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博浪客 Cyberpunk: Edgerunners
10话 / 2022年9月13日 / 今石洋之 / CD Projekt ( Cyberpunk 2077, set in a universe created by Mike Pondsmith) / 吉成曜、(副人物设定)金子雄人、芳垣祐介
2022-11-20 / 标签: TRIGGER 赛博朋克 今石洋之 Netflix 原创 科幻 2022 游戏改
地狱也竟能如此浪漫~ -
奇巧计程车 オッドタクシー
13话 / 2021年4月5日 / 木下麦(P.I.C.S.) / P.I.C.S. / 木下麦・中山裕美
2021-8-12 / 标签: 原创 2021年4月 悬疑 P.I.C.S. TV 群像 动物 2021
非常强的逻辑悬疑片:无论是多线式的剧情展开还是结尾的绝妙解密都非常有趣,而且这还是部原创番。最后一集以“飞月之车”将所有人物都联系并救赎非常有创造力,可以说是很经典了 -
赛马娘 Pretty Derby 第二季 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Season 2
13话 / 2021年1月4日 / 及川啓 / Cygames / 椛島洋介、辻智子
2021-7-28 / 标签: 2021年1月 运动 原创 cygames TV 偶像 游戏改 百合 StudioKAI
好久沒有如此感動我的番了,大愛賽馬娘!詳見隨筆 -
没落要塞 デカダンス
12话 / 2020年7月8日 / 立川譲 / DECA-DENCE PROJECT / 栗田新一、[次要人物设定]谷口宏美 、緒方歩惟
2021-1-19 / 标签: 原创 NUT 科幻 蒸汽朋克
合格的原创,设定我很喜欢 -
剧场版 白箱 劇場版 SHIROBAKO
1话 / 2020年2月2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副:森島範子、ひのたかふみ
2021-2-10 / 标签: 剧场版 P.A.WORKS 水岛努 原创 2020 白箱 业界 励志
和原作比起来是有差距的,不过结尾的剧中剧把我惊艳到了,永远支持喵森!!! -
知晓天空之蓝的人啊 空の青さを知る人よ
1话 / 2019年10月11日 / 長井龍雪 / 超平和バスターズ / 田中将賀
2020-10-3 / 标签: 剧场版 CloverWorks 原创 冈田磨里
充滿現代主義氣息講述青春的故事 -
星合之空 星合の空 -ほしあいのそら-
12话 / 2019年10月10日 / 赤根和樹 / 赤根和樹 / 高橋裕一
2020-7-10 / 标签: 原创 2019年10月 8-Bit TV
为虐而虐,不自然 -
CAROLE & TUESDAY 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
24话 / 2019年4月10日 / 堀元宣 / BONES、渡辺信一郎 / 斎藤恒徳
2020-7-10 / 标签: BONES 渡边信一郎 音乐 原创 2019年4月
令人唏嘘的烂尾作品 -
爱、死亡 & 机器人 Love, Death & Robots
18话 / 2019年3月15日 / Tim Miller
2022-6-21 / 标签: Netflix 科幻 欧美 2019 短片集 WEB 原创 短片 爱、死亡&_机器人
质量参差不齐:9分给到狐狸和zima blue,前者可能是因为文化滤镜加上背景设定,后者则是实打实地探讨根源地问题。8分给到the witness,酸奶国,前者地循环很精妙加上末世香港,后者是很幽默。接下来是有亮点但感觉有些遗憾的:helping hand和alternative history,前者设定有些不太现实了(拴绳),后者则是开玩笑过头了。 -
烟草 ケムリクサ
12话 / 2019年1月9日
2021-7-15 / 标签: 原创 2019年1月 たつき TV 2019 ヤオヨロズ 3D 废土 科幻 八百万
非常不错的废土片~ 音乐非常空灵,很有意境 虽然画面贫穷,但是剧情(特别是世界观)在驼鹿的笔下还是非常有趣且不可预知的(原创) -
佐贺偶像是传奇 ゾンビランドサガ
12话 / 2018年10月4日 / 境宗久 / 広報広聴課ゾンビ係 / 深川可純
2021-2-1 / 标签: 原创 搞笑 MAPPA 2018年10月 偶像
浮誇的笑點,劇情殺非常多,很多坑沒填,不太符合我的口味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 少女☆歌劇 レヴュースタァライト
12话 / 2018年7月12日 / 古川知宏 / ブシロード/ネルケプランニング/KINEMA CITRUS / 齊田博之
2020-12-5 / 标签: 原创 百合 2018年7月 少女☆歌剧 TV 歌剧
很多对话有些尴尬,剧情有些无厘头(剧情杀严重) 不过剧本很有创意,作画精美,经费充足,对于一个战斗番都绰绰有余了 -
朝花夕誓——于离别之朝束起约定之花 さよならの朝に約束の花をかざろう
1话 / 2018年2月24日 / 岡田麿里 / Iorph / 石井百合子;副人设:井上俊之、平松禎史
2020-7-13 / 标签: P.A.WORKS 剧场版 岡田麿里 原创 2018
