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奇诺之旅 キノの旅 -the Beautiful World-
13话 / 2003年4月8日 / 中村隆太郎
2021-5-21 / 标签: 奇诺之旅 轻小说 灰色童话 TV 寓言 2003 轻小说改 内涵 深度 黑星红白 时雨泽惠一
The world is not beautiful, therefore it is. 這部作品是公路篇的頂點了,將嚴肅的話題以及啟示塞進每一個故事中,就像寓言一般。女主真的是以一種超然的心態好似旁白一樣去審視這個世界。最後幾集闡述的道理非常深刻。最近也在補原作,真的令我感慨良多。不可錯過的佳作 -
银之匙 Silver Spoon 銀の匙 Silver Spoon
11话 / 2013年7月11日 / 伊藤智彦 / 荒川弘 / 中井準
2021-5-5 / 标签: 荒川弘 A-1Pictures 2013年7月 银之匙 漫画改 治愈 TV 搞笑 noitaminA
非常溫馨的種田番(誤),每集由零碎小故事組成的男主成長線非常連貫!這部番真正做到有笑有淚,並在其中穿插了恰到好處的雞湯。有一點牛姨處理的極棒的是:每次觸及到有些悲傷話題的時候,劇情就像是點到為止般用笑料“混”過去了,真的是非常棒的有深意的作品! -
棋魂 ヒカルの碁
75话 / 2001年10月10日 / 西澤晋、神谷純、えんどうてつや / ほったゆみ、小畑健 / 本橋秀之、関口可奈味、上田美由紀、芝美奈子
2022-6-16 / 标签: 棋魂 小畑健 围棋 藤原佐为 成长 2001 TV 经典动画
一開始偶然的契機促使了小光的成長,前中期循序漸進的劇情非常穩定,後期感覺有些粗糙簡略了。不過這部作品真的承載了千萬人的夢想。觀賞這部作品就像在做最美好的夢一般令人沈醉與其中,然而回歸現實之後卻又重返空虛!唉! -
境界的彼方 境界の彼方
13话 / 2013年10月2日 / 石立太一 / 鳥居なごむ / 門脇未来
2021-4-13 / 标签: 京阿尼 2013年10月 轻小说改 境界的彼方 TV 京都动画
没留下太多印象,多年前看的了 -
科学小飞侠Crowds insight ガッチャマン クラウズ インサイト
13话 / 2015年7月5日 / 中村健治 / タツノコプロ / 高橋裕一
2021-3-7 / 标签: 2015年7月 龙之子 原创 科学小飞侠Crowds 中村健治 TV 2015 科幻
客觀來說,這部動漫的缺點很多:比如結尾劇情有一些戲劇性(最後人們的“同情心”個人認為也是“氣氛”)(投票竟然都讓外星人留在地球),crowds的運用等等。我覺得這番和“不吉波普”有些異曲同工之妙——通過科幻(一種吸引人的世界)的外皮,闡述了抽象的問題(這部番主要是關於社會方面的),初神像不吉波普真的成為了神。試問誰看到初神最後頂著世界的壓力作出犧牲時不會感動呢?詳見隨筆 -
科学小飞侠Crowds ガッチャマン クラウズ
13话 / 2013年7月12日 / 中村健治 / タツノコプロ企画室 / 高橋裕一
2021-2-27 / 标签: 2013年7月 龙之子 科学小飞侠Crowds 原创 中村健治 科幻 TV
科幻的設定(尤其是galax)非常有趣!在這個大背景下,講述了人與英雄的共生關係,對社會的問題也作出了映射。累的理想非常有吸引力,但終究是做不到的。初神真的yyds!劇情滿分,需要思考背後的邏輯,可惜節奏有些斷斷續續的。 -
淫乱的青酱不能学习 みだらな青ちゃんは勉強ができない
12话 / 2019年4月5日 / 井上圭介 / カワハラ恋(神田はるか) / 大島美和
2021-2-20 / 标签: 2019年4月 恋爱 SILVERLINK. 漫画改 搞笑 TV 泡面番
不过不失 -
战栗杀机 BANANA FISH
24话 / 2018年7月5日 / 内海紘子 / 吉田秋生「BANANA FISH」(小学館 フラワーコミックス刊) / 林明美;副:中村深雪、大津直、久木晃嗣、岸友洋、真島ジロウ、張丹妮
2021-2-14 / 标签: MAPPA 2018年7月 漫画改 TV noitaminA 耽美
本劇充斥著濃厚的悲涼感,預示著悲劇的結尾。人物的刻畫非常深刻,除了主角,李月龍令人共情,可惜帝諾老爹的人設沒有描繪得很深刻。 我認為戰鬥場面主角光環嚴重,亞修戰鬥沒死過,最後的悲劇場面有些刻意。不過那封信非常真誠,極佳地總結了這部不過不失的番劇 -
