方。浮士德的红绿鬼故事,美由纪和外籍女子语言不通拉家常,无奈又尴尬的司机,反复看好几遍 -
永生之酒 BACCANO! -バッカーノ!-
16话 / 2007年7月26日 / 大森貴弘 / 成田良悟 / 岸田隆宏
2020-11-2 / 标签: 永生之酒 超·乱序
最经典的是开头和结尾副社长关于故事、事件、情报的几句话,尤其是那句“故事既不是情报,也不是情报的积累,而是思考的结果”,让人联想到史铁生那句“历史在发生时未被发现,在发现时已被重组”。正因为如此,多视角叙事才显得有意义,各种跳跃情节就像是找资料时对各种没有条理的材料的整理,看番的过程从而有趣了起来。 当然动画还是没有解决结构和内容高度上的一致性,后期开始让人觉得乏味没有吸引力,不协调感比较强
看过的标签
- 7汤浅政明
- 5今敏
- 5渡边信一郎
- 5攻壳机动队
- 4BONES
- 4押井守
- 3运动
- 3ProductionI.G
- 3MADHouse
- 3今石洋之
- 3热血
- 3菅野洋子
- 3TRIGGER
- 3漫画改
- 3Production.I.G
- 2水岛精二
- 2运动番
- 2SPACE☆DANDY
- 2浦泽直树
- 2原创
- 2神山健治
- 2川井宪次
- 2赛博朋克
- 2士郎正宗
- 2森见登美彦
- 2漫改
- 2超人幻想
- 2棒球
- 2ScienceSARU
- 2灵能百分百
- 2灌篮高手
- 1會川昇
- 1伊藤和典
- 1强风吹拂
- 1CloverWorks
- 1MAPPA
- 1夏目真悟
- 1东京教父
- 1山田尚子
- 1排球
- 1井上雄彦
- 1乐队题材
- 1藤本树
- 1斎藤圭一郎
- 1进击的巨人
- 1象徵手法
- 1未麻的部屋
- 1WITSTUDIO
- 1乒乓
- 1Netflix
- 1龟田祥伦
- 1牛尾憲輔
- 1SHIROBAKO
- 1白箱
- 1梅原翔太
- 1会川升
- 1渡边步
- 1一拳超人
- 1宇都宫理
- 1动画制作
- 1排球!!
- 1钻石王牌
- 1科幻
- 1向日葵味道
- 1P.A.WORKS
- 1奇幻
- 1贞本义行
- 1攻殻機動隊
- 1FLCL
- 1少女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