没有想象中震撼 -
DARLING in the FRANXX ダーリン・イン・ザ・フランキス
24话 / 2018年1月13日 / 錦織敦史 / Code:000 / 田中将賀
2020-7-10 / 标签: A-1Pictures TRIGGER 原创 2018年1月 TV
……烂尾 -
比宇宙更远的地方 宇宙よりも遠い場所
13话 / 2018年1月2日 / いしづかあつこ / よりもい / 吉松孝博
2020-7-10 / 标签: MADHouse 原创 2018年1月 青春 花田十辉 TV
始于轻音,又不止于轻音 -
Princess Principal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シパル
12话 / 2017年7月9日 / 橘正紀 / 秋谷有紀恵
2020-7-10 / 标签: 大河内一楼 原创 2017年7月 百合 Studio3Hz 梶浦由記
谍战很新奇哈 -
科学小飞侠Crowds insight ガッチャマン クラウズ インサイト
13话 / 2015年7月5日 / 中村健治 / タツノコプロ / 高橋裕一
2021-3-7 / 标签: 2015年7月 龙之子 原创 科学小飞侠Crowds 中村健治 TV 2015 科幻
客觀來說,這部動漫的缺點很多:比如結尾劇情有一些戲劇性(最後人們的“同情心”個人認為也是“氣氛”)(投票竟然都讓外星人留在地球),crowds的運用等等。我覺得這番和“不吉波普”有些異曲同工之妙——通過科幻(一種吸引人的世界)的外皮,闡述了抽象的問題(這部番主要是關於社會方面的),初神像不吉波普真的成為了神。試問誰看到初神最後頂著世界的壓力作出犧牲時不會感動呢?詳見隨筆 -
夏洛特 Charlotte
14话 / 2015年7月4日 / 浅井義之 / 麻枝准(Key/VISUAL ARTS) / 関口可奈味、副人物设定:吉田優子、大東百合恵
2020-7-10 / 标签: 麻枝准 P.A.WORKS 2015年7月 原创
除了配乐,一无是处 -
可塑性记忆 プラスティック・メモリーズ
13话 / 2015年4月4日 / 藤原佳幸 / 林直孝(MAGES.) / 中島千明
2020-7-10 / 标签: 动画工房 2015年4月 原创 可塑性记忆 催泪
合格的作品吧…… -
白箱 SHIROBAKO
24话 / 2014年10月9日 / 水島努 / 武蔵野アニメーション / 関口可奈味;辅佐:川面恒介、大東百合恵、西畑あゆみ、早川麻美、秋山有希、牧野博美
2020-5-31 / 标签: P.A.WORKS 原创 励志 2014年10月 水岛努 白箱 动画制作 SHIROBAKO TV
真 神作,对动漫爱好者的意义实在太大了 -
东京残响 残響のテロル
11话 / 2014年7月10日 / 渡辺信一郎 / 中澤一登
2021-2-15 / 标签: 菅野洋子 渡边信一郎 2014年7月 原创 MAPPA 残響のテロル 恐怖残响
都还行 -
玉子爱情故事 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
1话 / 2014年4月26日 / 山田尚子 / 京都アニメーション / 堀口悠紀子
2021-2-8 / 标签: 剧场版 京阿尼 恋爱 玉子市场 治愈 山田尚子 原创
-
科学小飞侠Crowds ガッチャマン クラウズ
13话 / 2013年7月12日 / 中村健治 / タツノコプロ企画室 / 高橋裕一
2021-2-27 / 标签: 2013年7月 龙之子 科学小飞侠Crowds 原创 中村健治 科幻 TV
科幻的設定(尤其是galax)非常有趣!在這個大背景下,講述了人與英雄的共生關係,對社會的問題也作出了映射。累的理想非常有吸引力,但終究是做不到的。初神真的yyds!劇情滿分,需要思考背後的邏輯,可惜節奏有些斷斷續續的。
看过的标签
- 82TV
- 58漫画改
- 51剧场版
- 29原创
- 23治愈
- 22搞笑
- 21轻小说改
- 20京阿尼
- 18J.C.STAFF
- 16恋爱
- 15百合
- 13漫改
- 13科幻
- 13ufotable
- 13A-1Pictures
- 13校园
- 12Type-Moon
- 12MADHouse
- 12日常
- 10空之境界
- 9青春
- 9奈须きのこ
- 8京都动画
- 7GAINAX
- 72019年1月
- 72018年1月
- 72018
- 72018年7月
- 7P.A.WORKS
- 7两仪式
- 7热血
- 62018年10月
- 6运动
- 6noitaminA
- 62017年10月
- 6迪士尼
- 6欧美
- 6美食
- 52022
- 5燃
- 5芳文社
- 5MAPPA
- 5小说改
- 5ProductionI.G
- 5励志
- 5奇幻
- 52017年7月
- 5音乐
- 52016年10月
- 5游戏改
- 52017
- 5庵野秀明
- 5新房昭之
- 5BONES
- 5SHAFT
- 4宫崎骏
- 42015年7月
- 42013
- 4悬疑
- 42015年4月
- 42020年1月
- 4汤浅政明
- 4梶浦由記
- 42014年7月
- 4梶浦由记
- 42017年4月
- 4pixar
- 4吉卜力
- 4CloverWorks
- 4动画工房