狂赌之渊 ×× 賭ケグルイ××
12话 / 2019年1月8日 / 林祐一郎、松田清 / 河本ほむら・尚村透(掲載 月刊「ガンガンJOKER」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秋田学
2021-2-8 / 标签: 2019年1月 MAPPA TV 漫改 颜艺 赌博
不错 -
编舟记 舟を編む
11话 / 2016年10月13日 / 黒柳トシマサ / 三浦しをん「舟を編む」(光文社文庫刊) / 青山浩行
2021-2-8 / 标签: 小说改 2016年10月 noitaminA ZEXCS TV 职场
非常溫馨的一部小众動畫,bgm非常有特色,人物塑造的討喜 可惜節奏太快了,只有11集,導致一些場景沒有更好地渲染 不過這些不影響其成為一部佳作 -
歌牌情缘2 ちはやふる2
25话 / 2013年1月11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21-2-7 / 标签: MADHouse 燃 2013年1月 青春 TV
各方面維持了第一季的水準,不過這也使我產生審美疲勞,對一些密度過大的心理描寫產生質疑 -
歌牌情缘 ちはやふる
25话 / 2011年10月4日 / 浅香守生 / 末次由紀(講談社「BE・LOVE」連載)
2021-2-7 / 标签: MADHouse 花牌 少女向 2011年10月 燃 TV 宫野真守
胃疼的展開和競技的燃結合之巧妙,令我感到歌牌的魅力 -
飞翔的魔女 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
12话 / 2016年4月9日 / 桜美かつし / 石塚千尋「ふらいんぐうぃっち」(別冊少年マガジン / 講談社) / 安野将人
2021-2-7 / 标签: J.C.STAFF 日常 2016年4月 治愈 漫画改 TV 清新
當節操社還有節操時~ bgm和背景十分討喜,女主讓我想起亞豆美保,男主人設很有反差萌 我認為節奏偏慢,很多伏筆沒有收攏,比如我很期待妹妹的魔使 -
猫和老鼠 Tom and Jerry
161话 / 1940年2月10日 / William Hanna (1940–58)→Joseph Barbera (1940–58)→Gene Deitch (1961–62) Chuck Jones (1963–67)、Maurice Noble (1964–67)、Abe Levitow (1965–67)、Tom Ray (1966–67)、Ben Washam (1966–67)
2021-2-5 / 标签: 童年 欧美 童年的经典 搞笑 Tom&Jerry 经典 TV
-
弹丸论破 希望学园与绝望高中生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THE ANIMATION
13话 / 2013年7月4日 / 岸誠二 / スパイク・チュンソフト / 森田和明
2021-2-5 / 标签: 游戏改 2013年7月 弹丸论破 推理 希望的学园和绝望高中生 岸诚二 TV
可爱的邦邦 -
人渣的本愿 クズの本懐
12话 / 2017年1月12日 / 安藤正臣 / 横槍メンゴ(掲載月刊「ビッグガンガン」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刊) / 黒澤桂子
2021-2-2 / 标签: 2017年1月 漫画改 恋爱 noitaminA TV 人渣的本愿
作為倫理番,人物刻畫之細緻是同類型番劇無法企及的,畫面也不錯,劇情至少吊起了我的興趣 -
元气囝仔 ばらかもん
12话 / 2014年7月5日 / 橘正紀 / ヨシノサツキ / まじろ
2021-2-2 / 标签: 治愈 2014年7月 漫画改 元气囝仔 小野大辅 TV
畫風很舒服,時不時的名言金句令人感嘆鄉下生活的美好,奈瑠很可愛,男主我認為也很帥 -
异种族风俗娘评鉴指南 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
12话 / 2020年1月11日 / 小川優樹 / 天原・作画:masha(「異種族レビュアーズ」/KADOKAWA刊) / うのまこと
2021-1-30 / 标签: 搞笑 2020年1月 TV Passione 漫改 漫画改
世界觀令人著迷,非常喜歡克利姆醬,可惜它最後沒有返回天界,有些伏筆沒有收回 -
重启咲良田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
24话 / 2017年4月5日 / 川面真也 / 河野裕 「サクラダリセット」シリーズ(角川文庫/角川スニーカー文庫) / 下谷智之
2021-3-10 / 标签: 轻小说改 2017年4月 TV davidproduction
逻辑紧密,每一个细节都是关键,抽象复杂的对话使得人物塑造突出,非常不错的一步番。可惜大卫社的画面不给力啊 -
摇曳露营△ 第二季 ゆるキャン△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7日 / 京極義昭 / あfろ(芳文社「COMIC FUZ」掲載) / 佐々木睦美
2021-8-14 / 标签: 芳文社 2021年1月 TV C-Station 漫画改
單獨拿出來絕對數一數二的日常番,但個人覺得和第一季時的觀感有所下降。一方面是我很喜歡第一季的bgm,特別是在拉漂亮景色的遠景時突然cgggafg的旋律,二第二季沒有給我那種很嚮往景色的那種感覺。但另一方面是我審視番劇的態度變了,開始計較一些細節的問題了,只能說物是人非。 -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第二期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第2クール
12话 / 2020年10月2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1-1-20 / 标签: Production.I.G TV 2020年10月 漫画改 排球
没有那么不堪,但肉眼可见的崩坏 -
排球少年 TO THE TOP ハイキュー!! TO THE TOP
13话 / 2020年1月10日 / 佐藤雅子 / 古舘春一(集英社「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 / 岸田隆宏
2021-1-20 / 标签: ProductionI.G 2020年1月 TV 运动
没有那么不堪,但肉眼可见的崩坏 -
神推偶像登上武道馆我就死而无憾 推しが武道館いってくれたら死ぬ
12话 / 2020年1月9日 / 山本裕介 / 平尾アウリ(徳間書店 リュウコミックス) / 下谷智之、米澤優
2021-1-19 / 标签: 偶像 2020年1月 漫画改 8bit TV
精良的美術背景是令我印象深刻的一點。其次是這部番能完完整整地講述一個小众的故事,非常不容易
看过的标签
- 82TV
- 58漫画改
- 51剧场版
- 29原创
- 23治愈
- 22搞笑
- 21轻小说改
- 20京阿尼
- 18J.C.STAFF
- 16恋爱
- 15百合
- 13漫改
- 13科幻
- 13ufotable
- 13A-1Pictures
- 13校园
- 12Type-Moon
- 12MADHouse
- 12日常
- 10空之境界
- 9青春
- 9奈须きのこ
- 8京都动画
- 7GAINAX
- 72019年1月
- 72018年1月
- 72018
- 72018年7月
- 7P.A.WORKS
- 7两仪式
- 7热血
- 62018年10月
- 6运动
- 6noitaminA
- 62017年10月
- 6迪士尼
- 6欧美
- 6美食
- 52022
- 5燃
- 5芳文社
- 5MAPPA
- 5小说改
- 5ProductionI.G
- 5励志
- 5奇幻
- 52017年7月
- 5音乐
- 52016年10月
- 5游戏改
- 52017
- 5庵野秀明
- 5新房昭之
- 5BONES
- 5SHAFT
- 4宫崎骏
- 42015年7月
- 42013
- 4悬疑
- 42015年4月
- 42020年1月
- 4汤浅政明
- 4梶浦由記
- 42014年7月
- 4梶浦由记
- 42017年4月
- 4pixar
- 4吉卜力
- 4CloverWorks
- 4动画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